胳膊肌肉拉傷怎麼辦啊,胳膊肌肉拉傷怎麼辦

2022-02-03 00:15:20 字數 5391 閱讀 7693

1樓:環綠戎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

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肌肉拉傷嚴重者,如將肌腹或肌腱拉斷者,應抓緊時間去醫院作手術縫合。

預防肌肉拉傷

休息如果健美訓練中身體某部位感到某種異常的疼痛,就別再做下去了,應該徹底放鬆和休息。

不增加傷處的負擔。

弄清受傷部位後,不僅僅不要做影響這些傷痛處的健美訓練動作,就是在日常活動中,也須注意不給傷處增加負擔,例如,後腰疼痛就別去提起重物,腳疼就要避免跑步。

繞過傷處鍛鍊

採取「積極休息法」。人體有600多塊肌肉,因此,即使你傷了 100塊肌肉,你還有500多塊肌肉可練,應該鍛鍊全部肌肉,才能改善你的健康,取得均勻發展,同時又能加強主要負重的股骨,例如,受傷或接任脛部肌肉阻礙整個下蹲的動作,但還允許做到半蹲動作,但必須小心從事,若活動時,有所不適,就應該讓整個傷處肌群都得到休息。

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必須很仔細的測定受傷的部位,尋找一種能很輕柔地活動受傷部位的健美訓練動作,用這種動作促進血液迴圈,以補充新鮮養料,清除廢棄物質。

輕輕伸展慢慢伸展傷處,直到一遇到有輕微牴觸處即停止,然後試著放鬆損傷部位。這樣做時,試試作進一步的伸展,當肌肉達到伸展和輕鬆時,起**作用的血液會更多的流往該處,就能更快得到**,但如伸展過分,就會導致創傷的惡化,甚至再受傷。

按摩輕輕的按摩能直接增進血液流量,可以自我搓揉,但更有效的解痛辦法是自己放鬆,讓一位懂推拿術的人給你推拿。

熱力熱力能憑藉人體自然的冷卻反應而促進血液湧向身體表面,熱力也能減緩受傷肌肉的緊張狀態,從而使血液迴圈加速,給肌肉帶來更多的營養物質。

2樓:聞銳霍琬凝

如果只是輕微的拉傷,感覺不是很強烈,但是拿重物或者抬高胳膊的時候會痛,建議在最痛的點熱敷一下,熱敷後情況會減輕很多,過兩天就好了。如果肌肉拉傷嚴重的話,如將肌腹或肌腱拉斷者,應抓緊時間去醫院作手術縫合,切不可自己處理。

胳膊肌肉拉傷怎麼辦

3樓:公冶鶴業筱

軟組織損傷:軟組織是指人體的**、皮下組織、肌肉、肌腱、韌帶、關節囊、滑膜囊,神經、血管等。這些組織在受到外力作用下,發生機能或結構的異常,稱軟組織損傷。

分急性損傷,慢性損傷。急性損傷分扭傷、挫傷、拉傷。慢性損傷稱陳傷、勞損。

臨床表現為疼痛、功能障礙、肌肉痙攣、畸形等。軟組織損傷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有:血管舒縮功能紊亂引起的永續性區域性發熱和腫脹、營養性紊亂引起的肌萎縮、韌帶鬆弛引起的關節不穩定、損傷性關節炎、關節周圍骨化、關節內游離體等。

**:各種軟組織損傷(扭傷):直接使用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

新傷2-3天止痛消腫,3-6天**.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3副藥就**了.嚴重的需要3-4副藥.

陳傷需要3-6副藥。軟組織損傷應急時**,以免發生神經粘連,肌肉萎縮等其它後遺症和併發症的出現

4樓:隨物流轉

到底是拉傷還是肌肉痠痛?如果是拉傷就好好休息,如果是肌肉痠痛可用以下方法解決

在最新一期《梅奧醫訊》中,運動醫學專家指出,緩解肌肉痠痛應該採取先冷敷、後熱敷的方法。

為緩解因運動挫傷和拉傷所致的肌肉疼痛,第乙個步驟應在最初的幾天,每隔4—6個小時對疼痛部位進行一次冷敷,每次堅持20分鐘。這樣能夠使肌肉從過度緊張的狀態中放鬆下來,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進行冷敷的工具可以是冰袋,也可以是一包冷凍蔬菜。

在冷敷前最好用乾爽的毛巾或衣物將冰袋裹起來,以免**凍傷。

經過兩到三天的冷敷之後,肌肉的緊張狀態和疼痛感能夠得到較大緩解,這時就應該及時採取熱敷**,以使肌肉徹底消除痠痛的感覺。

熱敷**最好能夠做到1天3次,每次20分鐘。熱敷**的手段多種多樣,可以用一小瓶熱水、一塊熱毛巾直接敷在疼痛部位,也可以採取烤燈、泡盆浴或衝熱水澡的方式。

專家同時指出,對於一些慢性病造成的肌肉或關節疼痛(例如關節炎),熱敷要比冷敷更有效。

避免肌肉痠痛的方法:

*肌肉伸展運動(以靜態的方式進行)。

*漸增負荷原則:肌肉訓練的超負荷原則使得肌肉容易因此受傷,配合漸增負荷原則,慢慢提高肌肉的訓練的

質與量,才能有效避免傷害發生。

*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唯仍需進一步分析證實。

遲發性肌肉痠痛則是指,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才出現的肌肉痠痛現象,通常肌肉痠痛的持續時間在

一至三天左右。遲發性肌肉痠痛的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肌肉痙欒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不過,一般認為結

締組織異常是引起遲發性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

一般大眾認為肌肉痠痛是乳酸堆積所造成的觀念,是不正確的。

較少使用或訓練的肌肉,突然進行激烈或過度反覆的活動,容易引起遲發性的肌肉痠痛,預防的最佳方法是

以漸進的方式進行肌肉活動,使肌肉能夠負荷將進行的繁重或多次反覆運動。如果已有肌肉痠痛現象,則應休息與熱療處理,不宜再過度活動,否則易產生更嚴重的傷害.

5樓:胡耀遊妤

(一)休息!休息!休息!

如果鍛鍊中身體某部位感到某種異常的疼痛,就別再做下去了,應該徹底放鬆和休息。

(二)弄清傷勢

將受傷部位輕輕轉動,隨便做一些輕柔動作以確定哪些肌肉,肌腱,韌帶疼痛或受了傷,這樣就能知道**動作應該集中在何處,並在強烈鍛鍊時應該避開哪些動作。

(三)不增加傷處的負擔。

弄清受傷部位後,不僅僅不要做影響這些傷痛處的鍛鍊動作,就是在日常活動中,也須注意不給傷處增加負擔,例如,後腰疼痛就別去提起重物,腳疼就要避免跑步。

(四)繞過傷處鍛鍊

人體有600多塊肌肉,因此,即使你傷了100塊肌肉,你還有500多塊肌肉可練,應該鍛鍊全部肌肉,才能改善你的健康,取得均勻發展,同時又能加強主要負重的股骨,傷處周圍會存在可作意中人活動的肌肉,,例如,受傷或接任脛部肌肉阻礙整個下蹲的動作,但還允許做到半蹲動作,但必須小心從事,若活動時,有所不適,就應該讓整個傷處肌群都得到休息。

(五)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必須很仔細的測定受傷的部位,尋找一種能很輕柔地活動受傷部位的動作,用這種動作促進血液迴圈,以補充新鮮養料,清除廢棄物質。

(六)輕輕伸展

慢慢伸展傷處,直到一遇到有輕微牴觸處即停止,然後試著放鬆損傷部位。這樣做時,試試作進一步的伸展,當肌肉達到伸展和輕鬆時,起**作用的血液會更多的流往該處,就能更快得到**,但如伸展過分,就會導致創傷的惡化,甚至甚至再受傷。

(七)按摩

輕輕的按摩能直接增進血液流量,可以自我搓揉,但更有效的解痛辦法是自己放鬆,讓一位懂推拿術的人給你推拿。

(八)熱力

熱力能憑藉人體自然的冷卻反應而促進血液湧向身體表面,熱力也能減緩受傷肌肉的緊張狀態,從而使血液迴圈加速,給肌肉帶來更多的營養物質。

(九)冰敷

6樓:遇馳進傲霜

多是由於長時間不運動而突然運動或者是不適當的劇烈運動引起的,輕微的可以服用三七片,區域性塗抹紅花油,活血化瘀。如果肌肉拉傷嚴重,疼痛難忍的,最好是及時到醫院檢查**。

7樓:析田承深

一般來說頭24小時需要用冰冷敷,休息,拉傷的肌肉要休息,相關部位或肢體止動。24小時後可適當的進行按摩和針灸或理療對肌肉恢復有一定療效,然後慢慢恢復一定量的運動,一般來說1-2個月可以癒合.

8樓:鞠健柏板叡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

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9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一般需要4-6周的恢復時間。

肌肉拉傷後,應該停止受傷部位的肌肉運動,在受傷的四十八小時內冷敷傷處,四十八小時後熱敷、按摩傷處,加快受傷肌肉的恢復。如果有必要可以用跌打損傷膏藥和其他損傷外用藥施於患處。

10樓:抗雙路才捷

軟組織損傷(扭傷、拉傷、挫傷、撞傷):直接用中藥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

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

,接骨續筋,達到**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新傷2-3天止痛消腫,3-6天**.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3副藥就**了.

11樓:殷念寒繆盈

肌肉拉傷一般做很重的體力活,或長時間不動,一下字做很大負荷的運動才會拉傷日常中.你可能是過肌肉關,,意思是,很長時間不運動,,突然沒做熱身就運動而造成如果過肌肉關,是無法**的,只能等待2.3天會自然好的,這就是為什麼說要天天運動,這樣.

自己的肌肉才不會長時間鬆懈,才不會因過肌肉關而疼痛

請採納謝謝

12樓:巫馬宛妙駒臨

如果是普通的肌肉拉傷就容易啊,擦上藥酒就好,如是運動型肌肉拉傷,導致肌肉發炎腫啦,還是骨膜挫傷,那就要到醫院看看,這樣保險點。

13樓:時叡罕春嬌

手臂肌肉拉傷後,可使用接骨散外敷,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部位,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話首選。新傷2-3天止痛消腫,3-6天痊癒,3個月內的一般2-3副可**,嚴重的3-4副,陳年舊傷3-6副

14樓:抗厚辜思天

病情分析: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

指導意見: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

肌肉拉傷的**,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少量肌纖維斷裂者,應立即給予冷敷,區域性加壓包紮,並抬高患肢,外敷中草藥。肌肉大部或完全斷裂者,在加壓包紮後立即送醫院進行手術縫合。

15樓:百計洛克船長

紅花油、正骨水塗點揉揉

16樓:自由戀擊

少活動,適當按摩,多補補。多鍛鍊!!!

17樓:太史苑傑寇意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

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肌肉拉傷嚴重者,如將肌腹或肌腱拉斷者,應抓緊時間去醫院作手術縫合。

肌肉拉傷怎麼辦,肌肉拉傷後怎麼辦

下面的是網路摘抄質料,提供參考 運動醫學專家指出,緩解肌肉痠痛應該採取先冷敷 後熱敷的方法。為緩解因運動挫傷和拉傷所致的肌肉疼痛,第乙個步驟應在最初的幾天,每隔4 6個小時對疼痛部位進行一次冷敷,每次堅持20分鐘。這樣能夠使肌肉從過度緊張的狀態中放鬆下來,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進行冷敷的工具可以是...

肌肉拉傷了該怎麼辦,肌肉拉傷了怎麼辦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

肌肉拉傷怎樣緩解疼痛,肌肉拉傷怎麼辦?

肌肉拉傷自我恢復的幾種方法 1.弄清傷勢,不再增加傷處的負擔 將受傷部位輕輕轉動,隨便做一些輕柔動作以確定哪些肌肉,肌腱,韌帶疼痛或受了傷,這樣就能知道 動作應該集中在何處,並在強烈鍛鍊時應該避開哪些動作。弄清受傷部位後,不僅僅不要做影響這些傷痛處的鍛鍊動作,就是在日常活動中,也須注意不給傷處增加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