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施工現場安全通道長度有何要求

2021-07-23 09:15:39 字數 1120 閱讀 8798

1樓:匿名使用者

1、進出建築物主體通道口應搭設防護棚。棚寬大於道口,兩端各長出1m,進深尺寸應符合高處作業安全防護範圍。墜落半徑(r)分別為:

當墜落物高度為2~5m時,r為3m;當墜落物高度為5~15m時,r為4m;當墜落物高度為15~30m時,r為5m;當墜落物高度大於30m時,r為6m。

2、場內(外)道路邊線與建築物(或外腳手架)邊緣距離分別小於墜落半徑的,應搭設安全通道。

3、木工加工場地、鋼筋加工場地等上方有可能墜落物件或處於起重機調杆迴轉範圍之內,應搭設雙層防護棚。

4、安全防護棚應採用雙層保護方式,當採用腳手片時,層間距600mm,鋪設方向應互相垂直。

5、各類防護棚應有單獨的支撐體系,固定可靠安全。嚴禁用毛竹搭設,且不得懸挑在外架上。

6、非通道口應設定禁行標誌,禁止出入。施工臨時安全通道長度是否有要求

安全通道搭設高度2m,長度不小於建築物高度的1/8。具體搭設要結合所在的建築物的佈置。

2樓:延紅雲

《高處作業分級》gb/t3608—2008規定:建築物高度20m及以下,通道口防護棚長度不應小於3m;建築物高度20m以上時,通道口防護門長度不應小於5m。

有誰知道工地上安全通道的規範尺寸?感謝!

3樓:寂寞的美夜

安全通道應根據需求抄,設定能夠滿足

襲行走安全即bai可,這個沒有相關的規定du!但zhi是長度大於12米或寬度大於6米要加dao裝斜撐或剪刀撐;

第十五條 施工現場大門出入口處必須設定洗車槽、自動洗車機等沖洗設施,必須對駛出施工現場的機動車輛沖洗底盤和車輪乾淨後,方可上路行駛,嚴禁將施工現場內的泥土帶出汙染城市道路;

施工現場的場區應乾淨整齊,施工現場的樓梯口、電梯井口、預留洞口、通道口和建築物臨邊部位應當設定整齊、標準的防護裝置,各類警示標誌設定明顯。施工作業面應當保持良好的安全作業環境,餘料及時清理、清掃,禁止隨意丟棄。

4樓:匿名使用者

長度一般為 3-6米  尺寸根據工地情況定  ,寬度與通行人股數有關560/股+150mm  高度不能再低了,

5樓:謝一

《高處作業分級》gbt3608----1993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分為哪幾個方面,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分為哪幾個方面

1 施工現場的安全由施工單位負責,實行施工總承包的工程專案,由總承包單位負責,分包單位向總承包單位負責,服從總承包單位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總承包單位和分包單位應當在施工合同中明確安全管理範圍,承擔各自相應的安全管理責任。總承包單位對分包單位造成的安全事故承擔連帶責任。建設單位分段發包或者指定的專業...

建築施工現場圍欄高度通常是多少,施工現場外圍的圍欄高度是多少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20113.2.3 文明施工保證專案的檢查評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現場圍擋 1 市區主要路段的工地應設定高度不小於2.5m的封閉圍擋 2 一般路段的工地應設定高度不小於1.8m的封閉圍擋 3 圍擋應堅固 穩定 整潔 美觀。2.0公尺的鋼結構圍擋 1.2公尺的基坑圍欄...

建築工地開始要做的安全,建築工地開始要做的安全資料

1.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前,必須要進行施工安全 消防知識的教育和 建築工地考核工作,對考核不合格的職工,禁止進入施工現場參加施工。2.嚴格執行操作規程,不得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對違章作業的指令有權拒絕並有責任制止他人違章作業。3.施工作業時必須正確穿戴個人防護用品,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不許私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