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潔精洗車可以嗎,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2021-07-22 19:04:04 字數 2879 閱讀 4316

1樓:alice柯欣

不可以,許多車主把洗潔精、洗滌靈和洗車液都歸屬為洗滌產品,認為用洗滌靈、洗潔精與專用洗車液沒什麼區別,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這樣做對車漆會有損壞。因為家用和工業用洗滌用品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清除掉,車漆就會失去車蠟對車表面的保護作用。其次,某些洗滌用品的強鹼、強酸性會腐蝕汽車的橡膠保護條,使之失去光澤、彈性,甚至產生龜裂,所以說不能用洗潔精、洗滌靈替代專用洗車液。

可以用洗車液洗車,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都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劑,這些都是國內洗髮香波的主要成分,另外洗車液一般還新增有天然車蠟,天然的驅除車體靜電的成分。洗車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會傷手和漆面。

擴充套件資料

洗車液由於新增有天然蠟成份,可以賦予車身整潔光亮的形象,賦予漆面一定的彈性,普通小飛沙一般就不會劃傷漆面了。某些車蠟還具有比較強的抗紫外線作用,這樣紫外線一般就不會對漆面形成威脅了。

洗車用洗車液,必須選用正確的洗車液,洗車最忌用鹼性強的洗滌劑或肥皂粉,因為它們雖然去汙力強,但同時損傷性也大,經常用它們洗車,車體表面的亮光很快就會被侵蝕掉,而且會加速車身橡膠件、輪胎、車窗等等的老化。洗車液應採用洗車專用的洗車液,並以含水蠟成分的洗車液為最佳。

2樓:紫綠愛

1.不可以;

2.許多車主把洗潔精歸屬為洗滌產品,認為用洗潔精與專用洗車液沒什麼區別,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這樣做對車漆會有損壞。因為洗潔精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清除掉,車漆就會失去車蠟對車表面的保護作用。

其次,洗潔精的強鹼性會腐蝕汽車的橡膠保護條,使之失去光澤、彈性,甚至產生龜裂,所以說不能用洗潔精替代專用洗車液。

3.為了保護車漆,車主洗車最好選擇專業正規的洗車店,因為在這些店中,洗車基本上都使用ph值在6.5-7.

5之間的專業中性洗車液,既不會侵蝕車身表面,還能給予車體一種滋潤保養的功效,達到保護車漆的目的。

3樓:閩農小樂

農村小伙洗車用洗潔精對車漆有影響嗎?

4樓:

家用洗碗精很合適洗車,對車漆和橡膠件都沒有腐蝕

沒公升水加幾滴,打出泡沫即可。

5樓:

清洗劑要是ph為中性的就沒什麼問題。但是會不會影響漆面就不好說了。建議你去網上買那種濃縮的洗車蠟。

那東西也不貴,買回來慢慢用唄,或是和有車的朋友分分。(現在不少洗車小店用的清洗劑都不是好東西,自己洗車是好習慣建議堅持)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洗車是真的很貴,在石家莊這個省會城市,不辦卡的話,洗車費用一次大概30元左右,辦卡的卡也基本上是200元起,可以最多洗10次!一年下來,這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也正因此,有些車主可能會自己洗車,那這樣會不會比較傷車呢?看看專業的洗車工怎麼說:

注意這些,自己洗車也不傷車。

對於清洗劑的選擇一定要注意

很多人不購買專業的洗車洗滌劑來洗車,而是選擇洗衣粉、洗衣液等,認為這些日常家用清潔劑就能將車漆洗得乾乾淨淨。這些鹼性洗滌劑確實可以把車洗乾淨,但是有些人可能不知道車漆的成分——鹼性洗滌劑對於車漆簡直是噩夢。如果長期使用鹼性洗滌劑洗車,可能車漆的表面就會慢慢變得暗淡無光,甚至可能會造成車漆的永久性損傷。

在洗車的時候請各位盡量選擇中性洗滌劑,不僅可以洗乾淨車上的髒東西還能對車漆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避免高壓水槍的長時間沖刷

在面對車上比較厚,或者是很難擦除的汙漬時,很多車主朋友喜歡拿著高壓水槍使勁對著車身沖刷,這樣或許沖刷掉大部分的髒東西,但是這種洗車方式也是特別傷車的。高壓水槍在沖洗車身的時候,雖然能靠強大的衝擊力能帶走大部分的汙漬,但也會給車漆帶來巨大的衝擊力,長此以往,容易導致車漆表面的油漆顆粒脫落。

不要沖洗發動機艙

還要特別注意一點,就是千萬不要直接對發動機倉沖洗!發動機艙中一般都有大量的電子元件用來監控車輛的狀態,而且發動機艙中還有很多管道,一頓沖洗之後很可能就直接導致車輛無法正常運作。

最後還要提醒大家,擦車的時候盡量選擇柔軟的抹布,避免使用比較粗糙的抹布,粗糙的表面也會傷到車漆。

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用洗潔精洗車,許多車主把洗潔精、洗滌靈和洗車液都歸屬為洗滌產品,認為用洗滌靈、洗潔精與專用洗車液沒什麼區別,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這樣做對車漆會有損壞。因為家用和工業用洗滌用品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清除掉,車漆就會失去車蠟對車表面的保護作用。

洗潔精,日常生活清潔用品。潔淨溫和、泡沫柔細、迅速分解油膩、快速去汙、除菌,有效徹底清潔、不殘留,散發淡雅果香味,洗後潔白光亮如新。時常使用以確保居家衛生,避免病菌傳染。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鈉、脂肪醇醚硫酸鈉、泡沫劑、增溶劑、香精、水、色素和防腐劑等。烷基磺酸鈉和脂肪醇醚硫酸鈉都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是石化產品,用以去汙油漬。

所謂汽車漆,就噴塗在汽車上的油漆稱之為汽車漆。汽車漆也是塗料的一種。汽車噴上油漆塗料,不僅使車體表面形成一種保護膜,車身不容易被腐蝕、還可以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更是給人一種美觀的享受。

不同的氣車漆有不同的效果,選擇不同的漆種、不同的顏色,可以展現出車的不同個性,因此,汽車漆對於汽車本身來說至關重要。

參考資料

8樓:揭泰平襲禮

汽車洗車用洗潔精完全可的,一般的灰塵都可的洗乾淨,但對於瀝青卻洗不掉,要用瀝青專用清潔劑。

9樓:篤嘉譽青初

你好,一般洗車店使用的是工業用洗潔精,容易傷手、漆面等,如果你使用的是家用洗潔精,兌水後是可以洗車的,注意最後要過清水。

10樓:公羊浩慨受瑾

不可以用洗潔精洗車。

洗車時要使用專用洗車液,嚴禁使用肥皂或洗潔精,因為這類用品鹼性強,會導致漆面失光,區域性產生色差,密封橡膠老化,還會加速區域性漆面脫落部位的金屬腐蝕。

洗潔精可以洗車嗎,洗潔精能洗車嗎

可以啊,我一直都在用的!洗潔精不可以洗車。因為洗潔精對車漆會有損壞,洗潔精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洗除掉。洗潔精裡面的這種表面活性劑,它對油脂的除去能力很強,會洗掉一部分油漆裡面的油脂成分,就加速了車漆的老化。所以洗潔精不可以洗車。為了保護車漆,車主洗車最好選擇專業正規的洗車店,因為在正...

洗車液可以用洗潔精代替嗎,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千萬不能使用洗衣粉或洗潔精來代替洗車液,可以暫時用一些中性洗滌劑,比如洗髮水 沐浴露 洗手液這類,但是不要長期使用。這是因為洗衣粉是鹼性洗滌劑,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水來洗車,汽車的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而洗潔精在去除汙漬的同時也有脫蠟的作用,長期下來車漆也會失去光澤。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

那種立白洗潔精可以用來洗水果嗎,洗潔精可以洗水果嗎?用立白洗可以不?

最好別用它來洗水果,用淘公尺水泡一泡後再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了。其實洗水果最好不要用洗潔清 這裡推薦幾個方法 比如葡萄,葡萄外面有一層白霜,你可以把葡萄放在水裡面,然後放兩勺麵粉或澱粉,不要使勁兒的去揉它 只需要來回倒騰,然後放水衝,這樣就會洗的很乾淨 應該可以吧,沒試過。不過一定要用清水洗淨哦 洗潔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