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簿對個人電腦的桅有哪些,電腦病毒對個人電腦的危害有哪些?

2021-07-22 11:20:19 字數 2399 閱讀 2592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病毒的危害:計算機中毒後,可能會導致正常的程式無法執行,把計算機內的檔案刪除或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通常表現為:增、刪、改、移。

計算機病毒不但本身具有破壞性,更有害的是具有傳染性,一旦病毒被複製或產生變種,其速度之快令人難以預防。傳染性是病毒的基本特徵。在生物界,病毒通過傳染從乙個生物體擴散到另乙個生物體。

在適當的條件下,它可得到大量繁殖,並使被感染的生物體表現出病症甚至死亡。同樣,計算機病毒也會通過各種渠道從已被感染的計算機擴散到未被感染的計算機,在某些情況下造成被感染的計算機工作失常甚至癱瘓。

擴充套件資料

病毒的型別如下:

1、駐留型病毒:這種病毒感染計算機後,把自身的記憶體駐留部分放在記憶體(ram)中,這一部分程式掛接系統呼叫並合併到作業系統中去,它處於啟用狀態,一直到關機或重新啟動

2、非駐留型病毒:這種病毒在得到機會啟用時並不感染計算機記憶體,一些病毒在記憶體中留有小部分,但是並不通過這一部分進行傳染,這類病毒也被劃分為非駐留型病毒。

2樓:匿名使用者

繁殖性計算機病毒可以像生物病毒一樣進行繁殖,當正常程式執行時,它也進行執行自身複製,是否具有繁殖、感染的特徵是判斷某段程式為計算機病毒的首要條件。

破壞性計算機中毒後,可能會導致正常的程式無法執行,把計算機內的檔案刪除或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破壞引導扇區及bios,硬體環境破壞。

傳染性計算機病毒傳染性是指計算機病毒通過修改別的程式將自身的複製品或其變體傳染到其它無毒的物件上,這些物件可以是乙個程式也可以是系統中的某乙個部件。

潛伏性計算機病毒潛伏性是指計算機病毒可以依附於其它**寄生的能力,侵入後的病毒潛伏到條件成熟才發作, 會使電腦變慢。

隱蔽性計算機病毒具有很強的隱蔽性,可以通過病毒軟體檢查出來少數,隱蔽性計算機病毒時隱時現、變化無常,這類病毒處理起來非常困難。

可觸發性

編制計算機病毒的人,一般都為病毒程式設定了一些觸發條件,例如,系統時鐘的某個時間或日期、系統執行了某些程式等。一旦條件滿足,計算機病毒就會「發作」,使系統遭到破壞。

3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計算機病毒的主要危害就是計算速度變慢,不斷開啟連線。嗯,個人的隱私無法保障。

4樓:越磨越光芒

計算機病毒的主要危害就是干擾你的資料儲存,盜竊你的資料資料,或者刪除你的資料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1、破壞系統,是系統崩潰,不能使用。

2、破壞資料使之丟失。

3、使你的電腦很慢。

4、偷走你的資料,如**,密碼,銀行資訊。5、堵塞網路。

6樓:失敗者

影響經濟市場

電腦病毒是與電腦相隨而來的。統計資料表明:2023年電腦病毒造成的全球經濟損失為36億美元,2023年,這個數字就增長為43億美元。

2023年,全球電腦病毒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129億美元。2023年,損失是200億美元,2023年則達到了280億美元。

我們再來看看近期來的一些耳熟能詳的典型案例,從中可以看出其危害程度之大和密集。

———2023年4月26日,cih爆發。全球超過6000萬台電腦被破壞。一天之內,國內有幾十萬臺計算機癱瘓或資料丟失。全國範圍內因cih病毒

發作受到侵害的計算機總量為36萬台,其中主機板受損的比例為15%,直接經濟損失為0.8億元人民幣,間接經濟損失超過10億元人民幣。cih計算機病毒在全球造成的損失估計是10億美元。

———2023年4月26日,cih病毒再度爆發。全球損失超過10億美元。這一天,僅北京就有超過6000臺電腦遭cih病毒破壞。

———2023年5月,受「愛蟲(i love y ou)」計算機病毒的影響,全球的損失預計達100億美元。

———2023年1月,「2003蠕蟲王」病毒發作5天後,英國的市場調查機構估計,全世界範圍內因此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到12億美元。感染計算機超過100萬台。

———2023年8月,衝擊波(w o rm.b la s te r)爆發。根據業內人士估算,「衝擊波」給全球網際網路所帶來的直接損失將在幾十億美元,肯定將超過「蠕蟲王」。

感染計算機超過100萬台。

———2023年1月27日,sco炸彈(w o rm.n ova rg)病毒全球爆發。據英國安全公司m i2g稱,到目前為止該病毒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已經達到261億美元。

7樓:毛筆

現在病毒煩的很

上次中了熊貓變種

死人了那麼多檔案白白的犧牲

我狂鬱悶

唉小病毒小木馬無所謂

一但中個大獎系統必須重灌,然後裝了還有問題的時候就知道它是多麼讓人頭疼了

計算機病毒的特點和危害有哪些?

8樓:淡然真誠面對

計算機病毒的特點(特徵):

1、潛伏性

社保個人電腦號怎麼查詢,社保個人電腦號是什麼?怎麼查詢?不是個人編號!

身份證復 就可以替代社保號的,你如果制想查bai社保號可以通過以下途徑du查詢 一zhi 登陸當地社保網查dao詢 二 當地社保局 三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 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有疑問的,可以撥打勞動保障諮詢 12333諮詢。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

問個個人電腦的問題,關於電腦的問題?

水晶頭與台式電腦插口接觸不好,換個水晶頭。因為你的台式電腦的網線插口與水晶頭不是很匹配,插上去可能接觸不良,但你這個水晶頭與你那個手提電腦插口之間不存在這種問題。這樣的問題一般更多的是水晶頭質量問題造成的,很少是因為電腦網線插口尺寸不是很規範。1 請檢視網絡卡是否鬆動。2 換個水晶頭試試。否則就是台...

如何設定個人電腦安全配置

沒有絕對的安全,只有絕對的不安全!平時注意多用360衛士打補丁,防毒軟體一定要裝乙個,卡巴 瑞星 nod32都是不錯的殺軟 要設定開機密碼的話,控制面板裡。開啟你的瀏覽器!滑鼠雙擊頁面右下方的internet 圖示!就可以開始設定了!1 開啟你的防火牆,開啟防火牆的安全設定,保障防火牆是正常開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