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北大蹭課方便嗎,如何去北大蹭課求教

2021-07-22 02:02:49 字數 1647 閱讀 2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以前bbs對外埠沒關閉時,還可在上面找到上課資訊去蹭課,但是現在外網上不了,所以蹭不到。 你若有同學在,可讓他幫你查詢。

清華的bbs還能對外,你可上此網查詢http://bbs.tsinghua.

edu.cn/frames.php,其學術科學欄中有許多論壇,裡面有時會有一些蹭課資訊。

不過許多教學樓不好進,要有學生證。

清華北大的這些限制行為,已經完全違背了“相容幷包”“厚德載物”的校訓,可悲。

2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北大蹭課方便。可以隨時進教學樓聽課,上課沒有人查。困難是查到什麼課在那個教學樓上。

“蹭課”現象主要集中在語言類、經濟類、法律類等課程。想“蹭課”的同學會早早來到教室等待開課。“這是名校開放與包容最好的例證,也是北大教授 有教無類 的包容胸懷。

”朱清生教授照顧旁聽生的事蹟在網路上傳開後,一名“講座控”網友寫下了這句話。一個叫做“北大清華講座-北京活動”的微博是“講座控”們主要的“情報站”,微博擁有十多萬活躍粉絲,還得到了許多學術界“大v”的關注和推薦。 微博每天釋出的上百條講座資訊都是張姓“博主”一個人收集的。

作為最早一批“講座控”,他希望把北京名校資源整合起來,分享給全國的愛學習者。

“講座控”的周濂也是微博的關注者。他認為,大學課堂資源的日益開放是一種值得鼓勵的趨勢。 “九十年代我在北大讀書的時候,課堂上經常出現這種旁聽的思想愛好者,我認為這是對教育資源的極好的利用。

”他表示,北大在解放前就有非正式學籍的好學之士旁聽課程的傳統。

3樓:天才吉吉

上課沒人查,難點在於查到什麼課在**上

沒有內線是不行的

ps:沒有毅力也是不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教學樓隨便進,除非是特殊時期,比如假期,蹭課很方便,除非你去的不是教學樓,去辦公機構不讓你出示學生證才怪。

如何去北大蹭課求教

5樓:滿意請採納喲

之前旁聽過北大很多課。

知道上課時間地點直接去就好了,進校門身份證登記,如果保安不攔著也可以直接進。

人數多的大課直接坐下來聽,人少的專業課跟老師打個招呼,說明來意,老師一般都是不介意旁聽的。

想週末去北大蹭課,一般都有什麼課啊?北大的學術講座一般都怎麼安排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1、北大週末的課程一般都是雙學位的課,具體可去北大教務部官網查詢北京回

大學本科生答課程目錄,裡面有各院系所有的課程及開課時間等資訊。

2、北大的學術講座可去北大未名bbs學術“講座動態”查詢,裡面有北大大部分講座的相關資訊。

bbs截圖如下:

7樓:pure玖瑤

(復1)週末一般只有雙學制位的課程,比如經bai濟學雙學位、社du會學雙學位zhi,和一些公選

dao課程,比如舞蹈藝術什麼的。正常的課都是平日上,不過週末雖然是雙學位也有很不錯的。具體你可以到北大教務網上檢視課表(不過這學期的課已經只剩下下週有一節,而且基本都是考試或者答疑一類的,你只能下學期再旁聽了)。

(2)學術講座安排的比較散,多是平日晚上,週末也有。你可以去未名bbs首頁(選遊客模式就可以進去看)的講座動態看,十分全的~

清華北大還是以前的清華北大嗎?過去清華北大好還是現在的好

北大的綜合好 文科第一理科第二 清華有點偏科 理科第一文科十幾 在國際上更推崇北大,在國內好像更推崇清華。如果你要選擇就要看你自己更喜歡哪一所哇。要相信自己的選擇。你是要高考了嗎。如果是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兩個學校都是非常好的學校,都是綜合性大學北大清華的金牌專業有明顯不同,北大側重文科清華側重理科...

今年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嗎,今年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嗎

各高中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祝你好運。今年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嗎 各高中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祝你好運。今年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嗎 語數外 110.120.120理宗 220左右,文宗240左右考清華也沒多大意思,還要根據你離...

考研考上北大清華的嗎,研究生考清華北大難嗎?

考研,當然能考上北大清華。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研究生考清華北大難嗎?大學考研的難度,是相對的概念。好的高校,報考熱度肯定也相對較高。至於考生個人,則要看自己和其它考生知識功底的比較。但評價個人報考實力,基本遵循還是有的,方法是參考報考院校往年的複試線,然後看看往年考研真題,評估一下自己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