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中為什麼兩雞蛋相撞只有破,物理中為什麼兩雞蛋相撞只有一個破

2021-07-17 05:24:17 字數 667 閱讀 3226

1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打雞蛋時,有的蛋一碰就破,明顯是蛋殼薄;有些蛋還不容易打破,蛋殼比較結實.兩蛋相撞,破的先後取決於:一是蛋殼的厚薄,二是蛋殼含鈣量高低,三是蛋新鮮程度,新鮮蛋,蛋殼裡的那層膜就結實,也不容易破.

假設沒有任何其它外力作用的情況下,兩個雞蛋在空中水平碰撞,兩個雞蛋殼的表面受到了相同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和兩個雞蛋的質量,加減速度有關,也就是f=ma,隨便假設一個力f,f遠遠大於兩個雞蛋所能承受的力,同時計算出所需要的速度,兩個雞蛋在這個力的作用下碰撞應該同時破碎,但事實是否如此呢?

這和材料所能承受的壓力有關,雞蛋殼在碰撞的一瞬間發生擠壓,同時產生壓力,兩個雞蛋殼所能承受的壓力和受擠壓的面積,材料,厚度有關,這裡應該可以假設受碰撞的面積,材料相同,但厚度卻完全沒有辦法保證,也就是說兩個雞蛋碰撞點所能受的最大壓力不同,其中一個雞蛋殼一定先破裂,當其中一個雞蛋破裂的同時,另外一個雞蛋之前受到的壓力忽然消失,材料的彈性讓這個雞蛋恢復之前的狀態,當然也就沒有破了.

蛋皮薄厚的問題,如果兩個蛋的皮一樣厚,當然兩個都會碎.

2樓:科幻老怪

因為相對而言一個雞蛋運動速度快,一個雞蛋運動速度慢。由於速度快雞蛋在相撞瞬間產生的狀態變化量大,致使速度快的雞蛋產生的慣性大,而慣性大就會更多助雞蛋強度一臂之力,所以只有一個破。不一樣的雞蛋,另當別論。

宇宙中如果兩個黑洞相撞會發生什麼

雷射干涉引力波天文台 ligo 和室女座引力波天文台 virgo 合作組織探測到了引力波,該引力波來自24億光年外的兩個黑洞的史詩級碰撞。令人驚嘆的是,到現在為止其本身並沒有任何異常。但正如天文學家所言,實際上我們先前從未見過gw190412這樣的碰撞。gw190412並不是由兩個質量為太陽20到4...

中超為什麼只有16支球隊,為什麼中超只有16只球隊

首先,中超聯賽沒有歐洲五大聯賽職業化,不精彩看的人就少,當然經濟效益不高,贊助商就少。其次中超聯賽參賽的16支俱樂部隊,全賽季共240場比賽以主客場雙迴圈的方式進行,應該考慮到球員的身體素質,賽程太密集球員也可能會吃不消,加上還有國家隊賽事需要兼顧。為什麼中超只有16只球隊 則是聯賽發展逐步形成的,...

中國早戀為什麼只有中國有早戀,為什麼只有中國才“早戀”這個說法?為什麼外國就沒有!

早戀,又叫青春期戀愛,一般是指還未成年 18歲以前 的青春期少年少女之間發生的戀愛,尤其在中小學階段,是早戀的高發期。人在進入青春期時生理和心理都有一個明顯的變化,開始對異性產生愛慕,並由於對性問題的懵懂以及缺乏責任感和道德的約束,容易造成 墮胎 丶 少女媽媽 等社會問題。對於早戀問題,已為人父人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