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胸部疼痛是什麼原因,左胸上方疼是怎麼回事?

2021-07-17 01:43:18 字數 1347 閱讀 4807

1樓:過路人

如果疼的厲害,可以吃點止痛藥。最好去附近醫院拍胸片,查個血常規,心電圖

2樓:柑赫回攬

胸部左邊疼痛首先考慮外傷,沒有外傷引起,可以去心內科,看是不是心臟引起的疾病,因為心臟病會危及生命。做一下胸部ct,排除肺部疾病;做一下心電圖,排除心梗等危及生命的疾病;心臟彩超看看心臟供血情況,心臟瓣膜情況以及先天性心臟病等,排除這些疾病。左肺區疼痛,最常見原因有可能是膽囊炎、膽囊結石、膽囊息肉等相關疾病引起的放射痛。

放射在左側肺部區域,這需要與外科醫生溝通,做腹部彩超排除此類疾病。所以耐心配合醫生,儘量避免遺漏病情。

3樓:充初夏侯

不好說,可以去做一**檢

左胸上方疼是怎麼回事?

4樓:百度使用者

左胸上方疼,在心臟的上方,用手按壓時有疼痛,說明疼痛的部位是在胸壁,最可能的情況是因胸壁肌肉痙攣所致。

此種胸痛的主要特點為區域性有壓痛,體位改變,引起胸廓活動時,及深呼吸等可使疼痛加重,也可表現為刺痛、痙攣性疼痛等。

原因多是因長時間姿勢不正、彎腰、扶案,劇烈運動、區域性受涼等,引起胸壁肌肉勞累痙攣所致,電腦工作者此種胸痛者很常見。

其他可能的原因:

1、心臟原因引起的胸痛:最常見為心絞痛,呈陣發性劇痛,多位於心前區,在心臟的上方不多見,且區域性無壓痛,所以不支援。

2、肋骨病變:最常見為肋軟骨炎,好發於上胸部第2~4 肋軟骨,區域性可增粗、隆起、腫脹,有疼痛與壓痛,但區域性**無紅腫。你用手摸無硬塊,區域性無腫脹,肋骨無增粗,可能性不大。

3、肋間神經痛:疼痛常沿肋間分佈,以腋中線、脊柱旁、及胸骨旁顯著,呈刺痛或灼痛,轉身、深呼吸、咳嗽可加重,與你的情況也不相符。

4、胸膜炎胸痛:疼痛部位多在腋下或腋中附近,常伴有低熱、咳嗽、呼吸淺快等。

建議到醫院外科就診,先讓醫生做一下初步檢查,根據情況再有關檢查,如胸部x線等,以明確**。

防治方法:1、放鬆精神,注意休息,避免過勞,並注意保暖、防止受涼。

2、糾正不良姿勢: 不要長時間的固定姿勢,如長期低頭伏案書寫、閱讀與工作、長時間電腦操作等,避免引起頭頸與胸部肌肉的持續性收縮。

3、對區域性有較明顯壓痛的部位,可進行按摩,區域性熱敷等,可用解痙止痛酊或扶他林等,在疼痛部位塗擦,加區域性按摩效果更好。也可用傷溼止痛膏外貼疼痛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左胸上方疼痛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你野心大便趕緊檢查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若區域性有壓痛的話,一般考慮為肋軟骨炎。 若區域性無明顯壓痛點,僅僅是感覺這地方痛,這就要考慮心肺的疾患(如心絞痛、胸膜炎等)。要去醫院做個心電圖、拍個胸片看了。採納哦

左邊乳房上面疼痛是什麼原因,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考慮有三種可能因素,一是軟組織損傷,二是肋間神經損傷,三肋骨骨折。建議你去醫院拍片檢查一下,排除骨折的可能。像這種情況一般是手術後24小時內冷敷,可以減少內出血,瘀血腫脹,受傷後48小時熱敷,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消腫止痛。貼傷溼止痛膏,服用三七片。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左側腰部疼痛常見於腰肌勞損,肌...

腰部左邊經常疼痛是什麼原因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 風溼病 類風溼病 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 等疾患。腰痛的 多為感受外邪 腎虛精虧 年老多病 閃挫跌撲 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 寒溼型有腰部冷痛,酸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溼熱...

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老年人由於年紀比較大了,所以骨質肯定會出現一些問題,很多老年人的脊椎都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問題,早上起床或者是晚上睡覺之前都會覺得自己的腰特別的疼痛,而且還會有一種酸脹的感覺,這時候就很有可能是脊椎出現問題了,所以我們必須要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如果你經常性的後背疼是頸椎附近的,那可能就是頸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