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腰上面一點疼,是什麼原因,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2021-05-01 18:35:52 字數 3286 閱讀 1067

1樓:

背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有的疾病比較嚴重,需要認真對待,如胸椎的外傷骨折,結核,腫瘤等;有的背痛症狀較輕,往往是由於背部受涼,姿勢不良引起,不必過於焦慮.除了由嚴重疾病引發的背痛外,一般由受涼,勞累,姿勢不良和脊椎退行性病變引起的背部疼痛,使用一些簡單**進行自我**,常常可以收到很好的療效.

中醫的針灸,推拿,拔罐都有很好的療效.醫患交流內容僅供參考!如須就診請到當地正規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有很多原因引的: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醫學上統計百分之九十的人,一生當中會有一次以上腰痛的經驗。腰痠背痛的原因很多,排除內科、婦產科、感染、腫瘤所併發的腰痛,若單純以腰背部肌肉、神經等原因所引起的腰痛概略可以分為二種。

一為腰部肌肉肌膜與韌帶的疼痛,這種腰痛常侷限於原受傷部位的肌肉,最遠者延伸到臀部或大腿。多數的原因為肌肉拉傷、慢性疲勞造成勞損、肌肉僵硬與纖維化現象。肌肉疼痛的表現若因疲勞多呈痠痛,若因拉傷與挫傷則有腫痛的現象,疼痛的發生多在休息中或休息之後發生,如早上起床痠痛或睡到半夜疼痛而醒過來。

一般而言這種腰痛,仍然可如正常人站立或行走,惟獨久坐時或工作勞動過度會開始發生。 另一種腰痛是脊椎或脊髓神經被夾壓所造成的腰腿痛,這種腰痛,多由腰部牽引臀部、大腿、小腿甚至腳趾,多發生於單側,較少雙側同時發生,疼痛的感覺在腰、臀、大腿多呈酸抽痛,在小腿足部多呈疼痛無力或感覺麻木異常的現象,疼痛多發生於行走或站立15分鐘之後,病人必須找個地方坐下來或躺下來,讓被夾壓的神經根暫時舒緩,若能躺下時症狀迅速解除,原因是脊柱由乙個乙個脊椎疊堆而成,在兩相鄰脊椎之間?側皆有一脊髓神經之分枝脊椎神經延伸而出,又椎間孔空間有固定大小,當我們站立時因地心引力與脊椎後之豎脊肌收縮,若因骨刺或椎間盤凸出等原因,使椎間孔隙變小更會刺激脊椎神經。

尤其在腰部與薦椎之神經最易受到壓迫,以腰薦關節(腰椎五椎與薦椎之間)所伸出之神經最易受到夾壓約佔脊椎神經夾壓之70%,出現的症狀除腰腿抽痛在患側小腿與足背外側皆會有表皮神經麻木的感覺異常現象,令?腳尖翹起用足跟著地,患者會覺得困難,若是在腰椎

四、五椎之神經根被夾壓,足之拇指、第二指部位與脛骨之前面部分出現表皮麻木異常的感覺,令病人抬高足跟踮腳尖時會有困難約佔25%。臨床上有很多病人則同時兼有以上兩關節脊椎神經夾壓。若在腰

三、四椎間之神經被壓迫則患側會有大腿之肌肉痿縮或大腿前側、內側之表皮神經麻木。以上診斷皆可與健側相互比較。

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3樓:暢家禾晶茹

左側腰部疼痛常見於腰肌勞損,肌筋膜炎,或腎輸尿管結石等疾病。如果疼痛與活動及姿勢有關,區域性有明顯的壓痛,則考慮為腰肌勞損或肌筋膜炎等疾病,而如果腰部疼痛劇烈,發病突然,則不排除腎結石的可能。

4樓:晉訪晉沛若

出現copy腰痛症狀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bai檢查清楚.做腰椎拍du

片或mri.還不排除zhi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dao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如果是,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

按摩**.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長期彎腰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還要注意腰肌勞損的可能啊.

5樓:酆來福猶冬

有可能是區域性血栓形成的先兆,應及時去三甲醫院的血管外科做詳細的檢查,盡早進行相應的**。

6樓:保赫瀧簫笛

根據你的描述來看,你的情況可能是腰肌勞損。指導意見建議你的情況平時最好適度的休息,放鬆腰部,不要勞累,睡硬板床,可以做做理療按摩緩解不適的症狀,必要的話可以服用尼美舒利緩解不適的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的原因可能是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等,還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看下,**的比較系統,我很信賴的。

8樓:饅頭餃子皮

左腰部隱痛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

1、左側泌尿系統的炎症和結石。包括輸尿管結石、腎盂腎炎、膀胱炎、腎結石等;

2、腰椎病變。包括腰椎間盤突出、腰椎椎管狹窄以及腰椎滑脫等;

3、腰肌勞損以及腰椎筋膜炎;

4、腰椎腫瘤以及腰椎結核也是引起腰部隱痛的常見原因。長時間出現左腰部的隱痛,需要去醫院通過腰椎ct、核磁共振以及泌尿系b超等檢查,明確具體原因。

左邊腰痛首先要確定腰痛的原因,如果在腰部活動過度後所引起的,多是由於腰肌勞損所造成的,除了注意休息外,還需要使用熱敷,紅外線照射等理療措施,促進腰肌功能恢復。

由於腰肌勞損屬於腰肌的無菌性炎症,在使用熱敷等理療措施的同時,還可以口服一些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的藥物,如:芬必得,消炎痛和激素類等藥物。

9樓:甄倩璩斯年

您好腰痛多考慮為腰椎病建議去醫院做檢查等確診後再對症**

10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考慮腎結石或腰椎方面的問題所致,可通過藥物方面來**

後背(腰上面一點痛的是右邊)疼痛是什麼原因?

11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可能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勞損、椎管狹窄、腎虛、腰部受傷等等所引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後背疼痛用拔火罐!一罐就能緩解症狀!

13樓:彤梓

後背(腰中間上面痛的是左邊)是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岔氣 應該是岔氣 最好少睡墊軟的床 或者是睡覺的姿勢不對 現在這樣的情況你最好是左側睡!!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 岔氣 原因引起 建議 針灸 就行

後背腰上邊一點脊柱疼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來

意見建議:

考慮腰椎間自盤突出只能是緩解的,要完全**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它的原因就是因為你腰椎的纖維環老化,然後腰部老用力,這樣就會壓迫椎間盤的椎核突出了,建議的話就是說應該要做保守**,主要就是做牽引,烤電,按摩,中醫中藥等**的,平時的話應該注意盡量避免腰部用力,運動的話應該多游泳的,其他就沒有什麼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後背腰上邊一點脊柱復疼,不管現在情況制如何還是bai要注意些好,等du問題嚴重時再**會有一定的zhi難度。我在空dao間看到有一文章http://hi.

說到這個問題,感覺不錯,你也可以去了解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後背腰上面一點痛的是右邊疼痛是什麼原因

你好,可能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 勞損 椎管狹窄 腎虛 腰部受傷等等所引起的。後背疼痛用拔火罐 一罐就能緩解症狀 後背 腰中間上面痛的是左邊 是什麼原因 岔氣 應該是岔氣 最好少睡墊軟的床 或者是睡覺的姿勢不對 現在這樣的情況你最好是左側睡!可能是 岔氣 原因引起 建議 針灸 就行 後背脊椎右邊中間肌肉...

後背疼是什麼原因,背疼是什麼原因?

背痛,雖不如頸痛 腰痛那樣多發,但也是一種常見的病痛。約30 40 的人在某一時期患有背痛,有80 一90 的人在某個時候經歷過背痛。不同性別和不同年齡的人都可患病,但背痛在中年人中最為常見。背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有的疾病比較嚴重,需要認真對待,如胸椎的外傷骨折 結核 腫瘤等 有的背痛症...

左邊乳房上面疼痛是什麼原因,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考慮有三種可能因素,一是軟組織損傷,二是肋間神經損傷,三肋骨骨折。建議你去醫院拍片檢查一下,排除骨折的可能。像這種情況一般是手術後24小時內冷敷,可以減少內出血,瘀血腫脹,受傷後48小時熱敷,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消腫止痛。貼傷溼止痛膏,服用三七片。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左側腰部疼痛常見於腰肌勞損,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