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什麼原因?產生疼痛的原因是什麼

2022-12-07 08:15:04 字數 3179 閱讀 1020

1樓:晴好還清雅丶小可愛

[概念]

臍腹痛,係指臍周圍部位的腹部疼痛。

本症《內經》稱為"環齊而痛"。《傷寒論》、《金匱要略》均稱"繞臍痛"。《張氏醫通》等書則稱為"當臍痛"。後世則稱為臍腹疼痛。

臍腹痛與小腹痛、少腹痛等皆屬於腹痛範圍,因其疼痛發生的具體部位不同,症狀名稱各異:痛於臍週者,稱為臍腹痛;痛處在臍下者,稱為小腹痛;痛於臍下兩側者,稱為少腹痛,臨床宜相鑑別。婦人腹痛與胎、產、經、帶有關者,請參見**有關條目。

[鑑別]常見證候。

寒凝積冷臍腹痛:臍腹卒然而痛,疼痛劇烈,無有休止,得溫稍減,不思飲食,腸鳴腹冷,大便洩瀉或秘結不通,甚則手足厥冷,舌質淡或青,苔白潤,脈沉緊而遲。

脾腎陽虛臍腹痛:臍腹冷痛,其勢綿綿,時輕時重,喜溫喜按,遇冷加重,神疲倦怠,畏寒肢冷,大便溏薄,舌質淡,舌苔薄白,脈沉細弱。

陽明熱結臍腹痛:腹痛繞臍,滿硬拒按,日哺潮熱,手足濈然汗出,大便秘結,或見下利稀水,小便短赤,舌質紅,舌苔黃厚而燥,脈沉滑而數。

腸胃氣滯臍腹痛:臍腹疼痛,脹滿不舒,脹痛隨矢氣而稍減或臍腹部有氣瘕攻動作痛,情志不舒則疼痛加重,不欲飲食,舌苔薄白,脈弦滑。

濕熱蘊結臍腹痛:臍腹疼痛,痛則欲瀉,下而不爽,裡急後重,大便粘稠臭穢,兼夾膿血,口苦而幹,不欲飲水,舌質暗紅,舌苔黃膩而厚,脈滑數。

傷食積滯臍腹痛:臍腹疼痛,噯氣泛惡,不思飲食,或大便洩瀉,所下多為未消化食物,氣味酸臭,瀉後痛減,舌苔根部厚膩,脈滑。

蛔蟲內擾臍腹痛:臍腹疼痛,陣作無時,發則疼痛劇烈,或可見腹部積塊突起,痛止則一如常人,面黃形瘦,時吐清水,或寐而齘齒,或嗜食異物,或層面有蟲斑,或有便蟲史,疼痛頻率弦,或沉伏。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產生疼痛的原因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通著不痛、痛著不通。氣滯血瘀,經絡受阻或神經或外傷。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具體說明**產生疼痛。

腹部疼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網友

一般來說,腹部疼痛是最為複雜的一種症狀,因為在人的腹部當中存在很多器官比如說肝膽胰腺胃腸道等等,任何乙個器官出現了病理性改變都有可能引起腹部疼痛,出現疼痛的時候首先要明確是哪個部位的疼痛。上腹部的疼痛大部分情況下一位相關胃炎,胃痙攣胃潰瘍,而引起的疼痛,另外右上腹疼痛也有可能是膽囊炎症引起來的膽囊結石膽管結石,而引起的疼痛,另外還有乙個比較嚴重的疾病,胰腺炎引起劇烈疼痛,中下腹部的疼痛大多數跟腸道相關急性的腸炎,腸痙攣,腸絞痛而導致的疼痛,另外也有可能是一些腫瘤性的病變引起的疼痛,除此之外,泌尿系和**疾病也有可能引起腹痛,所以出現腹痛之後,我們既不能過於大意也不能太過於緊張,因為在我們生活當中,很多情況下都會引起腹痛。當然這種腹痛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己緩解,不需要特別處理,但是如果出現持續的經久不癒的腹痛,那我們還是應該及時的就醫找清楚原因,謝謝!

5樓:一條街鎢呂

出現腹部疼痛症狀,考慮是由於腸道發炎引起的。

指導意見:建議患者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排除器質性病變,選擇消化止痛藥物靜脈滴注**,注意合理休息,不吃寒涼生冷食物。

全身遊走性疼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ai餘金燕

身體遊走痛。

抄是什麼原因?1、身體bai

遊走痛最大的可能是情緒性du疾病造成的,比如焦慮、zhi抑鬱等疾病dao基礎上產生了軀體化障礙,可以反映為全身疼痛而且不固定。2、考慮為類風濕關節炎等疾病導致關節痛,多處關節疼痛、變形等。3、考慮骨質疏鬆,尤其是到了一定年齡以後的老人,尤其是老年婦女,骨質疏鬆後渾身有不固定的遊走疼痛,發生的比較明顯。

發生渾身遊走痛一定要請有關醫師,如骨科的、內分泌的、神經科的、風濕免疫科的醫生會診,進行必要的檢查,找出**並對因處理,越早處理的效果越好。患者不可以濫用補鈣、止痛劑等,這樣做效果不好且浪費資源,容易延誤病情。

7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可以重點檢查肝膽疾病。

通常膽病會有遊走性疼痛的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焦慮症。

9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遊走性的疼痛是焦慮症的典型症狀。

渾身遊走性疼痛什麼原因引起的?

10樓:春暖

遊走性神經痛,是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器質性的疾病可能是腫瘤,還有骨質疏鬆等原因所致。腫瘤會導致渾身的疼。心理疾病也要考慮。

心理方面的疾病,會在長期緊張焦慮的時候,壓力過大導致渾身疼痛,疼痛的部位不固定,有時在這,有候在那。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疾病等免疫性疾病,與免疫力低下、受涼等因素有關。**要針對原發疾病進行**,能夠有效緩解遊走性神經痛的症狀。

遊走性的疼痛,而且是神經性的疼痛。這種情況的**,要尋找**。避免一些腫瘤性疾病的被延誤或被誤診。

如果只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或者心理方面的問題,就需要使用抗焦慮、抗抑鬱的藥物來**。長時間處於緊張焦慮、抑鬱、壓力大的情況下也會出現遊走性神經痛的病症。希望能幫助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不定部位遊走性刺疼的原因,常見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功能性疾病,常見於焦慮症、抑鬱症的患者,特別是焦慮症的患者,除了疼痛之外,還會有睡眠不好,情緒不穩定,容易心煩、焦慮,總是懷疑自己生病等症狀。如果根據這些症狀去做一些相關的檢查,往往又發現不了能夠解釋這些病症的器質性病變基礎,給予抗焦慮**之後症狀就會好轉。

第。二、風濕、類風濕類的疾病,也會出現全身遊走性刺疼。

第。三、骨質疏鬆,這在老年人當中比較多見,年齡增長、鈣質流失,就會導致骨質疏鬆,也會出現全身遊走性刺疼。

建議去醫院做一些相關的檢查,鑑別**,然後採取相對應的**措施。

12樓:呼正林

渾身遊走性疼痛,一種是小關節(如手指、腳趾)疼痛,多屬於類風濕。而大關節遊走性疼痛則多見於風濕性關節炎,這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通常所說的風濕性關節炎是風濕熱的主要表現之一,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紅腫、疼痛為特徵。

與a組乙型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有關,寒冷、潮濕等因素可誘發本病。下肢大關節如膝關節、踝關節最常受累。雖然近幾十年來風濕熱的發病率已顯著下降,但非典型風濕熱及慢性風濕性關節炎並非少見。

13樓:說日常生活與古玩撿漏

全身遊走性的疼痛是焦慮症的典型症狀。

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老年人由於年紀比較大了,所以骨質肯定會出現一些問題,很多老年人的脊椎都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問題,早上起床或者是晚上睡覺之前都會覺得自己的腰特別的疼痛,而且還會有一種酸脹的感覺,這時候就很有可能是脊椎出現問題了,所以我們必須要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如果你經常性的後背疼是頸椎附近的,那可能就是頸椎病...

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最近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

如果你經常性的後背疼是頸椎附近的,那可能就是頸椎病,如果是非頸椎部位的,那可能就是肌肉的問題,你就要到專門的機構去排查了,確定了原因之後對症下藥才能夠更好的幫助你恢復健康,同時出現的問題就要及時調整工作強度,把身體恢復到更好的狀態,你才能以更好的狀態去投入工作,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老年人由於年紀...

左邊乳房上面疼痛是什麼原因,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考慮有三種可能因素,一是軟組織損傷,二是肋間神經損傷,三肋骨骨折。建議你去醫院拍片檢查一下,排除骨折的可能。像這種情況一般是手術後24小時內冷敷,可以減少內出血,瘀血腫脹,受傷後48小時熱敷,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消腫止痛。貼傷溼止痛膏,服用三七片。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左側腰部疼痛常見於腰肌勞損,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