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課開元盛世課本習題答案,第三課 開元盛世課本習題答案?

2021-07-16 20:01:18 字數 987 閱讀 9471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元盛世是在(d)統治時期。

a.唐高祖 b.唐太宗 c武則天 d唐玄宗

跪求人教版七年級下冊歷史課後題答案(動腦筋)急!

2023年人教版七年級下冊歷史 第2課從“貞觀之治”到“開元盛世”同步練習題 (有答案)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鬆摸的

第2課 從“貞觀之治”到“開元盛世”同步練習

一、填空題

1.618年, 李淵 稱帝,建立唐朝,定都長安。626年,李世民即位,次年改年號為“ 貞觀 ”,他就是歷史上著名的唐太宗。

2.唐太宗進一步完善 三省六部制 ,明確**機構的職權及決策程式;制定法律,減省刑罰;增加科舉考試科目,鼓勵士人報考, 進士科 逐漸成為最重要的科目;嚴格考察各級官吏的政績。唐太宗統治期間,政治比較清明,經濟得到進一步發展,國力增強,文教昌盛,史稱“ 貞觀之治 ”。

3.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在位期間,社會經濟得以持續發展,人口持續增長,邊疆得到鞏固和開拓。這為後來“ 開元盛世 ”局面的出現奠定了基礎。

4.唐玄宗在位的前期,年號為“開元”,當時政治穩定,經濟繁榮,國庫充盈,民眾生活安定,唐朝的國力達到前所未有的強大,進入了 鼎盛 時期,歷史上稱為“開元盛世”。

二、選擇題

5.下列關於唐朝的建立時間和建立者的表述,正確的一組是(c )

a.581年、李淵b.618年、楊堅

c.618年、李淵d.618年、李世民

6.某校七年級( 1 )班的幾位同學在討論“百家姓”時,李濤同學說:“如果處在某朝代,我的姓氏屬於國姓(皇帝的姓氏)。”李濤所指的“某朝代”是( b )

a.隋朝b.唐朝c.秦朝a.a——

七年級下冊歷史課後題答案(動腦筋)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啊!昏!麻煩你講清楚啊!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第三課練習題答案

你不會是前海中學的吧.我們也要做這道題今天晚上,這題 的!去買資料 當,噹噹!當,噹噹!大青樹上的鐘聲敲響了。改寫被子句 三年級上冊語文練習冊第三課 第6頁 第五大題第一小題答案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第3課課後練習第三題答案 我知道你們又失去了一位好戰士,心裡特別難過,我也同樣心痛。你們這些孩子真不...

八年級上冊語文課本第三課《蠟燭》第三十八自然段第二句為什麼感

因為小火花在戰火中依然閃爍表達了希望,寄託了對烈士的強烈哀思 四年級上冊語文書的第十一課仿寫二自然段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條件,不能正常作答。小學三年級語文下冊課文翠鳥一課,第一自然段,第二句,第三,四五句是什麼關係 原文 翠鳥喜歡停在水邊的葦稈上,一雙紅色的小爪子緊緊地抓住葦稈。它的顏色非常鮮豔。...

初一第三課短文兩篇《蟬》《貝殼》

一作者寫蟬,先抑後揚。抑在 揚在何處?通過一抑一揚表達怎樣的思想感情?本題旨在瞭解作者先抑後揚的寫作方法,同時引導深入理解課文內容和表現的主題。首先寫蟬的聒噪聲使人們心煩,這是一抑。其次寫看到一隻病蟬,寫它的微小和病弱,又是一抑。從朋友說蟬埋在泥下17年,出來只活一個夏天時開始轉折,小小的蟬開始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