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變壓器功率多大

2021-07-16 07:12:36 字數 943 閱讀 8210

1樓:武漢華電高科電氣裝置****

不同伏安的功率不一樣,給你說下怎麼計算,自己根據伏安的大小去算算就可以了。

伏安與功率之間的轉換關係是:p(kw)=s(kva)×cosφ。

1kva的變壓器,它的功率可以近似為:1kva=0.8kw。

kva是視在功率的單位,kw是有功功率的單位,無功功率用kvar,它們之間的關係是功率三角形:即視在功率平方=有功功率平方+無功功率平方 。

一般功率因素是取0.8的,即1kva=0.8kw,只可用來估算,若遇到大型電氣系統必須按公式精確計算。

1kva和1kw是兩個不同概念,不能完全等同,kva常用於標註變壓器等供電裝置,kw常用於標註各種用電裝置。因為受到傳輸,功率因數等影響,1kva的供電往往並不能夠提供1kw的用電。兩者之間的相互轉換主要是取決於所對應的功率因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的變壓器是做什麼用的啊,這個型號規格太多了。就是一般的也不少啊。具體要看變壓器本身的銘牌才知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功率因數與用電及節能有什麼關係?變壓器功率因數多大才是科學合理的?通常來講變壓器的功率因數越大越節能,此引數與諸多因素有關;比如:線圈材質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有點不好回答,變壓器從幾十千伏安到幾萬千伏安都常見,一般10kv的供電變壓器630kva~2500kva算是比較常見吧,380v的100多到300多kva算是比較常見吧。

這個kva和大家常說的千瓦差不多遠。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實在是太籠統了。用在什麼地方。動力電?照明電?小家用電器?不同行業區別巨大。

民用供電變壓器一般幾十千瓦到上百千瓦;

大型動力供電變壓器幾百千瓦到上千千瓦;

小家電用變壓器在幾瓦到幾十瓦;

你說的是那種?

環牛變壓器的功率,如何計環牛變壓器功率

1mm線徑能通過的電流是1.9625a 所以,最大功率是 27.8v 1.9625a 54.5575w 你的變壓器大約是50w的變壓器。先算出每一圈是多少伏 27.8v 91圈 0.30549450549450549450549450549451 0.3v 圈 9v 0.3v 圈 30圈 9.5v ...

礦用一般型變壓器和普通型變壓器有什麼不同

礦用變壓器是一種可移動的成套供 變電裝置,專門用作礦井電源的變壓器。分為礦用一般型變壓器和礦用隔爆型變壓器兩大類。礦用一般型變壓器一般用於礦井中有煤塵和沼氣而無 危險的場所,供電力拖動和照明用電 礦用隔爆型變壓器用於礦井中有 危險的場所,專為電鑽 照明 訊號等裝置供電。礦用變壓器一般用來改變交流電壓...

高中物理變壓器問題,高中物理 變壓器的功率問題

當輸送功率一定 的時候 i p u u增大 i減小。輸電線上損耗p線 i方r線,p線減小 不存在 電阻恆定 這個條件,輸電線電流是由用電器功率決定的i p 降壓變壓器初級的電壓。p總 輸電線上損耗p線 用電器功率 升壓變壓器刺激線圈的電壓 輸電電壓 電線電壓 i r線 降壓變壓器的 初級電壓 輸電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