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是什麼鳥,燕子,黃鸝鳥,杜鵑是什麼鳥

2021-07-16 04:09:45 字數 2706 閱讀 3769

1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swallow)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相似。

燕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昆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在樹洞或縫中營巢,或在沙岸上鑽穴,或在城鄉把泥黏在樓道、房頂、屋簷等的牆上或突出部上為巢。每產3∼7卵。

除最寒冷地區和極偏遠島嶼外,世界性分佈。溫帶種為遠距離遷徙候鳥。

2樓:如魚love得水

就是鳥......,候鳥

3樓:生家美猶津

燕子是遷徙的候鳥,春天從南方歸來,繁殖小鳥。秋天則返回南方越冬。它是食蟲的鳥,是益鳥。

燕子,黃鸝鳥,杜鵑是什麼鳥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燕子(swallow)學名家燕,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都很相似。

燕子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在樹洞或縫中營巢,或在沙岸上鑽穴,或在城鄉把泥黏在樓道、房頂、屋簷等的牆上或突出部上為巢。每產3∼7卵。

2、黃鸝屬(學名:oriolus):是雀形目、黃鸝科的1屬。

共有31種。中型鳴禽。喙長而粗壯,約等於頭長,先端稍下曲,上喙端有缺刻;鼻孔裸露,蓋以薄膜;翅尖長;尾短圓,跗跖短而弱。

體羽鮮麗,多為黃、紅、黑等色的組合,雌鳥與幼鳥多具條紋。

3、杜鵑屬(學名:cuculus):該屬共有10種鳥類,體型變化較大,一般在24-37釐米之間。都有一個長尾巴和強健的腿爪。中國最常見種為四聲杜鵑和大杜鵑。

常隱棲樹林間,平時不易見到。叫聲格外洪亮,每隔2-3秒鐘一叫,有時徹夜不停。雜食性,啄食松毛蟲、金龜甲及其他昆蟲,也吃植物種子。

不營巢,在葦鶯、黑卷尾等的鳥巢中產卵,卵與寄主卵的外形相似。

5樓:曉宇

黃鸝和杜鵑,燕子, 都到南方過冬的。

6樓:陳舊少女的春天

你說的黃鸝和杜鵑是留鳥,燕子是候鳥

這是什麼鳥?是燕子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燕子,燕子尾巴是剪刀手,

什麼鳥最可愛?是燕子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喜鵲很可愛,你若抓它一隻,就會有一大群飛來,圍著你勸你放開它

9樓:匿名使用者

相思鳥,bai既乖巧又可愛

du,黃綠的毛色,加zhi上脖子底下一圈紅色的毛。相思dao鳥有銀耳相思版鳥和紅嘴權相思鳥2種,中國均有分佈,留居在長江流域以及江南廣大地區,兩種外形相似。紅嘴相思鳥羽衣華麗、動作活潑、姿態優美、鳴聲悅耳,頗受人們喜愛。

但其鳴囀與其它畫眉亞科歌鳥相比,顯得單調,也不善模仿,所以養鳥者多重其羽色。相思鳥屬的典型特徵為嘴形粗健,長度約為頭長的一半,嘴峰稍曲;鼻孔不被羽毛掩蓋;翅較尾長;尾略呈平尾狀或叉尾狀,而且外側尾羽向外彎曲;尾上覆羽較長;跗跖細長;兩性稍有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通常養鳥的,以鸚鵡八哥為主。

11樓:愛l你x哦

看你喜歡什麼鳥了,個人喜歡,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什麼鳥都可愛。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喜好不同,很難說什麼鳥最可愛,你喜歡什麼當然就是什麼鳥最可愛了,不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燕子是最勤勞的鳥 而且是益鳥 只吃昆蟲 虎皮鸚鵡也很可愛 適合人養!

14樓:蔡洛朋豪傑

簡介:白孔雀,脊椎動物,鳥綱,雉科。其全身潔白無瑕,羽毛無雜色,眼睛呈淡專紅色國際上公認的孔屬雀品種只有藍孔雀和綠孔雀,白孔雀一般指人工繁育下野生藍孔雀的變異品種,數量稀少,是極為珍貴的觀賞鳥。

但目前經過人工馴養,已經達到了種群自我維持的狀態。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有點像燕子

15樓:墨煙叄色人傾城

金腰燕金腰燕(學名:hirundodaurica)為燕科燕屬的鳥類,體長約17cm,體重18g,壽命15年。喙短而寬扁,基部寬大,呈倒三角形,上喙近先端有一缺刻;口裂極深,嘴須不發達。

翅狹長而尖,尾呈叉狀,形成"燕尾",腳短而細弱,趾三前一後。多見於山間村鎮附近的樹枝或電線上。最顯著的標誌是有一條慄黃色的腰帶,因此又名赤腰燕。

生活習性與家燕相似,不同的是它常停棲在山區海拔較高的地方。有時和家燕混飛在一起,飛行卻不如家燕迅速,常常停翔在高空,鳴聲較家燕稍響亮。分佈於西伯利亞、蒙古、朝鮮、日本、中南半島、印度、尼泊爾及中國。

拉丁學名 hirundo daurica 種 金腰燕別 稱 赤腰燕目 雀形目亞 種 10種門 脊索動物門界 動物界 綱 鳥綱屬 燕屬英文名稱 red-rumped swallow 命名者及時間 linnaeus, 1771 二名法 cecropis daurica 中文學名 金腰燕科 燕科

16樓:ceo雄風

這是藍歌鴝雄鳥,俗稱黑老婆、藍靛槓、藍尾巴根子、青鴝、輕尾兒、小琉璃等,藍歌鴝繁殖於東北亞,在國內主要是黑龍江;冬季藍歌鴝遷至印度、我國南方、東南亞及大其他群島。季節性常見於高至海拔1800米的森林地帶,多棲於密林的地面或近地面處。

燕子是不是候鳥,燕子是候鳥還是什麼鳥

是,候鳥可分為夏候鳥和冬候鳥兩種 燕子屬於夏候鳥,它們在夏季遍及我國各省市,到了冬季就都會遷徙到我國雲南南部 海南島 西沙群島和臺灣等地。燕子是候鳥。燕是典型的遷徙鳥。繁殖結束後,幼鳥仍跟隨成鳥活動,並逐漸整合大群,在第一次寒潮到來前南遷越冬 是候鳥很多鳥類具有沿緯度季節遷移的特性,夏天的時候這些鳥...

黃鸝是什麼鳥,黃鸝鳥是什麼鳥

白鷺又稱鷺鷥是一種非常美麗的水鳥,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古人對它的讚美早讓其中國人心中詩情畫意的一部分。白鷺天生麗質,身體修長,它們有很細長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長,腳趾也是如此,他們全身批著潔白如雪的羽毛,猶如一位高貴的白雪公主。黃鸝鳥是什麼鳥 黃鸝鳥綱雀形目黃鸝科黃鸝屬鳥類的通稱。羽色鮮黃...

體型像燕子,叫聲像貓的鳥是什麼鳥

貓鳥是一種國家保護野生動物。又名貓聲鳥,貓鵲。貓鳥的名字就源於它像貓叫一樣的刺耳叫聲。一般在發怒或傷心的時候,它會發出這種叫聲,但是它的叫聲旋律美妙 和模仿鳥一樣,貓鳥也能模仿別的鳥的叫聲。貓鳥身長大約9英吋 23釐公尺 顏色為石板灰色,但國家保護野生動物和鳥尾是黑色。我家的燕子讓貓吃了有什麼預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