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的感人故事名字,林肯的感人故事有哪些,100字左右

2021-07-16 04:09:45 字數 3133 閱讀 3409

1樓:匿名使用者

林肯:堅持一下,成功就在你的腳下

林肯開會,林肯擦鞋的故事

2樓:孤傲狼酋

父親是鞋匠

只給傻子讓路

林肯的感人故事有哪些,100字左右

林肯的小故事(100字內)

關於林肯寬容的小故事,急!!!!!!!!!!!!!!!!!!!!!!!!!!!!!!!!!!!!!!!!!!!!!!

3樓:匿名使用者

請相信,寬容的力量!

林肯在競選**前夕,他在參議院演說時,遭到一個參議院的羞辱,那參議員說:“林肯先生,在你開始演講之前,我希望你記住自己是個鞋匠的兒子。”

“我非常感謝你使我記起了我的父親,他已經過世了,我一定記住你的忠告,我知道我做**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那樣做得好。”

參議院陷入了一片沉默。

他轉過頭來對那個傲慢的議員說:“據我所知,我的父親以前也為你的家人做過鞋子,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腳,我可以幫你改正它。雖然我不是偉大的鞋匠,但我從小就跟我的父親學會了做鞋子的技術。

”然後,他又對所有的參議員說:“對參議院的任何人都一樣,如果你們穿的那雙鞋是我父親做的,而他們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儘可能的幫忙。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他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

”說到這裡,所有的嘲笑化作了真誠的掌聲。

有人批評林肯**對待政敵的態度:“你為什麼試圖讓他們變成朋友呢?你應該想辦法打擊他們,消滅他們才對。”

“我們難道不是在消滅政敵嗎?當我們成為朋友時,政敵就不存在了。”林肯**溫和地說。這就是林肯**消滅政敵的方法,將敵人變成朋友。

他,兩度被選為美國**。

林肯誠信的小故事

4樓:e拍

林肯小的時候曾經在一個小百貨店裡做零工。聖誕節那天,店裡客人很多,林肯忙的不可開交。晚上,他像往常一樣清點貨物和錢款,他仔細地數了很多遍,發現多了12美分。

林肯仔細回想這一天的經過,最後想起來這錢是格瑞太太的,但是格瑞太太住得太遠了。林肯想了一下,還是決定當天就要把多收的錢給格瑞太太送回去。

在黑漆漆的夜裡,小林肯走了很久,終於來到格瑞太太家,把錢退給了她。附近的居民知道了這件事,都親切地稱他為“誠實的林肯”。

擴充套件資料

亞伯拉罕·林肯,共和黨人,美國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黑人奴隸制的廢除者。第16任美國**,其任**期間,美國爆發內戰,史稱南北戰爭,林肯堅決反對國家**。他廢除了叛亂各州的奴隸制度,頒佈了《宅地法》、《解放黑人奴隸宣言》。

林肯擊敗了南方分離勢力,維護了美利堅聯邦及其領土上不分人種、人人生而平等的權利。但是在2023年4月14日,內戰結束後不久,林肯在華盛頓福特劇院被同情南方的演員約翰·威爾克斯·布斯殺害。

林肯也是第一個遭遇刺殺的美國**,是首位共和黨籍**,同時也是多次被評價為最偉大的**。最新版5美元紙幣正面是亞伯拉罕·林肯的**。

2023年,亞伯拉罕·林肯被美國的權威期刊《大西洋月刊》評為影響美國的100位人物第1名。英國《泰晤士報》2023年組織專家委員會對43位美國**分別以不同的標準進行“最偉大**”排名,其中亞伯拉罕·林肯列為第一。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一雙鞋子,給你一

雙襪子”,這是一篇文章的標題,講的是美國**亞伯拉罕·林肯小時侯的故事,故事很是感人,尤其是故事中史密斯先生對林肯的做法,給人啟發,並值得所有家長和老師們深思和學習……

在聖誕節的前夜,史密斯先生在自家鞋店玻璃櫥前發現了一個撿煤屑的窮小子,衣衫襤褸,穿著一雙早已“千瘡百孔”並極不合適的鞋子,正盯著櫥櫃裡精美的鞋子,眼睛裡飽含著一種莫名的希翼。這就是當時只有**歲光景的林肯。當史密斯先生問林肯:

“我能幫你什麼忙時?”林肯回答:“我在祈求上帝賜我一雙合適的鞋子。

”面對林肯的要求,史密斯先生沒有接納其夫人的建議,直接送給林肯一雙鞋子,而是拿出一雙櫥櫃裡最好的襪子,並告訴林肯:“孩子啊,真對不起,你要一雙鞋子的要求,上帝沒有答應,他說,不能給你一雙鞋子,而應當給你一雙襪子。”當林肯的臉上佈滿失望與傷心的神情時,史密斯先生邊用溫水給他洗腳,邊給林肯說了一番讓他終身受益的話:

“孩子,我們每個人都會對心中的上帝有所祈求,但是,他不可能給予我們現成的好事,就像在我們生命的果園裡,每個人都追求果實累累,但是上帝只能給我們一粒種子,只有把這粒種子播進土壤裡,精心去呵護,它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到了秋天才能收穫豐碩的果實;也就像每個人都追求寶藏,但是上帝只能給我們一把鐵楸或一張藏寶圖,要想獲得真正的寶藏還需要我們親自去挖掘。關鍵是自己要堅信自己能辦到,自信了,前途才會一片光明啊!就拿我來說吧,我在小時侯也曾祈求上帝賜予我一家鞋店,可上帝只給了我一套做鞋的工具,但我始終相信拿著這套工具並好好利用它,就能獲得一切。

二十多年過去了,我做過擦鞋童、學徒、修鞋匠、皮鞋設計師……現在,我不僅擁有了這條大街上最豪華的鞋店,而且擁有了一個美麗的妻子和幸福的家庭。孩子,你也是一樣,只要你拿著這雙襪子去尋找你夢想的鞋子,義無返顧,永不放棄,那麼,肯定有一天,你也會成功的。另外,上帝還讓我特別叮囑你:

他給你的東西比任何人都豐厚,只要你不怕失敗,不怕付出!”

史密斯先生的一番話,可謂影響了林肯的一生,三十年過後,昔日的窮小子成為了美國歷史上有名的**。

讀罷這個故事,我們不能不為史密斯先生充滿智慧的話語所折服,他那比**還貴重的話和一雙襪子啟用了林肯生命的自信和不屈,並開啟了林肯去追求實現自己的夢想的大門。試想,如果當時史密斯先生出於同情和憐憫,直接送給林肯一雙溫暖和漂亮的鞋子,那麼,有可能林肯就會逐漸習慣於在自己困難時首先想到向別人求救,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自己消極地等待、被動地接受,從而成為生活沒有方向和目標,不能主宰自己人生的人。

對照史密斯先生,不知我們做家長的是否有所感悟,也許我們對自己的孩子過於呵護,過於擔心和憂慮,怕孩子吃苦、怕孩子受累、怕孩子有委屈……,太多的擔心讓我們總想為孩子包攬一切(從物質到精神),如此,我們的孩子就會從小時侯的飯來張嘴衣來伸手到長大後的無助、無能和無為,我們的孩子在我們的過度保護下會慢慢失去自己拼搏、生存的能力,他們的一對展翅飛翔的羽毛將越發柔弱並最終退化。我想,我們做家長的,應該學習史密斯先生,要從孩子保姆、書童、祕書等的角色中轉變過來,要成為孩子生活的指引者、設計者和啟迪者,要給予孩子對他終身發展有益的東西,要幫助孩子學會如何設計和選擇自己的人生,要樹立孩子為實現自己理想而努力奮鬥的決心和信心,要教會孩子解決問題的方法而非直接告知問題的答案,因為“授人以漁”遠遠好於“授人以魚”。

林肯的感人故事有哪些,左右,林肯的感人故事有哪些,100字左右

他從小被定義為傻瓜六年級的時候小學把他開除。是的,從一出生開始她的身邊都是嘲笑他的人,嘲笑無處不在。他開始混日子,他每天,上學下學?嘲笑他的人也隨時跟著他。等他功成名就的時候他吵,站在全世界的舞台上,笑著說,我的身邊最不缺少的就是嘲笑我的人。他就是愛因斯坦 關於林肯的小故事 20字左右 林肯經常開玩...

跪求魔獸世界的感人故事,求魔獸世界感人的故事

多莉的擁抱 dz的牌子披風,很感人 在曾經的洛丹倫,有乙個叫亨特的潛行者,在皇家情報部門工作。有一次任務中,他愛上了乙個叫多莉的牧師。在亨特的追求下,兩人漸漸墜入愛河。很快,就到了討論結婚的時候了。多莉是個非常有名的裁縫,當她說要自己縫出世界上最美麗的婚紗時,亨特在內心發誓要弄到世界上最高品質的布料...

絲綢之路上的感人故事故事絲綢之路的感人故事有哪些

漢武帝聽說被匈奴侵犯西遷的大月氏有報復匈奴之意,就派人出使大月氏,聯絡他們東西夾攻匈奴。陝西漢中人張騫以郎應募。建元二年 前139年 張騫率領100餘人向西域進發,途中被匈奴俘獲,滯留了10年,終於尋機逃脫,西行數十日到達大宛。這時大月氏已不想攻打匈奴而繼續西遷,張騫沒有達到目的,在西域待了一年多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