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魚不吃飼料怎麼辦

2021-07-16 04:09:45 字數 1069 閱讀 9229

1樓:阿昊哥和俊哥

燕魚(學名:platax teira),又名神仙魚、天使魚。 魚體呈菱形,極側扁,尾鰭後緣平直,背鰭、臀鰭鰭條向後延長,上下對稱,似張開的帆。

腹鰭特長,呈絲狀。從側面看像空中飛翔的燕子,故又稱其為燕魚。分佈於印度洋非洲東岸、紅海、東至澳大利亞、北至日本以及中國南海、臺灣海峽等海域,屬於暖水性中上層魚類。

其多生活於常在海面漂浮物下。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lohaja。

是新請的魚吧!我建議先不要喂顆粒飼料,魚會沒有食慾,還是為一點活餌料 例如活的豐年蝦最能調動燕魚的胃口!再有看看是不是患有什麼病!

最主要是看看是否有白毛白點!下一些藥就沒問題了!還要提醒墨燕很嬌氣!

2樓:我無無無

是新請的魚吧!

1先不要喂顆粒飼料,魚會沒有食慾,還是為一點活餌料。例如活的豐年蝦最能調動燕魚的胃口!

2再有看看是不是患有什麼病!

3最主要是看看是否有白毛白點!

4下一些藥就沒問題了!

5還要提醒墨燕很嬌氣!

3樓:匿名使用者

燕魚不吃飼料需要仔細辨別原因,再根據原因正確應對處理。

可能原因如下:

1、吃飽了吃不下了。

2、飼料體積過大吃不下去。

3、不是它愛吃的東西。

4、它正在睡覺。

5、水質不好,它不舒服沒胃口。

6、疾病。

分別的應對方法:

1、過幾小時後再喂。

2、換種類或壓碎。

3、換種類,最好用活食。

4、等它睡醒。

5、檢測水質,換水或調整水質。

6、對症下藥。

4樓:愛墨

是新請的魚吧!我建議先不要喂顆粒飼料,魚會沒有食慾,還是為一點活餌料 例如活的豐年蝦最能調動燕魚的胃口!再有看看是不是患有什麼病!

最主要是看看是否有白毛白點!下一些藥就沒問題了!還要提醒墨燕很嬌氣!

最後祝你的魚兒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買魚蟲子 或者魚蝨子

本來魚就不喜歡吃飼料

八哥鳥不吃飼料怎麼辦,八哥不吃飼料怎麼辦?

多大的乙個月還是幾年的 1 餵食與喂水 八哥飼料以雞蛋大公尺為宜。雞蛋大公尺的調製方法是 將大公尺放入鍋內,用文火炒至黃而不焦,倒入盆中,趁熱把攪拌均勻的生雞蛋液拌入公尺中,攪拌均勻,冷卻後掰開,搓散即可。一般每公斤公尺加入4 6枚雞蛋,並適量新增螞蟻 皮蟲 瘦肉絲 嫩青菜 香蕉等。八哥消化力強,食...

羅漢魚不吃飼料好怎麼辦,羅漢魚不吃飼料只吃活的小魚,要怎麼辦讓他形成吃飼料的習慣?急!

可以先餓一兩天,就一兩天,再餵食還不吃的話才開始訓練,首先放一小點,不吃的話就餵食平時吃的東西,在餵食同時放飼料,它會熟悉味道和飼料的樣子,可能偶爾會試兩口,這樣子慢慢等它熟悉,減少原食物的量,一般一星期內可以換過來,餵食喂半飽就可以,更挑食的魚都是這樣訓的 羅漢魚不吃飼料只吃活的小魚,要怎麼辦讓他...

鬥魚不吃飼料怎麼辦?是不是必需喂活食

我也bai養了鬥魚,你如果是du新買的鬥魚請zhi不要餵食,蚊子更是dao不要喂.所有的魚買回來版都一樣,換了水換權了新環境先不要餵食,它需要乙個適應期,不用擔心會被餓死,鬥魚的生命力很頑強,它原本只是生活在水田裡的一些土魚而已,對水質 水溫和食物要求都不高,你新換的水,如果它不吃,請把飼料撈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