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過敏起濕疹怎麼辦,面板過敏起濕疹怎麼辦?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1-07-14 20:47:55 字數 3417 閱讀 765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臉上患上過敏性濕疹過後,應當盡可能追尋誘發**,避免與過敏原接觸;注意**衛生,勿用熱水或肥皂清洗皮損,不任用刺激性止癢藥物;禁食酒類、辛辣刺激性食品,避免魚蝦等易於致敏和不易消化的食物,注意觀察飲食與發病的關係

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濕疹**複雜,常為內外因相互作用結果。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等,外因如生活環境、氣候變化、食物等均可影響濕疹的發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乾燥、炎熱、熱水燙洗以及各種動物皮毛、植物、化妝品、肥皂、人造纖維等均可誘發。

1、保持良好的心態,遇事心情不要過於起伏,過於大起大落。不悲不喜,不慌不亂。**濕疹更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情,所以擺正心態最重要。

2、長期熬夜,作息紊亂,如果你過於操勞,經常熬夜睡眠不足,一般都會使得體內肝火過旺,從而影響到**及內分泌,大大增加患上濕疹的機率。

3、避免進食海鮮、牛羊肉、酒過量

4、要養成愛清潔的習慣,濕疹是一種**疾病,因此時刻保持患處**的清潔,避免進一步感染,這對於**是極其重要的。

3樓:深圳膚康**科專科

應避免各種外界刺激不抓,不用力揩擦;避免易致敏的辛、辣、腥的食物;保持**清潔,不用熱水肥皂燙洗,避免繼發感染,平時注意多通風。

4樓:漫舞

你濕疹皮炎現在有多久了,現在都有什麼症狀,會不會很癢,這種皮炎不是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濕疹和過敏有關係,也可見於接觸其他異常物質引起,出現**瘙癢、發紅、丘疹等症狀,建議先到醫院**科就診檢查,根據病情採取藥物**,另外,自己在平時需要注意**衛生,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避免加重**感染。

**過敏起濕疹怎麼辦?應該注意些什麼?

6樓:袞袞諸公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由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過敏性**炎症。

患者需要注意什麼能吃:

1.綠豆海帶魚腥草湯:魚腥草、海帶、綠豆各適量。將所有材料清洗乾淨,一起加水煮熟,喝湯,吃海帶和綠豆,每日1劑,持續喝一週。

2.馬齒覓湯:馬齒覓250-500克。所有材料清洗乾淨後切碎,煎湯服用。每日1劑,持續飲用一週。

3.薏公尺小豆玉公尺湯:紅小豆、玉公尺鬚、薏公尺適量。所有材料清洗乾淨後一同煮熟,每日1劑,持續飲用一週。

4.茯苓烏龜湯:烏龜1只、土茯苓30克。所有材料共同燉爛,喝湯、吃龜。每日1劑,持續飲用一週。

5.冬瓜薏公尺車前湯:冬瓜皮30克、車前草15克、薏公尺30克,三種食材一起煎煮,飲湯,吃薏公尺,每日1劑,連續服用7-10天。

6.當歸玉竹蛇湯:玉竹15克、烏梢蛇15克、當歸9克,所有藥材一起煎煮,每日1劑,連服10-15天。

什麼不能吃:

1.發物:牡蠣肉、鱸魚、海蜇、桂圓、荔枝、大棗、蜂蜜、黃芪、黃精、紫河車、王漿、豬頭肉、肥豬肉、公雞、燕窩等。

2.辛辣刺激性食物:川椒、芥末、韭菜、八角、大蒜、乾薑、桂皮、小茴香等。

去濕疹的藥膏:建議你可選擇中草藥成分的蘊肌霜藥膏,每天塗抹兩次到濕疹患處,乙個月左右即可好轉。

7樓:世界之最t躊

濕疹是一種由內外多重因素引發的病症,一般認為與**反應有關係。個人體質是一方面,外界刺激是另一方面。發病原因複雜且不容易確定,反**作將加重病情,目前尚無有效的徹底預防的辦法。

建議盡快做過敏源測試,首先避免外界的不良刺激。也要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對環境改變的耐受性。盡量選用成分簡單的日常護膚品。

目前針對濕疹醫生一般會開激素類外用藥膏,建議不要大面積經常使用,尤其不要在臉上使用。這類藥物可能只是一時起作用,但其實是抑制了**的自我修復,長久使用會形成依賴性,對**的損傷也是不可逆的。 由濕疹引發的瘙癢晚上尤為厲害,如果抓癢撓破結痂處的話濕疹更容易擴散到周邊**,可在睡前在患處塗抹甘油保濕和鎮定**,睡衣選擇純棉或者人造棉材質,避免睡覺時對患處太多的摩擦。

8樓:深圳膚康美膚

盡可能追尋誘發**,避免與過敏原接觸。注意**衛生,勿用熱水或肥皂清洗皮損,不任用刺激性止癢藥物。禁食酒類、辛辣刺激性食品,避免魚蝦等易於致敏和不易消化的食物,注意觀察飲食與發病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臉上患上過敏性濕疹過後,應當盡可能追尋誘發**,避免與過敏原接觸;注意**衛生,勿用熱水或肥皂清洗皮損,不任用刺激性止癢藥物;禁食酒類、辛辣刺激性食品,避免魚蝦等易於致敏和不易消化的食物,注意觀察飲食與發病的關係。

10樓:

濕疹屬於**反應性(或稱為過敏性)疾病,**很是複雜,沒有找出確切的**,是很難治好,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針對性的進行有效**,同時針對性膳食,忌辛辣刺激,不要吃辛辣、海鮮、燒烤、牛羊肉、魚蝦類食物,更不能抽菸喝酒,要多吃新鮮的綠色蔬菜和水果。

1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過敏性濕疹與其他濕疹相比,**複雜,而且多種因素共同作用下所導致,在防治方面要注意某些外界或體內因素,易傾向於**和慢性化。比較常見的過敏原主要有體質,外部天氣環境,飲食 情緒 花粉等都可能誘發加重過敏性濕疹。

建議首先要注意飲食 少吃或不是 辛辣 海鮮 牛羊肉等,其次盡量避免抓撓,可使用濕疹防護用品調節**免疫。防止濕疹**

12樓:微塵灬丶

你好,**起濕疹過後應先找到過敏原,然後避免接觸,同時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以下內容:

1.避免**區域性刺激,如熱水燙洗,過度搔抓等,盡量穿純棉的衣物2.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忌菸酒,盡量少吃或者不吃海鮮牛羊肉等發物3.不可濫用止癢和刺激性的激素藥膏

4.濕疹有遇熱**以及自身蔓延的特點,不要熱到或者捂著

13樓:新鄉市阿克曼

首先**過敏的主要症狀就是瘙癢,這個時候你應該注意避開過敏源,千萬不要去用手去抓呀去撓,不然,這樣就造成了對**的二次創傷。

14樓:

過敏性濕疹飲食上不能吃以下食物:

1、刺激性的食品會加重病情,比如如蔥薑、辣椒、酒、芥末、胡椒等,不要吃。同時也不好喝酒,喝酒有害健康。

2、濕疹期間,一些帶殼類的果實,比如:杏仁、板栗、核桃,還有一些生吃的水果桃、葡萄、荔枝、香蕉、菠蘿、桂圓、芒果、士多啤梨等都不能吃。

3、得了濕疹要注意不吃海產類及細菌類食物,如魚、蝦、洋蔥、羊肉等,在生活中積極避免的。

健康的飲食是每個人都希望的,平時瘙癢嚴重的話不要用手抓癢,自己可以買一盒蘊磯霜塗抹在濕疹處慢慢改善就好。

15樓:愛你

濕疹是過敏了,要注意遠離刺激的,及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用藥物方面,如果是急性濕疹的患者,我們可以用弱效的糖皮質激素類的藥膏來外搽。對於一些伴有滲出的患者,可以使用硼酸溶液、高猛高錳酸鉀溶液或者生理鹽水來溼敷,另外,濕疹的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也要避免區域性的刺激,比如熱水燙洗、搔抓等等。

面板過敏起濕疹怎麼辦?應該注意些什麼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 由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過敏性 炎症。患者需要注意什麼能吃 1.綠豆海帶魚腥草湯 魚腥草 海帶 綠豆各適量。將所有材料清洗乾淨,一起加水煮熟,喝湯,吃海帶和綠豆,每日1劑,持續喝一週。2.馬齒覓湯 馬齒覓250 500克。所有材料清洗乾淨後切碎,煎湯服用。每日1劑,持續飲用一週。3.薏...

面板過敏怎麼辦 面板過敏怎麼辦

如果對某種物質過敏,去除過敏原就好了,如果是抓撓後起疙瘩那就是中醫講的蕁麻疹 風團 是受風,如果是單純的 過敏可以用撲爾敏一次一片地塞公尺松一次兩片一天兩次,如果是蕁麻疹建議你用中藥調治,中藥可以從根本上調至可以 您好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考慮為過敏引起的,注意身體衛生,使用硫磺皂來洗澡去癢殺菌,瘙癢嚴...

面板過敏怎麼辦,我的面板過敏,怎麼辦?

法國的雅漾!專門針對過敏性肌膚,屬於藥裝,超級溫和,我 也很敏感,一直用雅漾效果很好。像我這個人也很容易過敏,無論我去到 蚊子什麼之類的就會跟著我,而我用的化妝品除了玉蘭油的,什麼都會過敏,擦別的什麼抹的之類,不用一分鐘,我的臉就會起紅疙瘩,而且會癢。不過聽人說,用新鮮的牛奶摸臉,還有吃葡萄籽,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