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高鐵票時為什麼顯示無票,上車後卻有很多空位

2021-07-14 20:47:55 字數 6309 閱讀 3034

1樓:影視小晨晨

為什麼買火車票時明明顯示無票,上車後卻發現好多空位?

2樓:想愛都難

有的是中途上車的,所以有的人買不到坐票會選擇買離目的地近的站,然後上車再補票。

3樓:吥詀

就像我一般趕上高峰期票很緊張需要出門的時候就會買這次車的始發站到目的地,多花個幾十塊但一般就會有座位,所以前面幾站我沒有上車座位空著

4樓:匿名使用者

區間不同,上車地點不同。比如你從a地到b地去,中間車要經過c地。如果這個時候c地到b地的車票都被買光了,那你買a地到b地的票就可能顯示沒票。

5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部門的解釋驢頭不對馬嘴!前二天乘坐西安北至南京南的高鐵(終點站上海),開車前一天才買到票,之前幾天一直候補買不到,以為車上應該基本滿員。誰知上車後三分之二以上的座位都是空的,鐵路部門再怎麼解釋前幾天一直不售票的原因也不能讓人信服,這種管理水平如不是有意的,就是過於低下了!!!

為什麼有時候高鐵顯示沒有票了,上車後卻發現很多空位呢?

6樓:頑科技**

想必在異地工作的小夥伴們遇見假期首先要做的就是去搶火車票,而往往辛辛苦苦使用各種軟體搶票之後,本以為是經歷千辛萬苦才踏上火車 但在車上往往還是會發現一些位置是空著的

7樓:

為什麼買火車票時明明顯示無票,上車後卻發現好多空位?

8樓:碩碩吖

有可能屬於淡季,坐火車也分淡季旺季的,如果淡季,那座位是很多的。也可能是預留座位。

9樓:匿名使用者

空座位是留給,下一個車站,下下一個車站的票。不可能把座位票全部給你這個車站,這樣做其他車站就不要賣票了。

10樓:sjz小z電腦

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種,例如,有人錯過了,沒有趕上這趟車也是有可能的,還有些是買了票,但是,不能在指定的站點上車,需要在中途站點上車,也是有可能的,再有就是為一些特殊單位也會有一定數量的預留,沒有用上也就空著了等等。

11樓:吃喝玩樂加爆料

基本上都是沿途車站已經買票,如果你買短途票還可以做一會,持票旅客上來了你就當讓位置。趕不上車的有,非常少,忽略不計

12樓:

因為買票的人己買了所以顯示沒有票了,但是買了票的人因沒趕上這趟車,還有買了票但因其他事不能坐這趟車,改後車了,所以你上車後卻發現很多空位,是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高鐵出發之前若干時間,很多人臨時就退票,或者改放成其他車呢

14樓:

因為你在軟體上看到的是被人預定的的還有就是火車站為再遠點的乘客預備的,也就是說你的地方不賣,只賣以遠的

15樓:逍遙遊匣

下一站有人提前買走了唄!我就碰到過幾次一個人買走幾十甚至百張啊!好像只要你有別人身份證就能買到了!

我們寧波都能有身份證或手機直接上車了!這樣就更容易出現買票了可能有些人沒來也有可能的……

16樓:多肉

可能是因為那是其他車站的人買的票。

17樓:

那是因為買了這趟票的人沒趕上這趟車,於是便改簽了。於是車上便留了很多的空位。

18樓:媛媛很乖呀

可能很多人已經下車了,或者是後補票的,所以顯示沒票

19樓:危險流浪者

車站需要留下一部分坐位給現場買票的人

20樓:小柒

我經常坐火車深有體會,如果你買的是一張無坐的票,有可能站著一路!

21樓:

應該是被別人網上提前訂購了,但人沒有去取票或者是預留票

22樓:一旦或擬

我就有買了票沒退成的經歷,網路有故障,去車站又太麻煩

23樓:析慕楣

買了票的人錯過了乘坐高鐵的時機,購了票人沒到。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上的那幾站還是很空的,很多人是從後面幾站上的。

25樓:星夢

我們在12306上買總是沒票,可是去**票一定能買到,能說說原因嗎?

內部留著賣**

為什麼買火車票時明明顯示無票,上車後卻發現好多空位?

26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買火車票時顯示無票,上車後卻很多空座?看完明白其中貓膩

27樓:叻兔娛樂

由於火車的站臺很多,為了讓座位得到合理利用而選擇分階段訂票,車上的空位置考慮是其他火車站的專屬。乘坐火車時候,我們都會發現有些位置是空出來沒有人乘坐的,其實這些位置可能是某些火車站班次預留的座位,也可能是提前下車的乘客空出來的;火車是不會貿然地空出座位,絕對有合理的理由,畢竟管理者也不會隨便浪費任何的位置。

一、火車滿票而出現空出的座位,最大可能是某些火車站的專屬區域,乘客還未上車

我國的交通資源都是安排很合理的,對於空出的座位考慮是火車站的特意規劃;火車雖然只有一輛,但有時候還會出現在某個火車站站臺停留的情況,那麼這些位置就可能是預留給對於的火車站乘客的。要知道火車站站臺無法實時知道哪些位置是空座位,因此會選擇分割槽域地提供給遊客購票,自然就會出現某個區域大片空座位的情況;當火車到了指定的車站後,這些購票的乘客自然會上車了。

二、這些空出的座位不排除是特殊情況而無法上車的乘客,但這個情況一般比較少

當然我們不排除是集體無法上車而出現的空座位,世界上總是會有很多意外的情況;可能是預留了車票的遊客因為交通問題無法及時達到,而且退票的時間也趕不上,就會出現整個位置出現了空置的情況。雖然這個情況比較少,但是不排除會有這個情況,畢竟意外難免還是會遇到的。

火車上面空位,可能是留給其他班次的乘客,也可能是提前下車或者無法及時上車的乘客。

28樓:影視小晨晨

為什麼買火車票時明明顯示無票,上車後卻發現好多空位?

29樓:匿名使用者

太缺德了,我因為短途一百五十公里急需座車,從網上適時車次全是無座硬座,有臥鋪,如不買臣臥鋪就走不了,沒辦法,只好花三輩的石硬座票買了張臥鋪才上了車,上車一看不硬座空位百分之六十。可恨。

30樓:

別人買了長區間段的,買火車票如果出發地到目的地的票沒有,其實可以試試將出發地換成同一線路的前幾個站。

31樓:一頭霧水的兒童

因為火車票分為長途火車票和短途的火車票。 購買時只是選擇了某一段短途的火車票,會因購買的人多顯示無票。但可能購買長途的就會還有。

32樓:技術小輝

因為火車站會預留一些座位給不會網上買票的人在售票視窗購買,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33樓:刺癢

火車中間會有好多站,有的座位是被中途上車的人買走了,有時候也是為了限制客流量,比如疫情期間。

34樓:來自雙鳳亭有衝勁的星宿

陀地位也就是給鬼坐的

35樓:養鴿的哥

因為那些座位在下一站被人定了。

36樓:哲思

錯過上車時間的,來不及退票的

購買火車顯示無票,為什麼上車仍有很多空位?

37樓:霸氣的小天秤

在中國遠行最普遍的交通工具還是火車,而我們一般坐火車又會碰上很多的問題,例如春運搶票搶不到、買的站票上車後仍有很多空位、買了火車票結果晚點了各種與火車相關的問題,在中國,不說全部人坐過火車,但絕大多數人還是坐過的,像一些沒有行動能力的可能並不好坐火車。下面我們來談談對於火車顯示無票,為什麼上車仍有空位的諸多原因。

1.在這裡把火車的範圍拓寬到列車,也就是說包括了火車、動車與高鐵。筆者每年至少會有20趟的列車經歷,因此也有點背的時候,買過很多站票,但是有蠻多次列車乘務人員會跟我說,後面有坐位可以到裡面座,我懵了,心想“站票跟坐票一個價,為什麼花坐票價我還要站著”。

其實是這樣子的,每趟列車都會連線很多個站點,而每個站點基本都會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所以在某個站點區間,就存在滿座的情況;而又在某個站點區間,又有多餘的空位出來了,有些人因為沒有趕上車產生了退票行為,所以就產生了空餘的座位。

2.在中國,“關係戶”是一個很強勢的詞。有一回,筆者出差去北京,與筆者同行一共5人,因為太倉促,也就沒搶到票,而且一張也沒搶到,後來筆者跟現在在鐵路局工作的同學打了個**,他答應了,到了車站,他找了人出來接應,從小門到站臺工作室,跟著列車進站了,同學把列車長叫來說:

“這幾位是我朋友要去北京,幫忙安排下吧”,後面緊隨著列車長就上了車,車開了有半個小時,列車長讓我們過去,我們懵了,整個一個大的軟包都沒人,我說那我們把票補一下,列車長說不用的,都是朋友,我們有些不好意思,但列車長死活不補,那我們只能將就後面給列車長帶些禮物,因為第一次走關係坐列車,我們不知道沒票怎麼出站,想了半天也沒想出來,到了第二天早上,車到了北京,列車長手拿一堆工作證,給我們一人弄了一張,說只管拿走,出站給工作人員晃一下就行,列車長還跟我們一起出的站,結果出安檢口也蠻順利的,不過我們分開通道沒一起走。

3.對於列車預留車票這一說法我很懷疑,去年元月初買了趟石家莊到婁底的票,搶了幾天的票,沒有買到直達的票,聽了我朋友的一句話,得出一句結論:只要願意掏錢,買從起點到終點的票還是最好買的,而想買中間一段,拼死拼活就只是無座了,相信鐵路局也是在追求利潤最大化!

4.對於列車無票賣而上車後竟發現車廂卻空空蕩蕩,像一些緊俏線路,南昌到北京,網上購票十幾天前查就沒票了,後來還是託人到旅遊公司花**買了張,結果列車開了1個多小時到各個車廂轉了下,竟發現有些車廂竟一人都沒有,而且是到終點站北京都沒人,估計很多票都被旅遊公司訂走了,結果遊客又沒多少人上車,就又在列車開車前退了票,而當時車票一時又賣不出,這就造成了空駛率,好在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少的。

5.筆者此前買過一趟上海到西安的列車,從始發站上海出發,一節車廂就我一人,但到了南京,這節車廂就滿了,所以並不是有票買不到,而是要給各個站點的人留點位置,不然也就不存在要在站點停留了,再說了,全把票賣給了上海的乘客,其他地方的人怎麼乘坐,這就形成地域歧視了。

38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買火車票時顯示無票,上車後卻很多空座?看完明白其中貓膩

39樓:影視小晨晨

為什麼買火車票時明明顯示無票,上車後卻發現好多空位?

40樓:是小小梓啊

購買火車票時顯示無票上車,仍有許多座位是因為:有些人是在中途的某些站上車;車票限售;沒有預留的車票。

41樓:一頓一頓一頓

鐵路不是直達的,中途要上人,比如說從武漢到無錫中途還有好幾站有人上車,那如果都把票賣給從武漢上車的人,那剩餘幾站的就沒有票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能是有人臨時退票或是改簽了,也不排除有人錯過了火車的可能,還有可能就是,你在你所在的站點上車後有很多空位,但是到了下一站會有新的乘客上車。

43樓:揚樂安

因為這是給中途買到相應座位的票的人坐的,所以顯示無票

為什麼購買高鐵票顯示無票,上車後卻有很多空位

44樓:孫曼珍應茗

兩種原因:

第一,是你乘坐的區間中間某一站很多人上車或者下車了,然後有一段就空出來了。

第二個原因就是限售:有些車次開車前一兩天都只能買全程的票,後來到了當天才把中途區間的票放出來,然而這個限售並不合理,票已經賣不完了。限售的形式如下:

45樓:影視小晨晨

為什麼買火車票時明明顯示無票,上車後卻發現好多空位?

高鐵顯示無票上車後卻還有很多空位會是怎麼回事

46樓:頑科技**

想必在異地工作的小夥伴們遇見假期首先要做的就是去搶火車票,而往往辛辛苦苦使用各種軟體搶票之後,本以為是經歷千辛萬苦才踏上火車 但在車上往往還是會發現一些位置是空著的

47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空位說明後面還有人要上車。是從別的站點買票上車的。不是說有空位就沒有人。因為高鐵中途還有別的站點,每個站點都會分一部分票的。這樣才能滿足不同城市出行需求。

定高鐵票,顯示補3站什麼意思,買火車票時提示補三站票是什麼意思

就是其實你買的票坐不到你要去的地方 離要到的地方還差3個站 補三站就意味著你要站三個站的站票 到時候會有乘務員來找你補票望採納 買火車票時提示補三站票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你沒有買到終點站的 有三站到達 在列車上是要補票的 買火車票為什麼上面現示補三站,怎樣上車?那就是離你的目的地還有三站地,需要補票 ...

不懂就問為什麼高鐵票買多幾站就有票了

因為分配給小站的車票不多 售票初期車票是按照區間來劃分的,比如北京到上海的車次有200個席位,但是有可能北京站發售的200張車票中有北京到濟南只有50張,北京到南京也只有50張,還有100張是北京到上海的,這樣的話你北京到濟南50張車票售完之後你還要到濟南,你只能是買北京到南京的車票,然後在濟南下車...

我買的高鐵票因為路上堵車沒趕上火車為什麼不給我改簽

車開出後兩個小時以內才可以改簽的,過了兩小時就等於作廢了 在代售點買的車票,由於堵車沒趕上,能不能改簽?無論在哪買的,發車後兩小時內可以在火車站售票視窗改簽當日其它車次車票,逾期作廢!希望幫到了你,滿意記得好評謝謝!可以啊.拿火車票和身份證去視窗。因為當日高鐵站堵車,未能及時上車,2小時內去改簽,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