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不肯離婚怎麼辦整天對我又打又罵?不讓我到外地上班

2021-07-17 03:06:44 字數 723 閱讀 1112

1樓:答疑解惑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2樓:上海笙銘律師

【家庭暴力與虐待】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男方家暴不肯離婚怎麼辦?現在男方家暴不肯離婚怎麼辦

老公有家暴不肯離婚,想離婚的一方可以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在起訴的時候除了需要提交離婚訴狀之外,還需要向法院提交證明自己確實被家暴了的證據,對於證據齊全的情形,訴訟請求一般都會被法院受理。當男方存在家庭暴力,而男女雙方對於離婚問題產生爭議無法解決的時候,那麼女方只能夠向法院起訴。乙方向法院起訴離婚的需...

丈夫要起訴離婚,並且他要房子,我該怎麼辦

既然情已逝,而且他如此不念舊情,那麼你也不必講什麼情分了.房子的問題,如上面各位朋友所說,婚後買的就算兩人共同財產 房產證上只要是你們兩個人或其中乙個人的名字就可以 雙方均分。如果你肯定他外面有人,就暗中找到鐵證,法庭上出示證據,證明他是有過錯一方。按新 婚姻法 規定,有過錯方必須承擔對無過錯方的損...

我想離婚,但丈夫還欠我父母錢沒還,怎麼辦

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 損害賠償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按照上述規定,如果您老公有上述的行為的話,您在離婚的時候是可以要求對方給予賠償的。至於您父母借給他的錢,可以讓你父母準備好證據後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