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上沒有月牙是缺那種營養,手指甲上沒有月牙是缺那種營養?

2021-07-14 14:42:49 字數 5699 閱讀 5219

1樓:青帝互聯

不能算是健康出問題了,是大多數人都存在的亞健康。

對中醫手診來說手指是身體的反應區,注意養好身體就好。

小指甲是腎的反應區,多吃黑色食品補腎。通俗點說,陽性體質(男性)多吃水果類的黑色食品。陰性體質(女性)多吃五穀雜糧的黑色食品、

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

多吃通腸道的食品,蘋果香蕉類的都行。

最近春天多吃青菜,綠色食品,補肝。少吃酸性食品。

泡泡腳也有好處的。可以的話買一瓶生薑精油。

泡半小時,不怕麻煩的話在泡腳的時候用東西把頭頂百會穴蓋住。

會有很大改善的。

我身體反應比較敏感,冬天裡也是沒有月牙了,泡了幾天就長出來了。

希望能幫到你。

o(∩_∩)o...

望採納。

2樓:**韋信

1、月牙是人體健康“晴雨表”。中醫學認為,爪為筋之餘,為肝膽之外候。簡單地講,看指甲可測知體內臟腑氣血的盛衰,可以知道一個人身體健康與否,指甲的月牙可以說是人體健康的“晴雨表”。

但是,從月牙看一個人身體健康與否只是一種手段,不能因此就斷定一個人患有某種疾病。判斷一個人是否患某種疾病,還應該綜合其他方面的因素,通過各方檢查論證才能確定,不必因月牙一發生變化就心慌。

2、月牙面積大小可察疾病。健康人的月牙面積大致是指甲的五分之一,如果月牙面積小於指甲五分之一,則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 如月牙突然變得晦暗、縮細、消失,往往意味著患有消耗性的疾病,或腫瘤、內出血等。

月牙如果大於五分之一時,多意味著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上的月牙又叫健康圈,這和父母的遺傳有關。但很多情況下缺少白月牙或者白月牙比較小、不明顯則說明消化功能比較差,營養缺乏。中醫學上則表現為氣血衰退,身體虛弱。

平時飲食可以多吃點滋補氣血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甲上的月牙如果弧度大、光澤好,就表明此人的氣血比較豐盛;如果月牙變小或逐漸消失,說明人體的氣血衰退,身體狀況不如從前。正常的半月痕:雙手8-10個(越少精力越差,體質越寒)指甲1/5。

奶白,越白越好。是氣血虧虛的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是沒有月牙的,許多老人也是沒有月牙的,但不代表他們不健康!健康人的半月痕數量,雙手要有8–10個為好。以奶白色為好,越白越好,表示精力越壯。

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指甲下端的半月形如果很大,是表示血液迴圈快速。如果小,就是血液迴圈不好,到了極度貧血的時候,半月形就會完全消失。

一般而言半月痕由於顯示的資訊正是精血氣的狀況,如若消失,多是精髓元氣不足,可適當補充蛋白質。

6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無月牙痕中醫學說:”精不足補之以味“。要補充蛋白質比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黑色行食物、種籽性食物等,堅持一個月就可以看到半月痕了,祝你早早擁有半月痕。

7樓:厹希慕

一般而言,甲半月佔整個指甲的1/5是最佳狀態,過大過小或者隱隱約約都不太正常。甲半月太大的人容易發生高血壓、中風;而甲半月如果太小則說明血壓太低。完全看不到半月甲的人,大多有貧血或者神經衰弱的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手上沒有月牙 是氣血不足 身體的能量不足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月牙並不是缺乏營養,是正常現象。

10樓:

健康狀況不看月牙多少或大小而要看它的變化,如果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月牙變化很大,比如忽然變大變效,或是消失又出現,則需警惕。變大變多,說明新城代謝加快,則需要注意甲狀腺的功能。

11樓:段浩玲

缺鈣,我也是這種指甲,別人說是缺鈣

12樓:

這種事缺鈣的表現吧,

手指甲上沒有白月牙,是缺什麼?怎麼補?

13樓:手機使用者

消化吸收不好。半月痕的發育深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所以半月痕可以反映人體正邪的狀況和推斷疾病以及預後的吉凶。

正常半月痕 1.數量 雙手8~10個手指要有半月痕。 2.形態 半月痕面積佔指甲的五分之一。 3.顏色 奶白色,越白越好,表示精力越壯。

半月痕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寒,免疫力越弱。無半月痕者為寒底型。寒底型提示體內陽氣虛弱而陰寒較盛。

這種人的臟腑功能低下,氣血執行緩慢,容易疲勞乏力,精神不振,吸收功能差,面色蒼白,手腳厥冷,心驚,嗜睡,容易感冒,反覆感冒,精力衰退,體質下降,甚則痰溼停滯,氣滯血瘀,痰溼結節,腫瘤。 出現半月痕減小和消逝時,應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的變化,適當的加強營養補充。從中醫學角度來看要補充精氣:

注意補充蛋白質,優質蛋白質以中性為好,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黑色性食物(逢黑補腎)、種籽性食物、胚胎性食物等;西醫角度則要注意食用抗氧化類食品和保健品,如蝦青素、輔酶q10、番茄、紅石榴等。堅持每天服用蝦青素8-12mg,2周時間將有效提升高密度脂蛋白,防止低密度脂蛋白氧化,改善心血管狀況,促進甲體生長防止甲床過快老化!

14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缺少蛋白質。

補充蛋白質的方法:

1、飲食要均衡,每天保證動植物蛋白質搭配合理。植物蛋白可以抑制動物蛋白的脂肪異化,保證氨基酸的充分吸收。並且一定的水果和蔬菜對於蛋白質的吸收也起到相應的輔助功能。

2、要吃含有優質蛋白質的食物。綠色蔬菜、土豆、發芽的種子等中都含有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蛋白質。雞蛋也屬於優質蛋白質食物。

在喝奶時,可以選擇酸奶,並且羊奶也比牛奶要好,因為羊奶除了可以補充蛋白質,同時還含有抗癌和抗關節炎的物質。

3、有條件的人也可以用蛋白粉來增加蛋白質的吸收渠道。

15樓:環興有鞏君

從中醫來講,一個人手指甲上的月牙如果弧度大、光澤好,就表明此人的氣血比較豐盛;如果月牙變小或逐漸消失,說明人體的氣血衰退,身體狀況不如從前。

中醫學的確有記載可以通過白月牙判斷人的心臟功能是否好,中醫認為肝藏血,血迴圈的好壞又會直接影響心臟的功能,而肝其華集中在人的指甲上。一般來說有白月牙的人心氣足,血脈迴圈比較通暢;白月牙比較小的或是根本沒有的,心氣則要弱一些,血迴圈可能不是很好。肝開竅於目,主筋,其華在爪.

說明肝血盛衰可影響爪甲的枯榮.

看你是否有以下症狀:

(1)氣虛症1.神疲乏力2少氣或懶言3自汗4舌胖或有齒痕5脈虛無力.具備三項.

(2)血虛症1面色蒼白2起立時眼前昏暗3脣舌色淡4脈細.具備三項.

補氣藥:人蔘,黨蔘,黃芪,大棗,甘草

補血藥:當歸,熟地,白芍,阿膠,何首烏

這些月牙,俗稱“小太陽”,學名叫做“半月痕”。

在指甲的下1/5處出現,反應人的精力、元氣足不足。是健康的窗戶。

元氣:濡養五臟六腑,推動五臟六腑正常運作,抗禦外邪、長壽抗衰老物質、遺傳物質。俗話說:精足人壯、精弱人病、精少人老、精盡人亡就是這個道理。

精力不足,要補充蛋白質。

正常的半月痕:

1、數量:雙手8-10個(越少精力越差,體質越寒)

2、狀態:指甲1/5

3、顏色:奶白,越白越好。

16樓:定永修潘倩

是貧血!要多吃含鐵的食物!如黑木耳、豬肝、紅棗、黨蔘、萵筍、波菜、龍眼等等。

手指甲上沒有月牙是缺少什麼營養嗎

17樓:禰騰元思柔

你好,半月痕的來數量,雙手要自有8-10個為好。如

bai果缺少要補充蛋白du質。zhi優質蛋白質以中性為好dao,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黑色性食物(逢黑補腎)、種籽性食物、胚胎性食物等。堅持一個月以後,就可以看到半月痕出現了,顯示精力得到一定的恢復。

指甲蓋沒有月牙,是不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18樓:帥哥陽光明媚

指甲上的白色月牙,是我們健康與否的體現,正常的健康人的月牙是7至10個,低或回者沒有,那就說

答明這個人的血液迴圈不好,身體健康差,要及時地補充“能量”。

白色月牙面積越大,越白,說明人的精力越旺盛。一般月牙佔到指甲的1/5,男性一般在3mm左右,女人小指一般沒有,母指最大,然後依次減小。正常人,會有7-10個,少或者沒有,說明身體狀況不好。

沒有白色的月牙(四個以上的指甲),說明氣血不佳。這時就應該補充蛋白質和黑色食物,前者補充能量,後者補腎。沒有白色的月牙多半也是腎虛,要多注意性生活,不能太多,平時多鍛鍊身體。

白色月牙是身體健康的晴雨表,自己就可以看出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我有時發現自己有時有9個,有時是7個,有時是8個,月牙的數量和飽滿程度都是一天天在變化的。

指甲上沒有小月牙是缺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大寒體質,脾陽虛,可能平時比別人會感到容易疲憊,舌臺厚,最好找中醫調理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上沒有月牙是怎麼回事?醫生告訴你裡面小祕密

手指甲沒有營養圈是缺少什麼營養

21樓:就是獨特

半月痕實際是長到指甲基底部的部分甲床,是不斷長出指甲的“床”,**指甲生長所需的營養,屬結締組織.

意見建議:

甲床有豐富的血管及神經末梢,當人體血液迴圈**正常,指甲末梢供血充足,指甲生長速度較快,不斷的長出新的指甲.新生的甲體尚未老化,所以顏色較淡,靠甲床中間處分化較快,兩側生長速度遞減,就形成了一個個半月形的影紋,生長快時則半月弧顯大,代謝低時則半月弧較小,甚至不太明顯.當人體出現某些心血管疾病時,手指末梢供血受到破壞時,甲體生長速度低於老化速度時則顯現為半月痕減小或無半月痕.

由此看來當人們觀察指甲半月痕時,通過半月痕的表現形式可以大致瞭解到當下自己的健康狀況.

半月痕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寒,免疫力越弱.中醫則表示陽虛,陽虛生內寒,表示其人底子屬寒,身體手腳特別怕冷.無半月痕者,也不表示有疾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往往不病則已,一病則較難痊癒.

即使傷風感冒也難痊癒.沒有半月痕的人,性生活往往因精力不足而比較冷淡.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注意了一下週圍,有不少人的月牙都是很少的。

當然也有身體很“壯實”的人,手上的月牙滿滿的。

總之,不必太迷信就行了。

23樓:媛鳴

那是你身體嚴重性缺鉀,

24樓:步流愛英達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不排除缺乏微量元素的可能,

指導意見:建議上醫院做個微量元素的檢測,祝您身體健康。

手指甲裡沒有了白色月牙的東西是缺少什麼營養嗎

25樓:餓得慌

根據中bai醫手診原理du,手指甲根部白色月牙部分叫半月zhi

痕.俗稱dao健康圈.是人體精力 是否內

充沛的刻容度表,精力越充沛半月痕越白,面積也越大.一般年輕人大拇指的半 月痕是指甲的1/5,邊緣清晰.健康圈的寬窄、大小因人、因種族而異。

通常男性 健康圈約3毫米,女性略小,食指、中指、無名指寬窄依次遞減,小指多無。老人 較窄,營養不良者常消失。健康圈的變化最能提示機體營養狀況,是人體營養狀 況的提示燈。

十個手指只要有八個手指有半月痕,就表示精力充沛,如小手指也有半月痕表示精 力相當旺盛,如半月痕減少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黑色食品,如黑米,黑木耳等.儘量保 持身力旺盛要適當鍛鍊.

手指甲上沒有月牙是缺什麼營養,小孩子愛啃手指甲是缺什麼營養

你好 你說的是指甲半月痕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這就是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久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況的資...

手指甲上的月牙白怎麼補回來,指甲上沒有月牙白,怎樣才能長出來。或吃什麼食物能補這方面的營養?

指甲半月痕的奧秘!一 什麼是半月痕 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這就是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 環境 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久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 減少,甚至消失。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

手指甲上的月牙兒代表什麼,為什麼說手指甲上有月牙兒好呢?

小太陽,就是指甲根部發白的半月形,叫做甲半月,又叫健康圈。一般而言,甲半月佔整個指甲的1 5是最佳狀態,過大過小或者隱隱約約都不太正常。甲半月太大的人容易發生高血壓 中風 而甲半月如果太小則說明血壓太低。完全看不到半月甲的人,大多有貧血或者神經衰弱的症狀。同時,半月甲的顏色以乳白色最佳。發青,暗示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