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白點是不是缺鈣,手指甲上有白點是缺鈣嗎

2021-04-14 15:09:40 字數 1903 閱讀 3303

1樓:定玉枝哈月

指甲上抄有白點或白斑可襲能有3種原因,一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因此建議先到正規醫院檢查後再對症**。

指甲上白點太多為神經衰弱的徵照,黃色細點則是消化系統的疾病,指甲上起小細粒則是藥物中毒或是體內有寄生蟲.

指甲與健康

。滿意親採納…謝謝

手指甲上有白點是缺鈣嗎

2樓:泣恨彤幻珊

1指甲上的白點很常見,通常會反覆出現,有人說這是胃腸功能不好的表現,但這是沒有醫學根據的。因為長期暴露在外,指甲很易受到傷害,譬如手指卡在門縫裡、指甲受到擠壓,碰撞等等,導致指甲根部甲母質細胞生成過程中受到損傷,就會出現白點,如果損傷到甲床,指甲下還會出現裂片狀出血。不過不必擔心,隨著指甲的向上生長,它最終會被剪掉。

2臨床研究表明,指甲上長白斑點通常不是一種具體的疾病,可能是礦物質缺乏伴隨的一種症狀,一些鈣鋅缺乏的孩子會出現這種情況。這些孩子相應的症狀還有:夜間睡眠容易驚醒,出汗多,劇烈運動後易出現腿疼、抽筋;**沒有光澤、毛髮枯黃,吃飯不好,生長發育緩慢,免疫功能下降,容易生病。

3樓:樂葛納喇谷菱

醫院檢查,一把來說是身體哪個部位出現了問題。

4樓:戈遠源雅嫻

建議平時多吃蔬菜、水果、蛋白質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保持區域性**的清潔,可以到醫院做乙個真菌塗片的檢查,如果明確診斷有真菌感染的話,需要積極的使用抗真菌藥物的**了。

5樓:平嬡曾依波

病情分析:指甲上有白斑或雲母樣,表示缺鈣矽等微量元素,並有寄生蟲,這種人易神經過敏,易煩躁,有習慣性便秘。

指導意見:

指甲上有白斑或雲母樣,表示缺鈣矽等微量元素,並有寄生蟲,這種人易神經過敏,易煩躁,有習慣性便秘。

6樓:源夏載斐

1、缺鈣

2、肚中有蟲

首先需要去醫院查下微量元素,如果缺鈣那就根據情況而補充鈣。

如果不缺鈣,那就買抗蛔蟲藥,現在好像只有阿苯達唑(通用名),建議服用西安楊森公司生產的阿苯達唑片(記得很小的時候叫的什麼"兩片").

、服用方法:建議:每半年服用一次,一次2片!

***:你可以去看看藥品說明書!

7樓:貿贍子車蘊秀

您好,您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來說鈣片和葉酸同時服用沒有什麼影響

根據您的情況,我建議您情況可以兩種一起服用,基本上沒有問題

8樓:赫魄字千秋

很多人認為指甲上有小白點是缺鈣的表現,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這個白點和人體卻乏營養元素是沒有關係的,它只是指甲甲根受損的一種表現,慢慢會消失不見的,所以說指甲上的小白點並不是缺鈣。

9樓:充超用工

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指甲上白點太多為神經衰弱的徵照,黃色細點則是消化系統的疾病,手指甲上起小細粒則是藥物中毒或是體內有寄生蟲.手指甲上有白斑或雲母樣,表示缺鈣矽等微量元素,並有寄生蟲,這種人易神經過敏,易煩躁,有習慣性便秘。

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上有白點可能原因有,腸道寄生蟲感染,消化功能不好,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

建議先到正規醫院檢查後再對症**。指導意見:如果有蛔蟲可以吃驅蟲藥。適當補充一些鈣、鋅等微量元素,日常生活注意飲食合理搭配,做到不挑食,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

11樓:123河流六

你好,樓主:

目前多數人認為

指甲白斑與缺乏某種維生素、微量元素有關,但有些專家認為,指甲白斑,只是單純的乙個指甲區域性的點狀壞死,沒有什麼特殊的。

是否有腸道寄生蟲可以查大便找蟲卵以及肛周拭紙檢測可排查。祝你健康!

手指甲上有白點是缺鈣嗎,手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的?

1指甲上的白點很常見,通常會反覆出現,有人說這是胃腸功能不好的表現,但這是沒有醫學根據的。因為長期暴露在外,指甲很易受到傷害,譬如手指卡在門縫裡 指甲受到擠壓,碰撞等等,導致指甲根部甲母質細胞生成過程中受到損傷,就會出現白點,如果損傷到甲床,指甲下還會出現裂片狀出血。不過不必擔心,隨著指甲的向上生長...

手指甲上長白點是怎麼回事啊,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可能有4種原因 一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 比如有些資料表明缺鋅 四是黴菌感染 建議用4 的碘酊塗抹,一天2 3次 因此建議,如果看上去很多,先到正規醫院檢查後再對症 如果排除了以上原因,又沒有其他任何症狀,就不必特別擔心 從臨...

手指甲上長白點,怎麼回事啊,手指甲上長白點,怎麼回事啊

指甲上有少量白點,通常是缺鈣 缺矽或者寄生蟲病的表現 白點數量比較多,可能是神經衰弱的徵兆 白甲 甲板出現點狀白斑,線狀白斑或完全變白,常與外傷,感染 貧血 營養缺乏 砷劑中毒 寄生蟲 比如蛔蟲 及某些全身性疾病等有關,也可由先天遺傳而來。從臨床上看,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可能有3種原因,一是如經常有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