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寧波市創新路酒埕巖賓館打的到寧波長途汽車站要到哪個站到鄭州

2021-07-14 12:23:37 字數 5594 閱讀 5192

1樓:張偉傑律師

寧波到鄭州每天只有14:00一趟火車,硬座票價152.5元,汽車資訊不詳。

寧波包括哪些地方啊?

2樓:徹夜聽雨冬

江東區,海曙區,來江源北區,鄞州區,北侖

bai區,還有慈溪市,餘姚市du,奉化市3個縣級市,寧zhi海縣,象山縣2個縣dao。

寧波是長江三角洲南翼經濟中心和化學工基地,是中國華東地區的工商業城市,也是浙江省經濟中心之一。

寧波擁有眾多文化古蹟,除了聞名兩岸三地的溪口鎮外,西靠四明山,東臨東海,獨特的地理位置賦予了寧波獨特的自然風光,此外自然風光還有鬆蘭山、 九峰山、九龍湖、 五龍潭、南溪溫泉、野鶴湫旅遊風景區、浙東大峽谷等景點也是名揚海內。

三北豆酥糖、奉化千層餅、餘慈楊梅、奉化水蜜桃、象山紅、餘姚榨菜、寧波臘鴨、寧波油贊子,特別是寧波湯圓和酒釀圓子入選中華名小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江東、江北,海曙,鄞州,鎮海,慈溪,北侖是寧波的大市區,餘姚,奉化,寧海,象山,也是寧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溫州不屬於寧波的,寧波市區包括江東、江北,海曙,鄞州,鎮海,慈溪,北淪那這是屬於寧波市區的,屬於寧波市的有餘姚,奉化,寧海,象山,

5樓:唐朝

鄞州區 江北區 海曙區 奉化區 鎮海區 北侖區 慈溪市 餘姚市 寧海縣 象山縣

寧波市區包括哪幾個區?

6樓:愛生活愛攙和

寧波市區也叫老三區,是海曙,江東,江北三區,現在鄞州區的一部分也屬於市區。另外還有鎮海,北侖兩區,以及鄞州區的大部分屬於郊區。

7樓:祿雙

提到寧波的這幾個區都頭疼,太大了。

海曙區、江東區、江北區、鎮海區、北侖區、鄞州區

8樓:匿名使用者

海曙,江東,江北,鄞州,北侖,鎮海,寧海,象山,慈溪,餘姚,奉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市市轄區包括鄞州區 海曙區 江北區 鎮海區 北侖區 奉化區。

寧波市有幾個區

10樓:透明的哀傷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長三角五大區域中心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浙江省經濟中心,連續四次蟬聯中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被評為東亞文化之都。2023年4月25日,《第一財經週刊》釋出了新的中國城市分級排名榜單,這份榜單裡寧波首次被定義為新一線城市。

截止2023年10月寧波下轄六個區:

11樓:夕蝶龐潤

寧波行政區圖

寧波市總面積9365平方千米,人口550萬人,轄6個市轄區(海曙、江東、江北、鎮海、北侖、鄞州)、2個縣(寧海、象山),代管3個縣級市(慈溪、餘姚、奉化)。全市共有57個街道、80個鎮、11個鄉。

海曙區面積29.44平方千米,人口30.10萬人。郵編315000。轄8個街道:月湖街道、南門街道、江廈街道、鼓樓街道、西門街道、白雲街道、段塘街道、望春街道。

江東區面積37.65平方千米,人口25.21萬人。郵編315040。轄7個街道:東勝街道、百丈街道、白鶴街道、明樓街道、東柳街道、東郊街道、福明街道。

江北區面積208.7平方千米,人口22.97萬人。

郵編315020。轄7個街道、1個鎮:中馬街道、白沙街道、孔浦街道、文教街道、甬江街道、洪塘街道、莊橋街道;慈城鎮。

鄞州區面積1406平方千米,人口77.66萬人。郵編315100。

轄6個街道、17個鎮、1個鄉:鍾公廟街道、中河街道、石碶街道、首南街道、下應街道、梅墟街道;鹹祥鎮、邱隘鎮、五鄉鎮、雲龍鎮、橫溪鎮、姜山鎮、古林鎮、橫街鎮、鄞江鎮、章水鎮、瞻岐鎮、東吳鎮、高橋鎮、塘溪鎮、洞橋鎮、東錢湖鎮、集士港鎮;龍觀鄉。

北侖區面積585平方千米,人口34.99萬人。郵編315800。

轄6個街道、2個鎮、1個鄉:新碶街道、小港街道、霞浦街道、大碶街道、柴橋街道、大榭街道;白峰鎮、春曉鎮;梅山鄉。

鎮海區面積366.9平方千米,人口22.49萬人。郵編315200。轄4個街道、2個鎮:蛟川街道、駱駝街道、莊市街道、招寶山街道;澥浦鎮、九龍湖鎮。

餘姚市面積1527平方千米,人口82.58萬人。郵編315400。

轄6個街道、14個鎮、1個鄉:鳳山街道、陽明街道、梨洲街道、蘭江街道、朗霞街道、低塘街道;臨山鎮、泗門鎮、馬渚鎮、牟山鎮、丈亭鎮、樑弄鎮、陸埠鎮、大隱鎮、大嵐鎮、河姆渡鎮、四明山鎮、小曹娥鎮、黃家埠鎮、三七市鎮;鹿亭鄉。

慈溪市面積1154平方千米,人口101.54萬人。郵編315300。

轄3個街道、15個鎮:滸山街道、宗漢街道、坎墩街道;掌起鎮、逍林鎮、新浦鎮、橫河鎮、附海鎮、庵東鎮、天元鎮、長河鎮、周巷鎮、橋頭鎮、匡堰鎮、勝山鎮、龍山鎮、崇壽鎮、觀海衛鎮。

奉化市面積1249平方千米,人口47.88萬人。郵編315500。

轄5個街道、6個鎮:錦屏街道、嶽林街道、江口街道、西塢街道、蕭王廟街道;溪口鎮、尚田鎮、蓴湖鎮、裘村鎮、大堰鎮、鬆嶴鎮。

象山縣面積1176平方千米,人口52.74萬人。郵編315700。

轄3個街道、10個鎮、5個鄉:丹東街道、丹西街道、爵溪街道;石浦鎮、西周鎮、鶴浦鎮、賢庠鎮、牆頭鎮、定塘鎮、塗茨鎮、大徐鎮、新橋鎮、泗洲頭鎮;東陳鄉、曉塘鄉、茅洋鄉、黃避嶴鄉、高塘島鄉。

寧海縣面積1931平方千米,人口58.55萬人。郵編315600。

轄4個街道、11個鎮、3個鄉:躍龍街道、桃源街道、梅林街道、橋頭胡街道;長街鎮、力洋鎮、一市鎮、前童鎮、桑洲鎮、黃壇鎮、強蛟鎮、西店鎮、深甽鎮、岔路鎮、大佳何鎮;胡陳鄉、茶院鄉、越溪鄉。

12樓:漆黑妖瞳

寧波市有6個區,分別為:海曙區、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奉化區 。

此外還有2個縣(象山縣、寧海縣),2個縣級市(餘姚市、慈溪市)。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競爭力前15強城市,長三角城市群五大區域中心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浙江省經濟中心,連續四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寧波地處東南沿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人文積澱豐厚,歷史文化悠久,屬於典型的江南水鄉兼海港城市,是中國大運河南端出海口、“海上絲綢之路”東方始發港,其中最具寧波代表性的寧波港被國際港航界權威雜誌——英國《集裝箱國際》評為“世界五佳港口”。2023年11月,複查確認繼續保留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

13樓:棉花糖

寧波市區也叫老三區,是海曙,江東,江北三區,現在鄞州區的一部分也屬於市區。另外還有鎮海,北侖兩區,以及鄞州區的大部分屬於郊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市轄區海曙區

江東區江北區北侖區

鄞州區鎮海區

縣級市慈溪市、餘姚市、奉化市。

縣寧海縣,象山縣。

寧波在**

15樓:

寧波位於東經120°55'至122°16',北緯28°51'至30°33'。地處我國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競爭力前15強城市,長三角五大區域中心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浙江省經濟中心,現代化國際港口城市。

16樓:瓦該跌酒個

寧波,簡稱甬,是中國浙江省的副省級城市,計劃單列市,有制定地方性法規權利的較大的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批准的全國曆史文化名城。是浙江的三大經濟中心之一,寧波港是中國貨物吞吐量第一大港口,集裝箱吞吐量則列全國第四大港口。全市總面積9365平方公里。

位於浙東,長江三角洲南翼,北臨杭州灣,西接紹興,南靠台州,東北與舟山隔海相望。在**及浙江省的檔案中,寧波市分別被定義為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和浙江省經濟中心。

17樓:叫啥名好妮

你是白痴嗎?小學都沒畢業吧,小學課本都有的

寧波市下面有那些地級市,縣級市,只要稍微大點的地區都需要。

18樓:

慈溪,餘姚,象山,奉化,寧海,鄞州區,鎮海區,北侖區,江東區,江北區,海曙區,還有一個很少人知道的東錢湖管委會。全部在這裡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下面有:海曙區、江東區、江北區、鄞州區、北侖區、鎮海區、大榭開發區,寧波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寧海縣、象山縣、奉化市、慈溪市、餘姚市、高新區、保稅區、東錢湖旅遊開發區、梅山島出口加工區等

20樓:

▪北侖區 ▪慈溪市 ▪奉化市 ▪海曙區 ▪江北區 ▪江東區

▪寧海縣 ▪象山縣 ▪鄞州區 ▪餘姚市 ▪鎮海區

21樓:sm程

鎮海,象山,餘姚,江東,江北,海曙,北侖。

寧波到底有幾個區縣市?

22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是一個副省級城市、計劃單列市,下屬管轄海曙、江東、江北、鄞州、鎮海、北侖6個區,寧海、象山2個縣,慈溪、餘姚、奉化3個縣級市。

2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區劃:現轄6市轄區,3縣級市,2縣。

市轄區:

海曙區 江北區

北侖區 鄞州區 鎮海區

縣級市:慈溪市、餘姚市、奉化市。

縣:寧海縣,象山縣。

24樓:溫城龍五哥

寧波市有轄6個區(海曙區、江東區、江北區、鎮海區、北侖區、鄞州區)、2個縣(寧海縣 象山縣),3個縣級市(慈溪市、餘姚市、奉化市)。全市共有57個街道、80個鎮、11個鄉

25樓:匿名使用者

海曙等6個區,3個縣級市,2個縣.

寧波屬於浙江的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屬於浙江了.

寧波在浙江東面... 還是浙江第二大城市,...

27樓:匿名使用者

暈,寧波當然是浙江的啦

寧波的簡介

28樓:嶽一無法解釋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競爭力前15強城市,長三角五大區域中心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浙江省經濟中心,現代化國際港口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連續四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2461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232.9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62.9平方公里。

從寧波市寄信到余姚市要多少郵票?急急

從寧波市寄信到余姚市要多少郵票?急急!如果是寄平信1.2元,21克至100克內每20克加收1.2元,百克以上每百克再加收2元。寄信件分平信和 信兩種,郵費不同,平信便宜,信貴,多了 費。平信沒有收據,就是說沒有登記的記錄,若丟失了沒法查詢,信有收據供寄出後查詢用,若丟失,按郵資的雙倍賠償,若保價的按...

請問從寧波火車東站到寧波市中醫院怎麼走?有公交車嗎,從地圖上看挺遠的

最佳方案,到霞浦坐地鐵到鼓樓轉二號線,寧波南站下。又快又經濟。寧波李恵利到火車站步行怎麼走地圖?53分鐘 約3.2公里 3個紅綠燈 途經 興寧路 長春路 寧波李惠利 從起點出發,步行248公尺,右轉 向西步行50公尺,左轉 向南步行71公尺,右轉進入興寧路 沿興寧路步行658公尺,過馬路後靠左 沿興...

寧波市三區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寧波市三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寧波市區 老三區 景點介紹及推薦參考 海曙區 1.天一閣 全國國保 全國著名藏書樓。門票20元。參觀建議 不到天一閣,等於沒到過寧波。推薦指數 天一閣偶還沒去過了。文化沉澱之地,個人修為不夠,欣賞不了!2.鼓樓 寧波子城的城門。免費開放。推薦指數 3.元永豐庫遺址 全國國保 考古發掘列當年全國十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