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慈湖中學和四明中學哪個好,寧波市普通高中有哪些

2022-03-17 07:00:02 字數 5542 閱讀 7055

1樓:文學小百靈

四明中學的教學質量、校風、公升學率較好。四明中學的相關又是介紹具體如下:

1、四明中學的教學質量較好:四明中學學校與浙江傳媒學院聯袂成立了「四明中學廣播電視普高教學點」,嘗試多元辦學、特色辦學的教學路子。

2、四明中學的師資較強:四明中學擁有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結構合理的教師隊伍。現有市名師1名,市骨幹教師1名,城區骨幹教師3名,高階教師30餘名,其中有60餘名教師曾次獲省、市、城區級教壇新秀及各級各類獎項。

3、四明中學的公升學較好:四明中學的廣電藝術畢業班學生有95%被藝術類院校錄取,為藝術高校特別為浙江傳媒學院培養並輸送了一大批具有廣播電視專業素質的特色人才。

寧波四明中學特點

學校科研氛圍濃厚,「課堂即科研」的理念已逐漸被每位教師所接受,學校曾被列為「全國教育規劃『十五』國家重要課題的實驗基地。

「以特色爭品牌」是四明中學辦學的立足點。2023年,學校與浙江傳媒學院聯袂成立了「四明中學廣播電視普高教學點」,嘗試多元辦學、特色辦學的教學路子。

五屆廣電藝術畢業班學生有95%被藝術類院校錄取,為藝術高校特別為浙江傳媒學院培養並輸送了一大批具有廣播電視專業素質的特色人才。

2樓:更上百層樓

寧波慈湖中學和四明中學兩者之間相比較而言,四明中學的教學質量、校風、公升學率較好。四明中學的相關又是介紹具體如下:

1、四明中學的教學質量較好:四明中學學校與浙江傳媒學院聯袂成立了「四明中學廣播電視普高教學點」,嘗試多元辦學、特色辦學的教學路子。

2、四明中學的師資較強:四明中學擁有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結構合理的教師隊伍。現有市名師1名,市骨幹教師1名,城區骨幹教師3名,高階教師30餘名,其中有60餘名教師曾次獲省、市、城區級教壇新秀及各級各類獎項。

3、四明中學的公升學較好:四明中學的廣電藝術畢業班學生有95%被藝術類院校錄取,為藝術高校特別為浙江傳媒學院培養並輸送了一大批具有廣播電視專業素質的特色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慈湖中學很適合談戀愛的 老師說

4樓:小丫頭不哭啦

教學應該是慈湖好那麼一點吧

不過今年應該差不多的

校風是慈湖好 慈湖時半軍事化管理的

公升學率應該是慈湖高一點

5樓:鑽盒星團

肯定是慈湖中學

1、慈湖是公辦的,四明是民辦的

2、慈湖是百年名校啊...

不過據說有訊息:四明要和三中合併...

6樓:羋

當然慈湖好了,學校的環境也是慈湖好啊。

寧波市普通高中有哪些

7樓:禾木由

1、鎮bai海中學,占地面積

du90畝,建築面積近4萬平

zhi方公尺,一所由寧波市鎮海區教dao育局主管的

版全日制公權立普通高階中學。

2、效實中學,創辦於2023年,原系私立中學;2023年,設分校於上海;2023年改為公立,更名為「寧波第五中學」;2023年復名「寧波效實中學」。

3、慈溪中學,曾易名慈溪縣滸山中學、滸山鎮「五七」中學、慈溪縣建築工程公司「五七」中學等,2023年恢復「浙江省慈溪中學」校名。

4、鄞州中學,位於寧波市世紀大道東側、科技園區東南,地處未來東部新城核心城區,創辦於2023年,2023年4月20日,正式改名為鄞州中學。

5、餘姚中學,建立於2023年11月,前身為「餘姚私立實獲初級中學」。截至2023年11月,浙江省餘姚中學占地170畝,建築面積113390平方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1、公襲

辦高中寧波中學

寧波二中

寧波三中

寧波四中

效實中學

李惠利中學

慈湖中學

四明中學

惠貞書院

寧波外國語學校

2、民辦高中

興寧中學

華茂外國語學校

萬里國際學校

至誠學校

神舟學校

榮安實驗中學

高中是高階中學(high school)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

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等,均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寧波有哪些普高

9樓:星宇學長

1、鎮海中學

校園占地面積90畝,建築面積近4萬平方公尺。校園內建有教學樓、實驗樓、體藝館、圖書電教館、學生公寓、餐廳、400公尺塑膠跑道田徑場、室內冷暖游泳池及屋頂網球場等高標準教育教學設施。圖書館藏書達十萬餘冊,千兆校園網和多**系統覆蓋了學校所有的教育教學場所。

2、寧波市第二中學

寧波二中是全國唯一一所地處5a級風景區的學校,位於寧波的文化地標——天一閣•月湖景區。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和實踐能力是學校恪守的教育理念,建設「文化型、智慧型」的學術高中。建校百年來,學校培養了一大批經國濟世的傑出人才。

3、慈溪中學

是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也是浙江省一級普通高中特色示範學校、浙江省文明學校。創辦於2023年,曾易名慈溪縣滸山中學、滸山鎮「五七」中學、慈溪縣建築工程公司「五七」中學等,2023年恢復「浙江省慈溪中學」校名。

4、鄞州中學

位於寧波市世紀大道東側、科技園區東南,地處未來東部新城核心城區,創辦於2023年,2023年4月,學校被浙江省人民**批准為省首批辦好的十八所重點中學之一,2023年,學校又成為首批驗收通過的省一級重點中學,2023年4月20日,正式改名為鄞州中學。

5、寧波萬里國際學校

寧波萬里國際學校,是全國最大的全寄宿制學校之一,建立於2023年9月,2023年被浙江省人民**評為首批「省優秀民辦學校」。2023年7月被省教育廳批准為省一級重點中學。2023年被評為浙江省一級普通高中特色示範學校 。

10樓:止秋英藏靜

省一級重點:效實,一中,二中

今年剛評上的:三中,李惠利

還有:四中,四明,聯豐,惠貞,慈湖

上面這些都是公辦普高

民辦高中:華茂,萬里,興寧(一中民辦校區),外國語(效實民辦校區),榮安,神州……

11樓:苑秀雲依俏

寧波市普通高中有:

1、公辦高中

寧波中學

寧波二中

寧波三中

寧波四中

效實中學

李惠利中學

慈湖中學

四明中學

惠貞書院

寧波外國語學校

2、民辦高中

興寧中學

華茂外國語學校

萬里國際學校

至誠學校

神舟學校

榮安實驗中學

高中是高階中學(high

school)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

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等,均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12樓:匿名使用者

效實中學(五中)、一中、二中、三中、四中、李惠利中學、惠貞書院、慈湖中學、四明中學、華茂公辦班、華茂民辦、榮安中學、神舟學校、光華學校

、萬里學校。以上是寧波市區的

寧波市中考的公升學率有多少

13樓:數學老師

寧波市教育局中招辦今晚(20日)23:10分釋出資訊,效實中學等九所學校第二批統招錄取分數線劃定。效實中學627分;寧波中學620分;寧波二中613分;寧波三中592分;寧波四中582分;李惠利中學601分;寧波外國語學校607分;惠貞書院601分;興寧中學605分。

記者從寧波市教育局中招辦獲悉,城區普高第二批次統招的慈湖中學等七所學校的投檔分數線劃定。慈湖中學568分;四明中學560分;萬里國際學校551分;華茂外國語學校574分(公辦)、551分(民辦);榮安實驗中學539分;神舟學校500分;至誠學校500分。

寧波四中好不好

14樓:回顧

還可以。

寧波市第四中學(ningbo no.4 senior school)是寧波市教育局直屬普通高階中學,浙江省一級重點普通中學。學校整體布局科學,結構合理,基礎設施配套,師資力量雄厚。

多年來,學校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辦學理念,主倡「團結、拼搏、求索、奉獻」的精神,致力推行素質教育,讓不同層次和不同特長的學生發揮潛能,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師資力量

寧波四中錢洲軍校長為中學高階教師,寧波市名教師,具有出色的管理能力。學校師資力量雄厚,師德突出,現有特級教師2名,中高階教師佔70%,其中有全國師德標兵1名,省優秀教師3名,市級名師1名,大市學科骨幹教師1名;

城區學科骨幹5名,碩士學位教師20名,研究生課程班結業教師41名。學校青年教師實力不俗,近幾年連續獲得省市優質課比賽一等獎、市城區教壇新秀一等獎、大市教壇新秀二等獎。

15樓:徐大學長

寧波市第四中學是寧波市教育局直屬普通高階中學,浙江省一級重點普通中學。學校整體布局科學,結構合理,基礎設施配套,師資力量雄厚。

多年來,學校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辦學理念,主倡「團結、拼搏、求索、奉獻」的精神,致力推行素質教育,讓不同層次和不同特長的學生發揮潛能,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擴充套件資料

寧波市第四中學是浙江省一級重點普通高中,一所具有170年悠久歷史的寧波市教育局直屬普通高階中學。其發展演變過程可以概括為「乙個源頭、兩條幹流、三條支流」。「乙個源頭」是指美國長老會麥嘉締2023年創辦的崇信義塾,它是四種辦學史上的最早源頭。

後幾經曲折演變,於2023年發展成為崇信中學。「兩條幹流」,一條是美國浸禮會於2023年在西大街創辦的私塾,於2023年發展成為浸會中學,2023年浸會中學與崇信中學合併成四明中學;另一條是英國循道公會於2023年在解放北路竹林巷創辦的私塾,於2023年發展成為斐迪中學(當時已遷至江北泗洲塘)。

16樓:mc小小

一般進入寧波四中的是初中班級排名前10左右的水平,可能還不算差吧

是浙江省一級重點普通中學,一本率和本科率還是值得肯定的,校風也很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中等偏下的那位,中考620,630分不好考的,四中一年一年在發展,進步應該是挺明顯的。

18樓:y三金童鞋

冒著被罵的風險還是想說四中在寧波屬於一般偏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經歷,四中的學生不好好學習。成天喜歡勾心鬥角,拉人下水。如果讓我重來一次,我決不保送四中,我還是會認認真真準備參加中考。

在四中待著我精神出了問題,老師看見別人欺負我,都沒有反應,還一起欺負。這種學校簡直就是監獄。誰讓我剛來寧波對這裡不熟悉呢

西安中學和瑞泉中學渭南高階中學哪個好

如果重點是指重點班中的理化班當然西安中學重點班了,如果其他的就都可以,因為西中嘛,近來氛圍也不一定好了,但硬體都還在。具體可以參考我以前回答。西安中學的重點班好但可能要人照顧,渭南瑞泉中學的火箭班環境很差,渭南高階中學的重點班不需要人照顧也可以,你自己選擇吧 鐵定西安中學好啊,但渭高是渭南地區最好的...

重慶育才中學和重慶南坪中學哪個好

育才中學無疑要好很多,育才是重慶6所直屬重點之一,育才是陶行知所創辦的有一定文化底蘊的學校,它本是重慶最一流的文化學府,但是近年來已有沒落,像南開和巴蜀在師資,考學率到校園環境都佔據了優勢。巴蜀與三中教學開放,進校多考自覺 育才的學生管理嚴格但這嚴格更重於生活與行為規範上,對於學生成績上的幫助成效似...

無錫育才中學和江南中學哪個好,無錫育才中學,僑誼中學,東林中學,江南中學哪個好

育才中學好點吧,我同事的兒子就考的育才。當然是江南,看高中錄取率就知道 無錫育才中學,僑誼中學,東林中學,江南中學哪個好?江南最好,育才中學和東林中學差不多。江南 我就是東林的 哎東林老師素質很差 北大青鳥同文錦州實驗學校和盤錦育才哪家的老師比較好啊?老師教的好不好,得是看孩子適合哪位老師。北大青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