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一輛42公尺貨車他那是黃牌請問黃牌和藍牌

2021-07-13 22:11:01 字數 6203 閱讀 4091

1樓:匿名使用者

藍牌為小型貨車,黃牌為大型貨車。主要區別是在市區走的時間與區域不同,交納的費用也不同。

而且,藍牌c1證就可以駕駛。黃牌需要b2證。當然,貨車都需要營運證。

2樓:豬豬俠

黃牌是農用車,一般只能是在省內和規定的地區跑,好像藍牌每年交的費用要比黃牌的多一些。具體的你可以在辦牌照的時候在車輛管理問一下裡面的工作人員。

我今年買的4.2公尺的貨車上的是藍牌,想改黃牌可以改嗎

3樓:豆村長de草

已經上牌的不能,沒有上牌的聯絡經銷商改合格證 。藍牌和黃牌是根據車輛外形尺寸和出廠合格證來界定的,是不能隨意更改的。藍牌費用更低(藍牌屬於微型或輕型,黃牌屬於中型)在某些城市道路上,黃牌的限行時間和範圍要多於藍牌。

在車輛管理所,只能更改車輛的使用性質(即營運和非營運之間的更改)。

交通運輸部等五部門聯合釋出的《關於進一步做好貨車非法改裝和超限超載治理工作的意見》中有這麼一條規定: 二軸貨車車貨總重還應當不超過行駛證標明的總質量。

以前很少有執法人員在道上查車,基本都是大貨車走高速過磅檢查。所以很長一段時間,輕卡遊走在「執法空白」邊際,無人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

藍牌照屬於綠標車,可以辦理h證,入城證,駕駛人持c1及以上駕照可以駕駛。黃牌照屬於黃標車,不能進城,駕駛人必須持b照及以上駕駛證才可以駕駛。

兩者的費用有很大區別。比如同樣貨箱是4.2公尺長的車,黃牌照每年的保險和車船使用稅要比藍牌照貴很多。

黃牌照額定載質量(就是平時說的噸位),可以上到2噸以上,五六七八噸都行,這樣在載貨的過程中,就不容易出現超載,經得起交警,運政的檢查。藍牌照的額定載質量就只能上到2噸以下,在使用過程就容易出現超載。遇到檢查就要被罰款,扣分主要從事運輸營運的貨車一般的都是黃牌,這個有相關的尺寸以及噸位的要求,類似福田小卡之星就可以上藍牌,從事客運的只要超過八座的則都是黃牌。

2、藍牌照的輕卡廂式貨車屬於綠標車,可以辦理h證以及入城證。而黃牌照則屬於黃標車,不能隨意的進城,二者的費用也存在較大的區別。如果同樣貨箱是四點二公尺長的車,黃牌照每年的保險以及車船使用稅要比藍牌照多很多

4樓:速空

我去年買的4.2公尺的貨車沒上牌,車行忽悠了我6個月沒辦手續,我能退車嗎?

5樓:惠720至蘭心

聽說現在4.2車,不讓上藍牌了,那以後可能都是黃牌了,算中型貨車c本還能不能開呢?

6樓:

我的也是4.2公尺的貨車 ,當時掛籃牌或大黃牌都可以,結果掛了藍牌,現在後悔了。我也想換成大黃牌。

7樓:侯修真

換黃牌c本不能開查超載又罰款!國家還是召回吧!省的我們出冤枉錢

8樓:時盼秋令祿

大哥出廠的合格證已經是你掛的藍牌還改麼,在買個新車要黃牌的合格證就ok

9樓:勞益

那為什麼既可以上黃牌又可以上藍牌可以

10樓:知足常樂

換成黃牌還有啥意思不去賣了,到處禁行

11樓:小李和爺

現在超標車,天天抓。現在想換黃牌不知道能不能換

12樓:

我黃牌想改藍牌,要不換換,呵呵

13樓:來自九井河婉若遊龍的海葵

我4.2公尺藍牌輕型貨車能改黃牌嗎

14樓:

你是**的有聯絡**嗎

4.2公尺的貨車是上黃牌好還是上藍牌好

15樓:二愣

上藍牌比較好。

解釋:按照《機動車型別  術語和定義》ga802-2008,貨車的區分標準,車身長度小於6公尺,總質量小於4500kg,核定載質量於2000kg為小、微型貨車,上藍色牌照,其他上黃牌,專項作業車上按車身長度,動力等引數區分。

新車上牌照帶上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如果是代別人辦的,自己的和車主的都要帶。

2、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3、合格證原件和影印件。

5、強險副本原件和影印件,強險副本會收去。

6、完稅證明,副本會收上去。

拓展:牌照是當地車管所發給機動車的行車憑證,舊時也指發給某些特種營業的執照。

16樓:超管我就不信

藍牌照和黃牌照的車區別大致有一下兩方面:

一、藍牌照的優勢。藍牌照屬於綠標車,可以辦理h證,入城證,駕駛人持c1及以上駕照可以駕駛。黃牌照屬於黃標車,不能進城,駕駛人必須持b照及以上駕駛證才可以駕駛。

兩者的費用有很大區別。比如同樣貨箱是4.2公尺長的車,黃牌照每年的保險和車船使用稅要比藍牌照貴很多。

二、黃牌照的優勢。黃牌照額定載質量(就是平時說的噸位),可以上到2噸以上,五六七八噸都行,這樣在載貨的過程中,就不容易出現超載,經得起交警,運政的檢查。藍牌照的額定載質量就只能上到2噸以下,在使用過程就容易出現超載。

遇到檢查就要被罰款,扣分。

以上大致就是兩種牌照的區別,你可以綜合考慮,選擇自己需要的優勢而確定上哪種牌照。

17樓:匿名使用者

4.2公尺的貨車當然是上藍牌好了。畢竟藍牌車c就可以開,如果是上黃牌車的話,要b證才可以開。

18樓:楚永昌

4.2的貨車就應該上黃牌,不允許上藍牌,車管所套路,超載發款,扣分,上黃牌超載了那應該發,藍牌現在怎麼跑

19樓:白又又

一、藍牌照的優勢。藍牌照屬於綠標車,可以辦理h證,入城證,駕駛人持c1及以上駕照可以駕駛。黃牌照屬於黃標車,不能進城,駕駛人必須持b照及以上駕駛證才可以駕駛。

兩者的費用有很大區別。比如同樣貨箱是4.2公尺長的車,黃牌照每年的保險和車船使用稅要比藍牌照貴很多。

二、黃牌照的優勢。黃牌照額定載質量(就是平時說的噸位),可以上到2噸以上,五六七八噸都行,這樣在載貨的過程中,就不容易出現超載,經得起交警,運政的檢查。藍牌照的額定載質量就只能上到2噸以下,在使用過程就容易出現超載。

遇到檢查就要被罰款,扣分。

江淮jac貨車4.2公尺上藍牌或黃牌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20樓:湯歲爺

江淮jac貨車4.2公尺上藍牌或黃牌之間的區別是:

藍牌照可以辦理入城證,駕駛人持c1及以上駕照可以駕駛。黃牌照一般不能進城,駕駛人必須持b照及以上駕駛證才可以駕駛。

兩者的費用有很大區別。比如同樣貨箱是4.2公尺長的車,黃牌照每年的保險和車船使用稅要比藍牌照貴很多。

牌照額定載質量(就是平時說的噸位),可以上到2噸以上,五六七八噸都行,這樣在載貨的過程中,就不容易出現超載,經得起交警,運政的檢查。

牌照的額定載質量就只能上到2噸以下,在使用過程就容易出現超載。遇到檢查就要被罰款,扣分。

拓展資料:

車牌,指車輛號牌,是兩面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塑料或貼紙,在板上會顯示有關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基本資料。車牌是對各車的編號,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車所屬省、市、縣,車管所根據車牌可以查到車的主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藍牌白字為小型車,黃牌黑字為中.大型車 公安部「九二」式號牌,2023年7月1日起 (1)大型機動車號牌:黃底黑字黑線框。

總質量在4500kg(含)以上的貨車或乘座人數(駕駛員除外)20人(含)以上和車身長度6公尺(含)以上的客車安裝此號牌。 (2)小型汽車號牌:藍底白字白線框。

總質量在4500kg(不含)以下的貨車和乘座人數(駕駛員除外)在20人(不含)以下和車身長度在6公尺(不含)以下的車安裝此號牌。 (3)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線框。

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安裝此號牌。 (4)電單車號牌:黃底黑字黑線框;二輪,三輪電單車和電瓶車安裝此號牌。

(5)輕便電單車號牌:白底朱紅字。 (6)拖拉機號牌:

黃底黑字。 (7)農用運輸車號牌;黃底黑字黑線框。 (8)實驗汽車,實驗電單車號牌:

黃底黑字黑框字樣。 (9)教練汽車,教練電單車號牌:黃底黑字黑線框

江鈴4.2公尺廂式貨車為什麼不可以掛黃牌,藍牌跟黃牌有什麼區別嗎

22樓:失她失心

黃牌b本以上才能開,藍牌c本就能開!

23樓:天隨人馨

肯定有區別啊 駕駛證都不一樣

c1能開4.2公尺廂式貨車嗎?

24樓:g笑九吖

可以。c1牌準駕車型最高為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貨車,4.2公尺廂式貨車c1可以開。

c1牌準駕車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等車型(小於等於9座的小型客車),微型載貨汽車載質量小於或等於750kg,輕型載貨汽車總質量小於500kg。

c1駕照還是能開4.2公尺的廂式貨車的:

1、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必須同時滿足這三個條件;

2、比如邁**62、加長版的林肯、悍馬等車型,雖然也是轎車,但是車長超過了6公尺,需要上黃牌,這種車型a1駕駛證才能駕駛;

2、還有一些客車長度在六公尺以內,也掛藍牌,但是有可能座位數超過9座,這也是c1駕駛證的持有者所不能駕駛的車型;

3、另外還有一小部分人認為有了c1駕駛證就可以駕駛c及以下的所有車型,那就大錯特錯了,比如電單車。只有d(三輪摩托)、e(兩輪摩托)和f(輕便摩托)這三種才可以駕駛。

25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c1牌準駕車型最高為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貨車的,所以你說的4.2公尺廂式貨車,c1駕照是可以開的。

26樓:

c1駕照最高準駕車型為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貨車,屬於4.2公尺廂式貨車c1駕照是可以開的。

27樓:小胖

按規定,c1駕照準駕車型為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貨車,所以c1駕照是可以開4.2公尺廂式貨車的。

28樓:小笑聊情感

c1駕駛證可以開藍牌照4.2公尺的貨車。

4.2公尺藍牌照(藍底白字白框線)屬於小型汽車牌照,c1可以駕駛。

見準駕表

29樓:知部只道

拿著c1的駕照是不可以開貨車的,因為廂式貨車所需要的駕照是b照才能開。

30樓:匿名使用者

能開,4.2公尺廂式貨車屬於輕型載貨汽車,放心上路吧。載重大於6噸才算中型載貨汽車呢。

31樓:j灰太狼

4.2 總重量不超過4200kg c1就可以 還得是藍牌

32樓:00喜洋洋

不cl 不能開4.2公尺的廂式貨車。

33樓:匿名使用者

4.2公尺廂式貨車有兩種:

一種是上小型汽車牌照的(藍底白字白框線);

另一種是上大型汽車牌照的(黃底黑字黑框線)。

如果上的是小型汽車牌照,俗稱的藍牌照,c1駕照可以駕駛;如果是上的大型汽車牌照,俗稱黃牌照,c1駕照不可以駕駛,需要b2駕駛證才能駕駛。

見準駕表

34樓:老子刁民

c1只能開載重1.5噸以下的貨車和9座以下的客車。不是藍牌都可以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受不了,你們不知道就不要瞎說,c1只能開小型,微型的貨車,不是所有的藍牌貨車都能開,要看載重量的,c1開的貨車不能超過1.5的載重量,還要看行駛證上的車型,是小型和微型的就可以開,我有乙個朋友有一輛貨車,載重量是2噸,但是牌照還是藍色的,他是b2照才能開的,c1就不能開!

36樓:古代人劉雲風

只要是藍牌車都能開,黃牌車不行,我就是c1本

37樓:虛擬充值寶貝

如果上的是小型汽車牌照,俗稱的藍牌照,c1駕照可以駕駛;如果是上的大型汽車牌照,俗稱黃牌照,c1駕照不可以駕駛,需要b2駕駛證才能駕駛。 見準駕表」

4.2公尺高欄貨車能裝幾噸,多少方的貨?

38樓:彭思厹

4.2公尺高欄貨車正常是限5噸;

全部裝滿能裝13個方左右,需要看你裝的什麼樣的貨,打託的貨需要減掉托盤的高度;

例如:拉3噸鋼板鐵在兜裡都看不見還超重,拉3噸棉花還裝不下呢!

本人想買一輛山東黑豹380柴油單排小貨車,能告訴我價格和油耗

展銷價19800,百公里耗油4公升多 大概是兩萬三千左右,每百公里耗油5公升。求問 黑豹380,480柴油單排小貨車實際載重量和油耗分別是多少?黑豹380拉個1噸半左右沒得問題,480不加鋼板的情況下一般拉得到3噸左右,油耗這個跟路況 開車人的操作手法 載重量都有關係,反正相對來說黑豹車還是比較省油...

提問本人想買一輛黑豹380柴油單排小貨車,不知道買完車後辦手

你好!我原來有一輛黑豹單排,我建議你別買黑豹雖然說黑豹就是做微貨小可之類的專長,但是黑豹系列的車都有乙個共同的致命弱點 剎車剎偏而且還修不好,就算修好了過不了幾天就還是老樣子!我建議買別的吧!現在買車的話沒有補貼了繳稅是10 保險1200多點吧上牌照還要幾百元。大概不到四千!在合肥銷售點買一輛黑豹單...

我想買一輛電動車,我想買一輛電動車,不知道買什麼牌子的好?

3000左右,我覺得買個五羊公主是蠻不錯的,因為我本身就是做電動車行業的,這一款車是我最看好的,而且 也差不多,因為這個車比較大眾化,就算以後壞了什麼的各方面的配件什麼的基本修理店都可以有,電池的話建議使用超威和天能兩大品牌的一種,若有個方面有關2輪電動車的可以隨時問我!其實買什麼牌子的電動車都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