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語會成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語言

2021-07-13 22:11:01 字數 2980 閱讀 9283

1樓:你還沒完沒了

因為原來英國的殖民地全球到處都有 而且現在美國是第一大國,要想學習他們的技術就得先學會英語。原來英國的殖民地全球到處都有,要知道,原來那個時候英國是殖民地最多的國家!所以說英語的國家就多!

所以英語被廣泛應用。

而漢語相對而言,書寫體系難乎其難,要學的漢字實在太多,這是學習漢語的不爭事實。漢語不能用通俗意義上的字母排列來表意。英語之所以好學,就是因為掌握英語書寫方法所需要的技能也就是26個字母而已,而且只要沿水平方向、從左到右、從頁面的一邊寫到另一邊就可以了。

中文裡面還有古漢語(文言文)。

英語之所以成為世界通用語言,是因為它的使用地域最大,全世界有很多地區或國家都以英語作為母語.而中文是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光中國人口就超過了世界人口的20%.個人認為中文是最美麗的,除了自己是中國人以外,中文的發展有著很長久的歷史,在文化上更比英文豐富得多。

而且英語之所以成為世界通用的語言,是由於英國在當初成為了乙個日不落帝國,肯定把英語帶到了世界各地,在加上美國經濟實力也推動了英語在世界的地位。只要是英國以前的殖民地國家,比如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印度,北美,紐西蘭,還有歐洲,還有非洲的一些國家,英語都成為了官方語言。

2樓:是小檸檬吖

1、遍布的大陸多.使用英語的國家遍布歐洲、美洲、非洲、大洋洲.

2、使用英語的國家多.英、美、澳大利亞、印度、新加坡等多個國家都將英語作為官方語言.

3、使用英語的發達國家多.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都是經濟發達的國家.

4、學習英語的人口多.沒有將英語作為官方語言的國家,通常將英語列為首門需要學習的第二語言,納入國民教育體系.

3樓:爽朗的楞伽

政治經濟決定了文化的發展,而英文之所以成為了最廣泛(而不是人數最多)的language,就是美國的政治經濟站在了世界的高峰(要注意我們多數學的其實是美語).曾經有人一度建議創造出一種世界語,但最終並沒有實現,目前中國的發展極其迅猛,所以又在全球掀起了一陣漢語熱,可見政治經濟決定了乙個國家的文化發展.

4樓:

英語之所以能成為世界上使用範圍最廣的語言,其最重要的原因是英國是世界近代史上最強大的國家.當時英國的殖民地遍及全世界,號稱「日不落帝國」.而在這些殖民地上,英國統治者們自然不會用當地是語言和當地人交流,而受欺壓的當地人有很多時候又不得不和英國統治者進行交流,唯一的解決辦法只能是當地人去學習說英語.

5樓:斯羽

上兩個世紀英國和美國在文化、經濟、軍事、政治和科學上的領先地位使得英語成為一種國際語言。如今,許多國際場合都使用英語做為溝通媒介。英語也是與電腦聯絡最密切的語言,大多數程式語言都與英語有聯絡,而且隨著網路的使用,使英文的使用更普及。

英語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

6樓:小鬼知道哈哈哈

英語被美國fsi(foreign service institute)評為難度1級,是全世界最容易掌握的語言之一。從基礎入門到順暢溝通,fsi認為僅需要575-600小時(約2個半月)!據《北京晚報》統計:

學習英語的中國人已經超過4億,全國用於英語培訓的花費高達300億/年,然而呢?真正能把英語用於溝通的中國人還不到3%!英大這一代人,基本是小學1-3年級開始學英語,一直到大學畢業,10多年的時間...

10年時間是什麼概念?如果你用在其他任何技能上,例如:開車、樂器、游泳、滑冰、甚至雜技,你都可能已經成為了業界翹楚。張震為拍《一代宗師》,練成八極拳高手,總共也才花了3年時間。

除了漢語,英語,世界上還有哪語言使用的最廣泛,最多

7樓:靠名真tm難起

1、西班牙語(西班牙語:español)簡稱西語,屬於「印歐語系-羅曼語族-西羅曼語支」。按照第一語言使用者數量排名,約有4.

37億人作為母語使用,為世界第二大語言,僅次於漢語。使用西班牙語的人數佔世界人口的4.84%,第一語言和第二語言總計使用者將近5.

7億人。

2、孟加拉語屬於印歐語系印度語族,是孟加拉國和印度西孟加拉邦和特里普拉邦的官方語言,使用人口約2億7百萬人,是印度語族在印地語之後第二大語言。孟加拉語、阿薩姆語和曼尼普爾語都使用孟加拉字母。

3、印地語(天城文:हिन्दी或हिंदी,拉丁字母轉寫:hindī)又稱北印度語,是印歐語系—印度語族下的一種語言。印地語以使用國家數量來算是世界排名第八的語言。

4、阿拉伯語,即阿拉伯人的語言,屬於閃含語系-閃公尺特語族,阿拉伯語使用者佔世界人口的6%。使用阿拉伯字母,為從右至左書寫的文字,主要通行於西亞和北非,現為18個阿拉伯國家及4個國際組織的官方語言。以阿拉伯語作為母語的人數超過2.

6億人。阿拉伯語在全球範圍使用者總計目前已經突破4.4億人。

5、俄語(俄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是聯合國的官方語言之一,俄羅斯聯邦的官方語言,也是世界上母語使用人數和第二語言使用人數的第四大語言。使用俄語的人數佔世界人口的5.

7%。俄語屬於印歐語系中斯拉夫語族內的東斯拉夫語支。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法語!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10種語言

1.英語——美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4億多人的母語,非洲過半數國家、印度、新加坡等國10多億人的官方通用語言,國際交往的第一語言.

2.漢語——中國13億人和海外幾千萬華人的母語.

3.法語——法國以及美國、加拿大部分地區的母語,非洲近半數國家的通用語言.

4.西班牙語——西班牙及其原殖民地墨西哥、阿根廷等絕大多數拉美國家的母語.

5.俄語——俄羅斯、烏克蘭、哈薩克等15個前蘇聯的加盟共和國約3億人的通用語言.

6.阿拉伯語——埃及、阿爾及利亞、摩洛哥、伊拉克、敘利亞、沙地阿拉伯等阿拉伯國家3億多人的母語.

7.印地語——印度北方近5億人的母語和全國通用語.

8.葡萄牙語——葡萄牙及其原殖民地巴西約2億人的母語.

9.日語——日本1億多人的母語.

10.德語——德國、奧地利近1億人的母語.

世界上語言流傳最廣的是什麼,世界上語言流傳最廣的是什麼

無論是使用國家還是使用人數都是英語。在國外工作的時候才知道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新加坡奈及利亞等國家是全民英語,無論電視節目還是國會辯論幾乎全英語。再加上那些老牌英語國家英美澳加紐西蘭人數早就超過漢語了。人家新加坡人自己介紹自己的母語是英語。是世界語。estas esperanto 雖然使用它的人數不是...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鬼,世界上為什麼有鬼?

世界上為什麼有鬼?盡些年隨著國內外一些關於玄幻懸疑影視劇的爆火,劇中往往出現許多與 鬼 有關的懸疑情景以及一些著名景區還設定了 鬼屋 鬼門關 等場景體驗。出於好奇我去了一下關於 鬼 字的解釋,其中一種解釋是迷信的人指人死後的靈魂,它只存在於人的意識之中。為此我談談自己的一點點拙見。其實,我過古代人一...

為什麼世界上要有蟑螂這種生物,世界上為什麼要有蟑螂

各種生物都有生存空間呀 樓主,世界上copy任何一樣東西都有它存在的理由蟑螂早在人類誕生前早就存在了,因為它生命力頑強,才能活到現在它被列為害蟲,最主要是因為人類主宰了地球而已,要是蟑螂是地球的主人,人會被它們列為害蟲也說不定況且蟑螂是雜食動物,也吃腐肉,更能入藥,並不是百害而無一利我知道有很多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