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洞天到底是講的什麼

2021-07-13 06:29:59 字數 3237 閱讀 9209

1樓:姐妹食記

劇情簡介:

水月洞天演繹了晉魏年間,一支身懷絕技和奇術異能的氏族為躲避戰亂在莽荒大漠建立了一處世外桃源,命名’水月洞天’,並自稱龍族。

數百年來,武林人士對此禁地心馳神往,對其絕世技藝更欲奪之。一日,夕陽如血,“水月洞天”的大族長病逝,按族規長子童博接位,但老二童戰不服挑戰族位,老三童心是非不辨,兄弟相殘……三兄弟各自離開寶地,從此陷入紅塵俗事與江湖紛爭之中。

在“御劍山莊”,武林群雄正在追查“如意靈芝”被盜事件,童博卻帶靈芝出現;童戰、童心兩兄弟一夜也誤入“御劍山莊”,被人識破身份;“水月洞天”的傳人重現江湖的祕密,傳遍天下。

五百年後,童氏族長童鎮即將病歿,次子童戰,么兒童心,為救父親,私自離開水月洞天,潛入御劍山莊盜取傳聞中可以起死回生的“血如意”。長子童博(實為龍博,龍騰之後)聞訊趕至,救回正遭圍攻的童戰,卻誤把女扮**的小賊豆豆當成童心一起帶回。童戰見到族長父親最後一面,童鎮留下遺言:

由童戰接任族長之位,讓童博離開水月洞天。

而大家辛苦帶回的血如意,被豆豆故意摔碎(試其真假),竟冰封了整個水月洞天。童博、童戰、豆豆和博學多才的神醫隱修,僥倖逃過一劫,四人不得不離開水月洞天,尋求解除冰封之法,並希望能找回失散的童心,因此一場愛恨情仇,驚心動魄的玄幻江湖紛爭就此。

2樓:山川蟲魚

水月洞天圍繞3個家族500年的恩怨,了一個迴環複雜、悲歡離合的故事。血蟒和銀池都是尹仲用來療傷的。

劇情簡介

自盤古開天以來,童氏一族即擁有天賦異能,一向為朝廷所倚重。直至秦末,叛徒尹仲因心術不正被族人放逐,忿而煽動皇帝欲將童氏滅族,幸賴大將軍龍騰捨命相救,令童氏一族避入深山。

童氏族長感慨浮生若夢,繁華過處不過是一場鏡花水月,因而將避居處命名為“水月洞天”,並嚴令童氏一族,永世不得出山。

童氏族人的護族寶物靈鏡,被龍騰將軍臨終前的鮮血所封,石化失蹤,而叛徒尹仲,亦被靈鏡所傷,身上留下了永遠無法痊癒的裂傷,時刻忍受折磨。

五百年後,童氏族長童鎮即將病歿,次子童戰,么兒童心,為救父親,私自離開水月洞天,潛入御劍山莊盜取傳聞中可以起死回生的“血如意”。

長子童博(實為龍博,龍騰之後)聞訊趕至,救回正遭圍攻的童戰,卻誤把女扮**的小賊豆豆當成童心一起帶回。童戰見到族長父親最後一面,童鎮留下遺言:由童戰接任族長之位,讓童博離開水月洞天。

而大家辛苦帶回的血如意,被豆豆故意摔碎(試其真假),竟冰封了整個水月洞天。童博、童戰、豆豆和博學多才的神醫隱修,僥倖逃過一劫,四人不得不離開水月洞天,尋求解除冰封之法,並希望能找回失散的童心,因此一場愛恨情仇,驚心動魄的玄幻江湖紛爭即將 。

血蟒和銀池都是尹仲用來療傷的,銀池和血蟒都具有毒性,但這兩種毒相生相剋便能暫時**尹仲500年前和龍家先祖龍騰決鬥時受的傷。但後來童博為了削弱尹仲的威脅,設計炸了銀池殺了血蟒,使尹仲的傷無法復原。

擴充套件資料

《水月洞天》,是樑國冠和李達超共同執導的奇幻武俠劇,由於波、楊俊毅、蔡少芬、陳法蓉、張晉等主演,於2023年出品,2023年首播。續集為《靈鏡傳奇》。

該劇圍繞三個家族五百年的恩怨,了一個迴環複雜、悲歡離合的傳奇故事。

《水月洞天》摒棄了一般武俠劇中常見的恩怨情仇和廝殺,在情和義的取捨上大做文章,以達到揚善懲惡的目的  。悲喜交融的多角戀情(例如豆豆、童博、童戰、尹天雪之間錯綜複雜的愛戀關係)是該劇最大的煽情點。“有情人難成眷屬”的結局催人淚下 。

劇中角色人物和造型設計模仿了電腦遊戲的形象,讓人耳目一新。港姐蔡少芬成功從《陀槍師姐》裡的女警員轉型為《水月洞天》裡的俠女豆豆,短髮白衫,造型可愛。陳法蓉扮演的尹天雪穿一襲白衣,冷漠高貴、冰雪聰明、心思縝密、寡言而霸氣。

她心中愛著童博的弟弟童戰,卻嫁給了童博,搶走了蔡少芬的心上人。內地新星于波飾演的童博全身泛著冷光,如同電腦遊戲裡的殺手,絕對是讓人眼前一亮的古裝美男子。另外,痴情的童戰、可愛的童心、霸道的尹仲、美麗的趙 雲以及可愛的珠兒,都以新奇的造型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3樓:藍星小臥底

《水月洞天》講述了一個正義戰勝**,最終世間太平的一個比較傳統的武俠玄幻的故事。

相信但凡熟悉中國傳統**的朋友,有些情節都會非常的熟悉。

比如一開始什麼魔物出現,然後天下大亂,最終某某出現將其封印。多少年後,魔物即將重現世間,故事開始了。

再比如某個門派家族非常的顯赫,但因為出了叛徒遭遇滅頂之災,倖存下來的後人開始報仇的故事。

如果再加上爭奪武林盟主,朝廷或者天下,幾乎能涵蓋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中國武俠,反派的終極目標,跟美國人拯救世界似的。

而且稍顯傳統的武俠劇,主角遇到的機關或者升級的關卡設定,會與中國傳統文化一些精神有關。

這部《水月洞天》正是如此,講述的故事劇情,現在去複述一遍故事簡介的描述,真的是毫無意義。

什麼故事背景的起源,童家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擁有奇術和異能。這個就是非常傳統的國內傳統文化的一種開頭的設定。

而主角童氏家族的根本設定,都是代表了傳統文化“隱士”的一面。

童家遭到陷害建立“水月洞天”,從此不問世事,與中國古代推崇的那些建功立業,最終問情山水的大能何其一致。

這種體現還能從主角的設定上看出來。

男主角童博長相帥氣,溫文爾雅,武功高強,但不願意出手。張晉飾演的童心,設定有沒有想到一個人。

沒錯,現在大熱的動漫《一人之下》的馮寶寶,都是心智不高,天真善良,但是武功奇高。

其它人物的設定也很有趣,如尹天雪的設定,簡直給了太多傳統女一號的優點。溫柔漂亮,外冷內熱,再身負血海深仇,甘願為了報仇犧牲自己的感情。

尹天雪這個角色設定,伯光覺得還有一個突破的地方。雖然同樣是敵家的人物,但幸虧沒有設定成尹仲的女兒。

相反,雖然和尹仲是親戚,但尹仲對其有殺父之仇,讓天雪和童家站到一個陣營。如果設定成尹仲的女兒,善良女兒大義滅親**父親的人設,無疑顯得老套不少。

不過,不知道當時的港臺是否流行設定女主角是調皮可愛的形象,於是設計了一個蔡少芬飾演的豆豆。

相信看過《水月洞天》的很多觀眾,都更喜歡天雪多一些。

至於反派尹仲的設定,那就是完全一個**的形象。沒有帶洗白那種,感覺還在人設上還是非常的純粹。

其它如一直糾結,用現在愛形容的黑化的尹天奇,再到深情善良的童戰,再到**的女配角趙雲,還有插科打諢的隱修,大義的珠兒等等。

總而言之,伯光認為《水月洞天》就講的是一箇中國傳統武俠文化裡面,那種正義戰勝**的故事,整體看沒有超過直到現在,都同類的傳統文化的作品。

但本劇確實非常經典,原因是除了現在看來一貫服化道的浮誇雷人,其它方面都非常的優秀。角色的演員挑選不提了,尤其是在人設方面,既有對傳統文化的繼承,又有著一些難得的突破。

與現在大量故事劇情沒有突破,而且還四處抄襲的劇情不同。《水月洞天》即使故事講的還是正義戰勝**,粉碎家族宿敵反派的陰謀,拯救了天下世間,但確實優秀太多了。

藍染的鏡花水月到底是什麼型別的斬魄刀,詳解

斬魄刀 鬼道系,鏡花水月 始解 碎裂吧,鏡花水月!能力 完全催眠。即操控五感,從外觀 形態 質量 感觸 甚至氣味等各個方面完全迷惑對方,令對方完全相信刀主人希望他相信的判斷。附加條件 讓對方看到 注意是看到 斬魄刀解放的瞬間,則以後每次解放鏡花水月時即可令對方陷入完全催眠。鏡花水月 kyoukasu...

電影王牌的真相到底是什麼,電影王牌到底講的什麼?誰是王牌啊?怎麼看不懂

其實王牌,不是一個人,而是三個人。被關進監牢的5名女性當中,最先被處死的小紅只是一個小角色,國民黨殺她是為了殺一儆百,觸動真正的王牌 而林志玲飾演的趙碧薇並不是組織內部人士,而是我黨地下工作者老a 高祕書 的女友,她是被老a安排進來頂替王牌的。那麼剩下的三個人 施老師 蘇捷 王霞芬,這三人其實就是王...

請問顯示卡裡面講的3650到底是什麼意思

3650是指顯示卡的核心晶元,簡稱顯示卡核心。現在顯示卡主要有兩個核心晶元廠商nivia和amd,採用amd的核心技術的顯示卡即ati顯示卡就是我們常說的a卡 nivia顯示卡就是我們常說的n卡。a卡顯示核心常見的有 radeon hd2400 2600 3300 3400 3450 3650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