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延模中的過拉延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拉延模具

2021-03-04 08:57:14 字數 3059 閱讀 8882

1樓:

過拉延在沖壓中指的是一種工藝造型,主要用於解決小圓角和小拔模角導致的開裂問題,做法是在原圓角的的切點處延伸一定量,做乙個比原拔模角大的側壁,在該延伸面和側壁的相交處倒乙個比原圓角要大些的圓角,這樣拉延的時候該部位就不用於開裂,後序採用整形工藝蔣該過拉延造型整形到產品形狀。

什麼是拉延模具

2樓:

拉延模具:

有關金屬冷沖壓書籍上一般寫作「拉深模」,其實也就是有人所說的「拉延模」或「拉伸模」。不可展曲面工件的料片在拉深過程中,區域性被拉伸或拉延,所以,拉深模也就被一些人叫做拉伸模或拉延模。拉深模是規範名,拉伸模或拉延模是別名,沒有區別。

拉延模的典型結構

拉延形狀複雜的覆蓋件必須採用雙動壓力機。這是由於:

(1)單動壓力機的壓緊力不夠,一般有汽墊的單動壓力機其壓緊力等於壓力機壓力的20%~25~,而雙動壓力機的外滑塊壓緊力為內滑塊壓力的65%~70%。

(2)單動壓力機的壓緊力只能整個調節,而雙動壓力機的外滑塊壓力可用調節螺母調節外滑塊四角的高低,使外滑塊成傾斜狀,調節模壓料面上各部位的壓料力,控制壓料面上材料的流動。

(3)單動壓力機的拉延深度不夠。

(4)單動拉延模的壓料板不是剛性的,如果壓料麵是立體曲面形狀,在開始拉延預彎成壓料面形狀時由於壓料面形狀的不對稱致使壓料板偏斜,嚴重時失掉壓料作用。

覆蓋件拉延模的結構是由雙動壓力機決定的,雖然在確定拉延件工藝方案和繪製拉延件圖時比較複雜,但其結構比較簡單。拉延模的結構,由主要的三大件或四大件組成:即凸模、凹模、壓邊圈或凸模、凹模、壓邊圈和固定座。

凸模通過固定座安裝在雙動壓力機的內滑塊上,壓邊圈安裝在雙動壓力機外滑塊上,凹模安裝在雙動壓力機**面上,凸模與壓料圈之間、凹模與壓料圈之間都有導板導向。

拉延模主要由五件組成,固定座、壓邊圈、頂出器、凹模和凸模。凸模、凹模、壓料圈是由鉬釩鑄鐵鑄成,經加工後稜線、凹模拉延圓角等處根據需要可以進行表面火焰淬火,淬火硬度50~55hrc。固定座1由灰鑄鐵鑄造。

拉延模鑄造後都應經退火處理以消除鑄造應力。頂出器是在拉延完成後頂出拉延件便於讓機械手取件。

圖12-20所示為散熱器罩拉延模。圖12-20a為覆蓋件圖,圖12-20b為拉延件圖。該製件的拉延方向是按汽車位置翻轉90°,其投影關係不改變。

考慮到製件兩邊有孔,因此兩邊採取傾斜修邊,前後採取垂直修邊,在第二工序修邊沖孔模中一次行程完成。這樣兩邊的折邊沿製件斜壁,前邊按邊緣提高5㎜做30°補充,見放大圖ⅱ。修邊後該處印痕不明顯,後邊將翻邊90°,見放大圖ⅰ壓料面中部與拉深件底部平行,拉延深度為55㎜,兩端由r與直線組成。

壓料面的長度比凸模表面長度短,凸模對壓料面材料有拉延作用,凸模開始拉延時與壓料面下材料的接觸面積大,將散熱孔翻邊補平構成散熱器罩的拉延件。

圖12-20c所示為拉延模的縱向剖視,d為橫向剖視。拉延模由凸模、凹模和壓料圈組成。頂出器除了頂出拉延件外還起著凸筋成形凹模的作用,頂出器與凹模用導板導向,凸筋的成形靠凸形,因此頂出器除r外可以空開。

3樓:匿名使用者

拉延模具又叫拉深模具,是用於將金屬板材拉深成杯形或弧形零件的模具。比如,小的有金屬杯,或大的有汽車的車身成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將金屬板材拉深成杯形或弧形零件的模具

5樓:輕帆閒卷

將板狀金屬材料,製成碗狀或罐狀的工藝裝備稱為拉延模具。如,將鋁板製成易拉罐的工藝裝備即是一種拉延模具。

沖壓模具是不是都有拉延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零件複雜的需要拉延,零件簡單的不需要拉延,只要落料成形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衝裁件有少量拉伸,沖壓模具一定要拉伸才能成型。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即使是沖孔多多少少也有微量的流動過程,只是不明顯。

9樓:有來有去

是的。因為金屬的塑性。都有乙個過程。

拉延的開裂怎麼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具體的部位和模具狀態來分析。要先確保模具導向的穩定,降低板料流動時需要摩擦的r角及壓料面的粗糙度,看壓料面、拉延筋的間隙是否均勻,拉延筋是否有將板料卡死的可能,板料的大小進行調整,調整墊調整壓料面間隙,氣墊壓力不可過低不能起皺,模具狀態良好的情況下有頑固的開裂,根據具體的部位,可以調整拉延補充面的r角和拉延筋,同時考慮是否會影響到其他部位出現皺。 這個東西幾句話無法概括,要通過實際的工作去積累經驗

汽車覆蓋件拉延模具中ch孔具體是怎麼用法,怎麼修模用?

11樓:

1. 什麼是ch孔

ch(check hole)是英語檢查孔的縮寫詞。

中文名稱:研模用工藝孔。

它不是使用者要求的最終沖壓件上的孔,而是為除錯模具在製造中用的工藝孔。

2. ch孔的應用

利用拉延序在拉延件上沖製兩個標準孔(ch孔),後序模研合時均採用ch孔定位,在試模時序件也應以ch孔定位。

3. ch孔的作用

當利用ch孔定位研合、試模時,可以保證模具各序之間的型麵與基準一致。實際上就是以製件傳遞基準。

研合時,避免單純為符型而造成型麵的位移;試模時,使製件精確定位,避免因定位不准而產生誤差,同時通過對試壓前後ch孔位置的變化,可以發現許多調模中的問題(如:滾動、變形等)。

下模研合時必須以上序合格件研合,並以ch孔定位。上模研合,逐步推廣帶件研合。

一般,當以ch孔定位而型面研合量過大時,一定要慎重檢查型麵加工基準是否出現誤差。

試模時必須檢查ch孔定位,在壓完本序後再次檢查ch孔位是否有錯位現象,只有序前序後均無錯位才能認為本序合格。

模具裡面拉延模的平衡塊是幹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模平衡塊起到平衡模具pl面鎖模壓力的作用,一般用在大中型模具上,

尤其是那些模框偏心且a板b板之間留有排氣間隙的場合,改善因為偏心引起的鎖模力不均衡問題。

你可以給我看拉延模的大致結構及平衡塊的位置,應該也是跟注塑模一樣的作用

什麼是拉延模具,汽車覆蓋件拉延模具中CH孔具體是怎麼用法,怎麼修模用

拉延模具 有關金屬冷沖壓書籍上一般寫作 拉深模 其實也就是有人所說的 拉延模 或 拉伸模 不可展曲面工件的料片在拉深過程中,區域性被拉伸或拉延,所以,拉深模也就被一些人叫做拉伸模或拉延模。拉深模是規範名,拉伸模或拉延模是別名,沒有區別。拉延模的典型結構 拉延形狀複雜的覆蓋件必須採用雙動壓力機。這是由...

手機三模四模是什麼意思,手機三模和五模是什麼意思

移動4g一模,3g再來一模,電信4g又是一模,電信3g還是一模,再多的話還有聯通的4g,3g各一模,手機三模和五模是什麼意思 手機三模和五模的含義 三模 是指td scdma wcdma g 三種通訊模式。五模 指的是終端可同時支援td lte fdd lte td scdma wcdma g 五種...

對整數求模是什麼意思,對乙個整數求模是什麼意思

就是去這個整數的絕對值。如果是對乙個複數求模,就是其實部和虛部的平方和開根號,即該點 在復平面中,該點到原點的距離。如果是乙個向量求模,其方法與複數求模相同。取模運復 算 見制 通俗講,小bai 學的13除du2等於6餘1 就是zhi 取模運算。dao 實部的平方 虛部的平方,然後開根號 演算法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