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模是怎麼運算的,取模是怎麼運算的?希望可以講通俗一點

2021-03-04 04:56:42 字數 3424 閱讀 3205

1樓:薄德曜南豪

取模就是求餘數的運算,例如10除以4的餘數是2,於是取模的結果就是2。

對於整型數a,b來說,取模運算的方法都是:

1.求整數商:c=

a/b;

2.計算模:r=

a-c*b.

javascript取模運算是怎麼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javascript取模運算是乙個表示式的值除以另乙個表示式的值,並返回餘數。

取模在js裡就是取餘數的意思。

a%b  //是求餘數;

a/b  //是求商;

math.abs(x)   //是求x的絕對值;

12除以5=2,餘數是2,即5*2+2=12,所以12%5=27除以3=2,餘數是1,即3*2+1=7,所以7%3=1

3樓:匿名使用者

%運算本來就是這樣,這個是取餘運算,不是除法運算。

12除以5=2,餘數是2,即5*2+2=12,所以12%5=2

7除以3=2,餘數是1,即3*2+1=7,所以7%3=1

4樓:玉胡蝶碟

a%b //是求餘數;

a/b //是求商;

math.abs(x) //是求x的絕對值;

取模在js裡就是取餘數的意思。

5樓:窮圖末錄

就是求餘數

12除以5得2餘2

7除以2得3餘1

餘數就是取模運算

6樓:左手編碼

模運算就是取餘數。

12=5*2+ 2(餘數);

7=2*3+ 1(餘數);

取模是怎麼運算的?希望可以講通俗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小學剛學除法時候,5除以2得不到整數,又沒學小數,怎麼辦?只能5除以2等於2,餘下乙個1,這個1就是餘數。取餘就是取出這個數。

8樓:一顆程式猿

簡單的理解就是取餘數

20除以3, 商為6, 餘數為2, 所以結果是2

你在計算器上算的是除法,所以是6.66666

9樓:匿名使用者

取模就是求餘數的運算,例如10除以4的餘數是2,於是取模的結果就是2。

對於整型數a,b來說,取模運算的方法都是:

1.求 整數商: c = a/b;

2.計算模: r = a - c*b.

c++的運算子取模是怎麼運算

10樓:智慧型小白菜

1、c++語言中的加法運算子和

減法運算子,和普通的數**算符是一樣的。

2、執行程式,可以看到加減法運算的結果與普通數**算得到的值相同。

3、乘法運算的算術運算子,在c++中是公尺字型大小*。

4、執行程式,用公尺字型大小運算兩個變數,得到的結果與普通數學的乘法運算相同。

5、除法算術運算子,在c++語言中,是斜槓/。

6、測試程式,執行的結果為1,這是因為如果參加運算的兩個數都是整數,運算結果是兩數相除的商,如果參與運算的數中含有實數,運算結果是兩數相除的值。

7、取模算術運算子,在c++語言中,是百分號%。

8、測試程式,執行結果為2,即取模運算是求兩個整數相除的餘數。

9、算術運算子的優先順序是,公尺字型大小、除號、百分號高於加號、減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取餘運算和取模運算不是一回事。雖然公式皆為 r = a - (a/b) * b,但兩者的對於商 a/b 的取整處理不一樣。取餘運算中a/b是趨向於0的去尾fix()取整,而取模運算是趨於負無窮的floor()取整。

fix(1.8) = 1; fix(-1.8) = -1;

floor(1.8) = 1; floor(-1.8) = -2

所以如果兩個運算元異號,取餘和取模的結果是不同的。

在大多數語言如c/c++/java中,運算子%是取餘運算,而少數語言如python則定義%為取模運算。諸位可以自行實驗:

取餘運算(如 c++):

9 % 5 = 4; 9 % -5 = 4; -9 % 5 = -4; -9 % -5 = -4

取模運算(python):

9 % 5 = 4; 9 % -5 = -1; -9 % 5 = 1; -9 % -5 = -4

12樓:瞳孔迷戀

取模運算(「modulo operation」)在c/c++中採用的是'%'

例子如下

不難看出,其實取模運算就是求餘數(在數學中稱為取餘)10 / 2 = 5...0

10 / 3 = 3...1

一般在程式用用於判斷奇數或者偶數

或者用於求十進位制整數上的各個位的數值,或者用於設定隨機數的範圍(c)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求的餘數,10除以4,商2,餘2。取模的結果就是求取這個餘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模運算子,或稱求餘運算子,%兩側均為整型資料,之所以10%4=2,是因為10除以4餘數為2。

15樓:匿名使用者

取模就是求餘數的運算,10除以4的餘數是2,於是取模的結果就是2

c++的取模運算怎麼做?

16樓:du瓶邪

對於整型數a,b來說,取模運算

或者求餘運算的方法都是:

1.求 整數商: c = a/b;

2.計算模或者餘數: r = a - c*b.

求模運算和求餘運算在第一步不同: 取餘運算在取c的值時,向0 方向捨入(fix()函式);而取模運算在計算c的值時,向負無窮方向捨入(floor()函式)。

例如:計算-7 mod 4

那麼:a = -7;b = 4;

第一步:求整數商c,如進行求模運算c = -2(向負無窮方向捨入),求餘c = -1(向0方向捨入);

第二步:計算模和餘數的公式相同,但因c的值不同,求模時r = 1,求餘時r = -3。

歸納:當a和b符號一致時,求模運算和求餘運算所得的c的值一致,因此結果一致。

當符號不一致時,結果不一樣。求模運算結果的符號和b一致,求餘運算結果的符號和a一致。

另外各個環境下%運算子的含義不同,比如c/c++,java 為取餘,而python則為取模。

17樓:初音

模運算,其實就是取餘,可以用mod表示。比如a mod b ,結果就是a/b的餘數。5 mod 3 = 2 , 100 mod 2 =0 , 61 mod 7 = 5 等等。

模運算的逆運算?沒有接觸過。

負數的取模運算C,c 的取模運算怎麼做?

答案是 抄不同編譯器會有不同的值。vc 我剛被坑了一下。它的值是 1.答案應該如你所料。就是拿3除以2取餘數之後加個符號。其他有很多編譯器會給出1.這是真正的模運算。它是把 3不斷執行加2操作,直到所得數值在大於等於0小於2的範圍內。最簡單的模運算就是鐘錶的模12運算。12點和0點是等價的。那麼 3...

c語言中取餘運算子也叫取模運算子用它對某數

對這個數沒影響的,但是分清下面兩種情況 1.a 1,a 2 這樣的話a的值是不會變的,而a 2的值是儲存在另外乙個臨時暫存器裡面的.2.a 1,a a 2 也可以寫成a 2 這樣的話a的值是會變的,因為a 2的值已經賦給a了 的作用為賦值 所以a的值就是a 2的結果.是沒有影響的。因為a 2後並沒有...

php中的取模的演算法,php中的取模的演算法不明白,新手求教

在php中運算中,號是取餘數,小學的數學都知道,90 除以 22 等於 4 餘 2 也就是90除以22,上4,那麼,22乘以4等於88,那他的餘數是90減掉88,不是等於2那會等於什麼呢 追問 是不是90 22後得出4,然後再拿22乘以4得出88,再拿90減去88等於2.在php中運算中,號是取餘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