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S是什麼化學物質

2021-07-12 09:42:29 字數 1302 閱讀 6679

1樓:飛鷹

它是水泥的主要礦物之一。

矽酸二鈣是矽酸鹽水泥熟料的4種主要組成礦物之一,在水泥中通常以含有少量其他元素如al,fe等固溶體(稱作貝利特,在水泥化學中通常與矽酸二鈣不加區分)的形式存在。

矽酸鹽礦物是水泥膠凝效能的主要**,其中矽酸二鈣主要為水泥提供後期強度,而另一種主要的矽酸鹽礦物矽酸三鈣,則主要為水泥提供早期強度。與矽酸三鈣相比,矽酸二鈣礦物在組成、形成及效能方面均具有獨特的特點,尤其是在解決資源和能源問題、降低排放、提高效能方面優勢顯著。

2樓:匿名使用者

c2s是矽酸二鈣(2cao·sio2,簡式c2s),它是水泥的主要礦物之一。

矽酸二鈣是由氧化鈣和二氧化矽化合而成,形成溫度在800℃以上。當溫度達到1350℃~1450℃時,二氧化矽和氧化鈣會溶於液相之中,併發生反應生成矽酸二鈣。

矽酸二鈣通常因溶有少量氧化物——al2o3、fe2o3、mgo、 r2o等而以固溶體形式存在。這種固溶少量氧化物的矽酸二鈣稱為貝利特,簡稱b礦。

3樓:

矽酸二鈣(2caoosio2,簡寫為c2s

4樓:匿名使用者

熱心網友的回答是極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c2s:2cao·sio2

c3s:3cao·sio2

c3a:3cao·al2o3

6樓:牽著蝸牛去旅行

寫錯了吧,應該是二硫化碳吧!!!

7樓:濤聲依舊

水泥的主要成份之一, c2s:2cao·sio2

水泥化學元素是什麼呢 30

8樓:

水泥孰料主要礦物組成,c3s、c2s、c3a,c4af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是混合物,不是某一種單質或化合物,不能用化學元素表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是指由石灰石來、粘土、鐵礦粉源按比例bai磨細混合,然後進行煅燒du,一般溫度在1450度左右,zhi接著將熟dao料和石膏一起磨細,按比例混合,才稱之為水泥。

石灰石:caco3 。

粘土中sio2含量為43-55%,fe2o3為1-3.5%,al2o3為20-25%,tio2為0.8-1.2%。

鐵礦粉也是屬於混合物,主要含鐵,氧化鐵等。

石膏的主要成分為caso4•2h2o。

也就是說,水泥中含量較多的化學元素為:ca、si、fe、al、ti、c、s、o、h等。

請問 是什麼化學物質?

日語中 意思是對齊方式,是外來語。日語外來語,大多是由歐美語言音譯而來,其中絕大部分來自英語,並用片假名書寫。日語外來語的特點是 一 用片假名書寫。二 英語的子音b 母音和子音v 母音,日語用 行假名表示,詳細用 行 中的哪乙個,要看後母音的發音而定,一般用和英語母音發音相同或者相近的假名表示。如日...

植物化學物質是什麼

植物和化學大家都知道,可是植物化學是什麼?植物化學物實際上就是指植物的次級代謝產物,主要是植物中除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之外的一類化學物質的總稱。近年來的研究證明,在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它們具有保護人體健康和預防諸如心血管病和癌症等慢性疾病的作用。在人類歷史上,人們曾本能地通過食用水果 ...

SBS,C1S和C2S的區別

sbs 是指黃芯白卡紙,一般用在菸盒 藥盒 化妝品上。是單面塗佈的,也就是一面光滑的,裡面的芯紙是黃色的。c1s coated one side 單指只有一面塗佈的紙張,芯紙沒有說明,可以灰底白,也可以說單面白卡。c2s coated two sides 單指兩面塗佈的紙張,可以說白底白,或者雙面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