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化學物質是什麼

2021-05-22 15:15:20 字數 749 閱讀 9573

1樓:超神縫紉機

植物和化學大家都知道,可是植物化學是什麼?植物化學物實際上就是指植物的次級代謝產物,主要是植物中除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之外的一類化學物質的總稱。近年來的研究證明,在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它們具有保護人體健康和預防諸如心血管病和癌症等慢性疾病的作用。

在人類歷史上,人們曾本能地通過食用水果、蔬菜、穀物、豆類等攝入植物化學物質。但現代工業化、城市化帶來的人類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的巨大轉變,使得人類遠離了原本健康自然的生存狀態,於是在熱量攝入充足甚至過剩的同時,植物化學物質攝入量嚴重不足,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重要因素。科學研究發現,一些植物提取物在保健方面有著不可替代的功能。

大量的研究證實,蔬菜和水果具有明顯的預防人類癌症發生的潛能,而其發揮抗癌作用的主要成分是存在於蔬菜和水果中的植物化學物,它們幾乎可以在癌症發生的每乙個階段發揮抑制腫瘤的作用。現已知有30餘種植物化學物旨在降低人群癌症發病率方面可能具有實際意義。鑑於以上原因,目前已有一些國家的食品法典委員會推薦使用蔬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的穀類食品,並推薦蔬菜和水果的每日消費量應增加5倍。

除防癌抗癌的作用外,植物化學物質還在抗氧化作用方面、增強免疫調節功能方面、抗微生物作用方面和降膽固醇作用方面都有很好的能力。

2樓:汐汐汐汐汐xa慈

朋友都說這樣的話了,特殊性你也該放手了,藥微再糾纏下去只能叫她更討厭你,㎜㎞㏕以後連普通朋友都做不成,她不喜歡你,你

請問 是什麼化學物質?

日語中 意思是對齊方式,是外來語。日語外來語,大多是由歐美語言音譯而來,其中絕大部分來自英語,並用片假名書寫。日語外來語的特點是 一 用片假名書寫。二 英語的子音b 母音和子音v 母音,日語用 行假名表示,詳細用 行 中的哪乙個,要看後母音的發音而定,一般用和英語母音發音相同或者相近的假名表示。如日...

什麼化學物質最容易導致植物死亡,什麼化學品可以讓植物死亡

答 可選擇的有 克無蹤 草甘膦 以及 原子彈 放射性氣體 最厲害的標準,我想應當定義為某種化學物質消滅一種植物需要的量或者濃度 另外乙個意思,就是某種化學物質單劑就能夠殺滅n種植物種類 第三個意思,是殺死植物需要的時間。界定了這個標準,我們就明白了,硫酸,燒鹼,其實對腐蝕金屬相當有作用的物質,在植物...

什麼化學品可以讓植物死亡,什麼化學物質最容易導致植物死亡

一定在 滅生性除草劑 這個範圍內選擇,因為一般有的適合闊葉雜草,例如2,4 d,阿特拉津等 另一種適合於單子葉雜草,像 閒鋤 乙草胺 等。滅生性除草劑,一般有兩類最常用 克無蹤 和 草甘膦 克無蹤 觸殺性除草劑,沒有內吸性 見土分解 因此殺滅植物的地上部分是最有效的,兩個小時即可枯死 優點是噴上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