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清明時節雨紛紛,你還知道哪些描寫清明的詩詞

2021-07-08 18:44:03 字數 767 閱讀 2265

1樓:王倩

宋代詩人黃庭堅寫的《清明》中“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雷驚天地龍蛇蟄,雨足郊原草木柔。”該詩中描寫了清明之景。

2樓:峰佘無敵

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好風朧月清明夜,碧徹紅軒刺史家。古代詩人寫清明的時候都不忘加上描寫一番春日風光,是一個美好春光和悲傷氣氛的節日。

3樓:峰佘無敵

風景清明後,雲山睥睨前。百花如舊日,萬井出新煙。草色無空地,江流合遠天。長安在何處,遙指夕陽

4樓:辰星

“素衣莫起風塵嘆,猶及清明可到家”。

“燕子來時新社,梨花落後清明”。

“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

5樓:匿名使用者

宋代王禹偁寫過一首《清明》,“無花無酒過清明,興味蕭然似野僧”,還有歐陽修的“南國春半踏青時,風和聞馬嘶。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長蝴蝶飛”。

6樓:猴22326笛崩

帝裡重清明,人心自愁思,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

7樓:匿名使用者

《寒食》,唐·孟雲卿。“二月江南花滿枝,他鄉寒食遠堪悲。貧居往往無煙火,不獨明朝為子推。

”《清明夜》,唐·白居易。“好風朧月清明夜,碧砌紅軒刺史家。獨繞回廊行復歇,遙聽絃管暗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好風朧月清明夜,碧砌紅軒刺史家。無花無酒過清明,興味蕭然似野僧。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清明時節雨紛紛的作文

我沒掃墓。不能幫忙。對不起。清明時節雨紛紛的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 家鄉的清明節 中國有著五千年的文化,古老的歷史,自然,節日也比一般的國家更多,更富有民族特色。我的家鄉在四川,別的什麼節我不太懂,但是那清明節我還是曉得一些,因為我曾去為我的外公掃過墓。家鄉的清明節有著許多傳統。每次去掃墓時必須在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是什麼意思啊,「清明時節雨紛紛」的「紛紛」是什麼意思?

出自唐代文學家杜牧的 清明 意思是 在清明節的時候,陰雨連綿,飄飄灑灑下個不停,如此天氣,如此節日,路上行人情緒低落,神魂散亂。此詩寫的是清明春雨中所見,色彩清淡,心境淒冷體現了詩人在這種環境下悽迷紛亂的心境。清明節是中國重要的節氣,這一天開始天氣逐步變暖,陰氣逐步消退,陽氣逐漸增強。正是踏青掃墓祭...

為什麼「清明時節雨紛紛」

因為清明節,正是寒冬過去 春天來到的時候。冬天,來自西伯利亞的冷空氣霸佔著江南,雨水較少 清明期間,我國大部分地區進入了真正的春季。但此期間的天氣,南方與北方好似兩重天,北方乾燥少雨,南方濕潤多雨。杜牧這裡所說的是在安徽銅陵,這裡的雨水紛紛的天氣,一般是指我國南方春季的鋒面降水現象。4月的江南雨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