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什麼辦,胃疼是什麼原因啊?

2022-07-29 23:15:08 字數 3444 閱讀 3992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直接和你的工作有直接的關係,乙個月夜班,乙個月白班,飲食、休息方面明顯的不規律,飯後胃痛、餓肚子胃痛很可能是胃潰瘍!有明顯的餐後上腹部疼痛。有時間的話可以到到我們健中源脾胃腸健康諮詢中心免費給你檢測一下胃腸,和我們的專家詳細的交流一下您的病情

2樓:shuisutang東

胃疼一疼起來,會讓人非常難受。其實從進食方面多加注意可以有效預防胃疼,下面我們看看胃疼注意什麼。

1、少喝酒,少吃過辣和油炸食物。避免空肚喝咖啡、濃茶。

2、少吃難消化和肥膩的食物,如魷魚、糯公尺飯和肥肉。進食不要過量和太快。

3、不宜吃飽後立即做運動。進餐時不要喝太多水,避免沖淡胃液,影響消化。

4、多吃對胃有益的食物如豆腐,有中和胃酸作用;香蕉亦可強壯胃壁,防治胃潰瘍。

5、吃熟透的食物,比未熟透或未經烹煮的食物更易消化。

6、飲新鮮連皮馬鈴薯汁,可抑制過多胃酸,防治胃潰瘍。

7、飲食定時、定量,而且要慢慢咀嚼。這樣有益於預防胃疼。多吃蔬果,增加吸收纖維素,可以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

3樓:莊尋冬

已經得胃炎了,應該到內科醫生處天點消炎藥吃就會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胃炎!現在去醫院查一下吃點藥養一下就好了!但是最好跟公司協商一下最少三個月不上晚班!因為熬夜是最容易引發胃病的! 乘早趕緊治!再往下發展就是潰瘍了!!!

胃疼是什麼原因啊?

胃痛怎麼辦?吃些什麼?要注意些什麼?

5樓:此生可帶

胃痛是普通常見的毛病,幾乎人人都試過。導致胃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工作過度緊張、食無定時、吃飽後馬上工作或做運動、飲酒過多、吃辣過度、經常進食難消化的食物等。 胃部是我們體內重要的消化器官之一,在正常狀態下,它應該是不停蠕動,將食道送下來的食物絞碎。

如果它的蠕動不正常,就會妨礙消化和吸收,令過量氣體積聚,形成胃氣,中醫稱這情況為「呆滯」。 胃呆滯時,吃下的食物不能實時磨碎、送到腸道,因而被迫滯留胃中,半處理過的食物就會任意發酵發臭,形成酸腐氣味,亦即口氣,同時亦會有胃脹的徵狀。 當胃部出現潰瘍,幽門螺旋菌就會寄生於傷口,導致潰瘍處經常發炎;即使用藥殺滅細菌,如果飲食惡習不改,潰瘍癒合之後,依然會不時覺得疼痛。

另外,中醫學視人為乙個整體,臟腑之間互為影響。肝若過熱,會影響胃液的分泌,這情況稱為「肝氣犯胃」。以五行學說解釋,肝屬木,脾屬土,而木剋土,因此肝火過盛會令胃部同樣過熱不適。

(1)平時,被人們當做廢物扔掉的雞蛋皮,是一味療效很好的藥物.它對胃弱、飲酒過多引起的胃痛以及夜間突發胃痛等,都有一定療效.先把蛋皮用水洗淨,甩乾,掰碎,再放進大勺裡用文火炒至全部呈黃色為止,然後取出搗成粉末,包好備用.

注意炒時不能炒焦,粉研得越細越好.每次取半羹匙粉末,溫水送服,一日2次,飯前服.如果連續服用時,每次用量可減至1/3或1/4匙為宜.

(2) 胃痛時,用雙拇指按揉患者雙腿足三里穴.足三里穴在膝蓋下10釐公尺左右,脛骨外側一橫指處,待有痠麻脹感後持續3~5分鐘,胃痛可明顯減輕甚至消失. 胃痛多屬慢性病症,一般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方可獲得良效或痊癒。

然而,由於**胃病的中成藥品種繁多,且藥物組成的功用各不相同,故必須根據具體病症來進行選擇。由於不知道你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胃痛,現列舉5種臨床常用且效果肯定的中成藥,患者不妨對症選用。 1.

香砂養胃丸:由砂仁、白朮、枳殼、半夏曲、黨參組成,具有和胃止嘔、舒氣寬胸之功能。適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兩肋脹滿、胃脘作痛、食後嘈雜、嘔吐酸水、面色萎黃、四肢倦怠等症的**。

2.香砂六君丸:由木香、砂仁、黨參、白朮、茯苓、灸甘草等組成,具有益氣健脾和胃之功能。

適用於**脾虛氣滯、消化不良、噯氣食少、脘腹脹滿、胃脘痞痛等症。 3.補中益氣丸:

由黃芪、黨參、白朮、當歸、柴胡、公升麻、桔皮、灸甘草組成,具有補中益氣、昇陽舉陷之功能。適用於脾胃氣虛、少氣懶言、體倦肢軟、面色蒼白、胃脘痞脹、大便稀溏、舌質淡苔薄白等症的**。對胃下垂者久服亦可收效。

4.三九胃泰:由三椏苦、九里竿、白芍、生地、木香組成,具有消炎止痛、理氣健胃之功能,適用於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的**,見有胃痛、胃脹、胃酸過多、胃部不適、消化不良或飲酒過量等均可使用。

5.猴菇菌片:是由猴頭菌經過煎後濃縮而製成的片劑。

適用於胃潰瘍、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慢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等病症的**,亦可用於胃癌、食道癌的輔助**。 就上述5種中成藥的選用來說,凡見寒濕中阻、胃脘隱痛、脹悶不舒者,可選用香砂養胃丸;症見脾虛濕阻氣滯、納少運遲、大便溏薄、脘腹脹滿者可選用補中益氣丸;症見口中作乾、胃痛脹滿、或嘈雜不舒、舌苔黃厚者,可選用三九胃泰;若對慢性胃痛作鞏固性**者,要選服猴菇菌片。

6樓:mr·湯圓

老公你的情況我最了解了,只要小小的注意下就會好的 平時沒什麼事情就盡量少喝點酒 要記得按時吃飯。就算在忙也要記得吃知道嗎? 你這個豬頭,胃不好就別喝涼水阿 尤其是冬天到了 如果現在很疼,用熱水袋敷一下吧 躺一下 你這樣我很心疼乃 為了我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好嗎?

男人也是人,也要吃飯的。男人不是鋼鐵。 老公加油 !

7樓:中醫譚醫生

1 年輕患者 出現上腹疼痛, 伴有發燒 噁心 嘔吐等 。 考慮膽囊急性炎症 和胰腺急性炎症, 需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 2 消化性潰瘍或 胃炎出現的胃痛, 常採用抑酸藥和 保護胃黏膜的藥物 進行**。

胃疼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不合適或者胃部有問題,然後你吃的東西正好引發了胃部的問題。

9樓:sherilyn丶

胃粘膜受損。胃疼的時候吃兩粒金花坑春砂仁,兩分鐘可以緩解胃痛。

胃痛...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胃痛?

10樓:令狐秀愛修鳥

1多喝熱水

2用手按摩胃部

3吃止痛藥

對症**

胃痛發作時一定要穩住。努力忍住疼痛,鎮定地坐在椅子上,然後緩慢地調息,慢慢把氣吸到不能再吸,然後再慢慢吐氣,如此反覆10到20分鐘左右,疼痛就減輕或停止。

胃疼怎麼辦?吃什麼就能立刻緩解胃痛?

11樓:茅仲舒衛情

你去藥店,馬上去買6542(藥名),這是一種強效的止痛藥,液體的,將它倒在棉球上,塞在肚臍裡,很快,幾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怕吃藥,這是個好辦法。

12樓:伊秀女性網

胃疼怎麼辦簡單的方法 立馬緩解胃痛的方法

胃疼時應該怎麼辦?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3樓:千愛景達橋

胃痙攣性痛

最好的辦法

就是在沒有藥物緩解時

區域性用熱寶

或者右手按摩會好的

或者喝點熱糖水

查明疼痛的**

對症**

胃脹胃痛是什麼原因,胃痛胃脹是什麼原因?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 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故應少量多餐,適量運動,減少刺激都可以促進胃排空,減少氣體產生,少吃含糖高,含氮高等易產氣的食物。先明確 飲食清淡不要吃熱性和產氣食物,如豆類,堅硬粗糙的食物。可以喝德甫的腸胃寶茶,內部調理...

經常胃疼是什麼原因啊,經常胃疼是怎麼回事

經常胃疼。有可能是多種方面引起的。嗯,需要最好需要去醫院檢查。有可能是胃部有炎症。嗯,或者是胃潰瘍。等級等級,並。經常胃疼的病人一定要注意合理飲食。吃一些嗯。軟的食物。湯水。避免有。的肉或者是。硬硬的。公尺飯。這樣可以緩解胃痛。減輕胃部的不適感。經常胃疼有哪些原因呢?經常胃疼的原因有 疾 素和生活因...

胃痛的原因有哪些,胃疼原因包括哪些?有什麼樣的症狀呢?

導致胃痛的原因,你中招了幾個?胃痛的原因有哪些 胃痛的原因有哪些?日常飲食無規律,很容易導致胃病的出現。現在很多人工作都很忙,所以導致吃飯很不規律,這對胃部是有很大損傷的,出現胃痛就不新鮮了。胃炎胃疼的原因很多,不注意,不注意飲食,經常喝酒,吃那些酸辣的,對胃都有害 導致胃痛的原因有哪些?胃疼跟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