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感覺有委屈,為什麼我總感覺自己很委屈

2021-07-05 20:09:14 字數 4522 閱讀 9537

1樓:胡勇

一個非常正常的心理感受,幾乎每個人都會經歷過,原因很多,應該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可擔心和大驚小怪的,主要原因有:一、自己付出很大的努力,但和目標理想差距甚遠,二、誠心誠意待人卻得不到理解和支援,三、好心去幫助別人卻得不到別人的感激,甚至被人誤解,四、努力去適應社會,卻不被社會接納和包容,等等,有的放矢去解決問題,保持樂觀情緒,不要斤斤計較,等等都是擺脫委屈情緒的好辦法。

2樓:菲行漫記

因為人不滿足,覺得世事不公,別人的言行沒讓自己稱心如意。人都是這樣,何必耿耿於懷呢?不斷地提高修為吧!

3樓:紫華滄顏

因為他自己認為做的是對的,但是他人卻認為是錯的,二者的想法截然不同,產生了矛盾。因此,一方才會感受到委屈。

4樓:帶甜de羞澀

因為人是千差萬別的 並不是人人都會去理解別人.生活中誤會是難免的. 親 我們要客**待生活中的委屈,學會理解 寬容 不度. 親 祝你天天開心哦

5樓:大資金

如果覺得不公平,就會感覺有委屈,這個很正常,習慣了就會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本身就是一個複雜的動物,這個社會你不強大你就會被別人踩在腳底下。 ...因為你不夠強大,因為你的父親不是李鋼。 ...那你試一下欺負人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都是自私的,感覺自己付出了卻得不到回報和他人的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是真的委曲了。

無論有什麼感受,要說出來,不要放在心裡,一個放不下的掛礙放在心裡,時間久了,就是癌了。

當我們把所有的委曲都表達出來後,內心的壓力就釋放出來了。

下一步,就是找人好處,認自己不是。

有時,我們的委曲是自己找的,其實別人沒有把我們怎麼樣,只是自己不敢面對,不敢承認自己錯了。

坦蕩了自己的心,你就會快樂起來,天天笑對一切人,笑對一切事,什麼委曲都沒了。

從此,你快樂,你家人快樂,你周圍的人快樂,你就是太陽了。

9樓:藍精靈

因為,收到不該屬於我們的指責,我們便覺得難受,委屈了貝

10樓:

因為有時候 有些事情和有些結果壓根就不是自己造成的或是想造成的

別人會指責你 自然而然的會委屈主要還是自己的心態沒有端平

既然不是自己的錯 為何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呢?是不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與希望的差距 認為自己沒有得到應得的待遇

認清事實 調整期望 少很夢幻的想些場景

12樓:魏成年

這就是感覺,各種情緒

13樓:鄭字朋友圈

因為你感覺到了不公平,而心理又沒辦法及時自我調整!

14樓:我等著你的來信

有話別憋在心裡,和周圍的朋友說說心裡話。心情會好起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是有七情六慾的

16樓:平凡子平

很多人很多事都沒按自己的意願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滿足,或者說因為有慾望

18樓:明sky會更好

是你太在意和敏感的緣故:)

為什麼我總感覺自己很委屈

19樓:算命加

你要讓自己陽光起來,凡事樂觀些,多想些積極的才能吸納正能量

總是覺得委屈是為什麼?

20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如果你時常感覺到失落。那可能是你的性格原因。其實我也是一天死氣沉沉的。

偶爾會有歡愉的時間,但是很少很少。我感覺自身的性格就是那種比較低沉沒有什麼波動起伏的。很少有東西能讓我興奮。

但是時常有東西讓我感覺到悲傷和失落

我覺得吧。讓你感覺到悲傷的,無非有接下來的幾點。

第一點。你抱有期望非常大的東西沒有令你稱心如意。我們時常會經歷這樣的狀況。

就是你對一件事情滿懷期待的時候,你會不斷的去想它。甚至有的時候會笑出聲來。你已經可以**到接下來的結局了。

但是結局到最後往往是讓你想不到的。它的結局和你想的背道而馳了。這就讓人很傷心,很失落。

具體舉一個例子吧,就比如這次考試,你認為你已經妥妥的過了。舍友們都在討論這次考試過不了。你自己信心滿滿,沒有任何的發言,但是內心已經在竊竊自喜,但是到最後考試結果出來,說自己過不了的人過了,而你卻掛了。

這就很失落,我感覺很多人都經歷過這樣的過程。

第二點,你自己的意見沒有被別人認同,要知道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觀點被別人認可。我們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同,但是在某些時候,我們的觀點甚至會遭到別人的反駁,在這個時候就會感覺到非常的失落,我經常和我的舍友發生意見分歧,我感覺自己說的沒有一點兒毛病。但是他非要跟我挑刺,其實吧,有些意見都是模稜兩可的。

不一定有一個確定的標準,但是明知道是這樣,當自己的意見得不到別人的認可的時候,也是非常失落的。

其實令你失落的原因有很多種,解決方法也都不太一樣。你需要去搞懂是什麼讓你感覺到這麼的失落。然後找到問題的根源,才能更好的解決它。

21樓:配角解釋

我覺得吧,首先你在自己的心裡就要有自信,和別人交流的時候,比較大方一點,可能是因為你的心裡比較自私吧,所以覺得別人總是在欺負你,侵佔你的權益。你不要覺得很委屈,如果你覺得委屈的話,你就和他好好的進行一番辯論,然後從心理上和語言上戰勝它。

22樓:彭漠雲翠陽

我是男孩、委屈對於我來說從沒有出現在我字典裡過、女孩覺得委屈是正常表現嗎可愛呵呵。

23樓:藍水燮

這其實是你心態的問題,你應該首先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變得正能量一點,看事情就不會這麼負面。有些事情應該只是一些正常的要求,但是因為你看事情太過負面,就會想象成別人都在欺負你,先讓心態轉化一下,以正面的眼光看問題;另一面讓自己變得強大,掌握更多的技能,這樣就不會讓你有這種錯覺了。

24樓:任慫慫

我覺得你是不是有點自卑啊,委屈來自不被公正的對待,來自忽略。生活中可能有不順心的事情,覺得很委屈,但是請保持健康積極向上的心態,要永遠相信這個世界是善良的永遠相信會有好事發生。看到那些閃光點,不要總是看到陰暗面。

25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有這個種感覺,估計就是自卑心理,我個人建議你,可以去運動運動,這樣有助於你內心的成長,運動使人自信,你慢慢的就會發現,他們也不是在欺負你,別想太多,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有什麼委屈自己要說出來,說出來才能解決,加油相信你可以的。

26樓:麻辣香鍋

委屈就是很多時候,面對一些事情沒有人能夠理解自己,老是受到責怪,沒有安慰沒有理解,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這就要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要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要知道生而為人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要把自己變得將強,勇敢的面對遇到的問題,戰勝問題。

27樓:來自鹿門山正經的玉帶海雕

那可能是因為你過於自卑,讓你失去了很多快樂,我希望你可以正確的認識自己,瞭解自己的長處,懂得表現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不要低估自己,對待別人的欺壓千萬不要妥協,要學會反抗,要讓別人知道你並不是好欺負的,你要學會對他們說“不”。

28樓:沒錯是錯錯

你肯定是一個善解人意而又善良的人,有時候過度的迎合別人並不是一件好事要掌握一個度,可以使自己變得強大起來的,不要有自卑的心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面,要多和朋友交流,循序漸進適度交往,不要軟弱。勇敢些,要自信、加油哦!!!

29樓:墨魚汐

調整心態最重要。沒有人會一帆風順的走過一生,有的人看起來平坦但有的苦只有他們自己清楚。所以要調整好自己,把委屈當做磨鍊,沒有人會一直苦下去。

終究會柳暗花明又一村。當我們覺察和感受到委屈時,不妨先聽一聽自己內心的委屈。然後再根據上述的內容去感受和體驗自己委屈產生的經過,反思自己的認知、瞭解自己的期待、發現自己的渴望。

也就是全面性地看一看,自己的委屈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以及它是怎麼產生的。

30樓:小喵情感論

我覺得這可能就是你自己在哄騙自己。有時候我們會因為自身的元素而抱怨環境,就是一種自欺欺人的現象。如果你自身的實力是很強硬的話,外界的環境是不可能對你造成欺壓的,你自身比較軟弱的話,你就會覺得,全世界都在與你為敵,所以,對於你說的這種現象,我是不會同情你的。

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強大。

31樓:篤兔兔

如果總覺得委屈,有可能是因為你自己沒有這個強大的心理承受能力,那麼就會讓自己覺得特別委屈,在生活當中呢,應該要讓自己變得堅強,應該要讓自己變得勇敢,那麼就不會讓自己總是覺得委屈,只有如此才有可能影響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就不會害怕。

為什麼會覺得自己受了委屈,為什麼我總感覺自己很委屈?

我想應該很少,甚至沒有。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失意的時候。對外在世界的瞭解不夠,看不清自己,認不清事實的真相,導致我們只會按照自己的感覺去看待問題,認為這件事讓我失去了什麼,讓我感覺上不舒服,因此也就消極了。把一切問題都指向了外界,指向了不能解決問題本質的地方,不去深入的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逃避,抱怨等等...

為什麼我總感覺自己很委屈為什麼人總是感覺只有自己是最委屈的?

從根本上說,人抄之所以有煩惱 壓力或bai心情 那是你付出真情了,你想的到回報,可是 的不到,你就有好大的委屈,其實你要知道付出也是幸福的啊。其實,到了我這個年紀,在感情方面,我不會再為誰而委屈自己太多!同樣,也版並不希望看到對方總是權 為了遷就我而委屈自己。在我看來,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感覺舒服 開...

為什麼我總感覺自己很委屈,我總是感覺自己很委屈也很壓抑怎麼辦

你要讓自己陽光起來,凡事樂觀些,多想些積極的才能吸納正能量 為什麼我總感覺自己很委屈?從根本上說,人抄之所以有煩惱 壓力或bai心情 那是你付出真情了,你想的到回報,可是 的不到,你就有好大的委屈,其實你要知道付出也是幸福的啊。其實,到了我這個年紀,在感情方面,我不會再為誰而委屈自己太多!同樣,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