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在車裡睡覺,算不算酒駕,喝酒後把車停在馬路邊,在車裡睡覺算不算酒駕

2022-02-12 18:01:50 字數 6418 閱讀 7980

1樓:巴嘯風

‍‍汽車不發動隨便睡,只要一摸方向盤挪動一點就算酒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不行,你看一下最新的規則,喝酒後即使你不駕駛車輛,你在車輛裡睡覺,那也算是酒駕。

3樓:峰佘無敵

‍‍2018出了新的交通規定,酒後躺在車內休息也屬於酒駕!為防止酒駕司機顛倒是非,即使坐在副駕駛或後座,哪怕你沒有啟動車子, 一旦被發現有醉酒行為,也一樣被判為酒駕。這一點大力支援,最起碼也是為了司機們的安全著想,喝酒後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只要人坐在駕駛座上發動車輛,就可以判定為有駕車的意圖,從而就可以按酒駕處理了。‍‍

5樓:小皓粉絲團

‍‍新規規定只要汽車處於啟動狀態,就算車主沒有開車行為也會被算作是酒駕!以前許多的車主都是喜歡在喝酒之後不開車,但是啟動車輛然後開空調躺在車內休息,這個以後要注意了。‍‍

6樓:名

‍‍年初,我國頒布了最新酒駕規則,只要駕駛人坐在駕駛位置就算酒駕。如果大家在外面聚會喝酒的時候,千萬不要再勸酒了,因為新法也同樣規定了如果被勸酒者出了事故,勸酒人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所以酒後千萬不要開車,打車、叫代駕都是最明確的方式。‍‍

7樓:銘刻

‍‍如果停的地方沒錯那就沒事,如果停的地方不對,頂多違章停車啦。‍‍

8樓:名

‍‍就算一切都沒發生事故,前一天喝多了經過一晚,到了第二天早上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可能還會是嚴重超標的,如果再開車還是會算的。‍‍

9樓:銘刻

‍‍如果你坐在駕駛位置,警察是無法判定你是正想駕車還是看見警察後熄火的。想睡覺就去副座或後座。‍‍

10樓:寶寶71392瓤品

‍‍不能打著火,不能扶方向盤。睡覺是沒問題的,但不要有僥倖心理,最好還是找代駕吧。‍‍

喝酒後把車停在馬路邊,在車裡睡覺算不算酒駕

11樓:創作者

喝酒後在車裡睡覺,不屬於酒駕。

飲酒駕駛的界定必須是駕駛人員飲酒後駕駛車輛在道路上行駛,且每100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毫克、小於80毫克為飲酒後駕車;每100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80毫克為醉酒駕車。飲酒駕駛屬於違法行為,由公安交警予以行政處罰;醉酒駕駛的構成犯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2樓:幽深玄妙

喝酒後,把車停在路邊,人在車裡睡覺算不算酒駕?看完可要注意了

13樓:利頓紅茶

別打火,就不算。打著火開空調,都算。

喝酒了在車裡睡覺算酒駕嗎

14樓:過眼雲煙

不算酒駕。酒駕:狹義上是指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廣義上是指飲酒後駕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的行為。

酒駕是法律概念,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酒後駕駛車輛,二是血液中酒精含量必須達到或超過20mg/100ml。

一般認為酒後駕駛車輛是指飲酒後發動車輛並在道路上行駛才能認定為酒駕或醉駕,酒後上駕駛室,發動車輛但沒有起步時不應視為酒駕,只有起步才能視為酒駕,酒後上車,沒有坐上駕駛室的更不能算酒駕。

認定是否酒駕最關鍵的節點是血液中酒精含量必須達到或超過20mg/100ml的才能算酒駕; 駕車輛並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或超過80mg/100ml的才能算醉駕,血液中酒精含量不足20mg/100ml的也不能認定為酒駕。

擴充套件資料

酒後駕車處罰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車處罰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參考資料

15樓:小公尺車世界吖

喝酒後坐車內休息,究竟算不算酒駕?交警:再說最後一次,記好了

16樓:天下有車

眾所周知,酒駕是近幾年嚴查嚴處的違法行為之一,其原因在於酒後駕車,駕駛員的反應會明顯遲鈍很多,在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不能快速做出反應,進而很可能造成嚴重的交通事故。不少司機朋友喝完酒後,一時間又找不

17樓:yqsy一切隨緣

喝酒後在車裡睡覺,不屬於酒駕。飲酒駕駛的界定必須是駕駛人員飲酒後駕駛車輛在道路上行駛,且每100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毫克、小於80毫克為飲酒後駕車;每100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80毫克為醉酒駕車

18樓:期待已久的晴天

沒給交警叔叔抓到不算

在車裡睡覺,停在馬路邊算不算酒駕

19樓:匯法網

您好!喝酒之後在車裡睡覺不算酒駕。你沒有駕駛就不算酒駕。

酒駕:狹義上是指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廣義上是指飲酒後駕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的行為。酒駕是法律概念,必須符合兩個條件才能依法處罰,一是酒後駕駛車輛,二是血液中酒精含量必須達到或超過20mg/100ml。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酒駕,通俗地講,你有酒無駕,自然構不成酒駕,沒有駕駛行為,只是單純的在車裡睡覺,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講都夠不成酒駕。

喝酒後躺在車裡睡覺,被罰酒駕。坐在車裡不開車到底算不算酒後駕駛?

21樓:小公尺車世界吖

喝酒後坐車內休息,究竟算不算酒駕?交警:再說最後一次,記好了

22樓:痕水月

我覺得只要沒有發動汽車,應該都不算酒駕吧,或者沒有坐在駕駛位上。

23樓:

如果沒有坐在駕駛位上就不會算酒駕吧,所以我們自己也要注意。

24樓:牧馬人

不要坐在駕駛座位上也不要發動汽車,就不算酒後駕駛。

25樓:高中陳老師

不算,但是你停車的地方就證明你曾經喝酒開過車。

26樓:堅果

我覺得應該不算是酒駕,因為酒駕酒駕車在駕駛了 才算是酒駕

27樓:匿名使用者

又沒有開車,憑啥算你酒後駕駛啊?躺在車裡睡覺而已

28樓:卡卡西的靈魂

在駕駛位上就不會算酒駕吧就不算酒後駕駛。

喝酒後在車裡睡覺,停在馬路邊到底算不算酒駕

29樓:一夢初醒才覺寒

這是乙個很有意思的問題,喝酒後在車裡睡覺,會被判定為酒駕嗎?

其實,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你是否駕車,你坐在車的哪個座位上!

早在2023年,曾經有乙個案例,揚州車主酒醉後駕車,開了一段,後來覺得自己身體不行了,不足以繼續駕駛,便停車在車裡睡著了。但是還是被交警發現,最終拘役2個月,罰款3000,而且,5年內不得重新考取駕照。

不難看出,喝酒後開車了,不管你是否停下來,都會受到相應的處罰。這如同犯罪中止的感覺。試想一下,這個案例中,車主如果在開始那段路開車出事故了,出了人**,誰來對此負責。

所以,從這幾個角度就不難理解關於酒駕的認定是對的。

在非駕駛座位,喝酒後顯然不算酒駕

回到題目所說的情況,喝酒後如果在車裡睡覺,只要你不是在駕駛座上,肯定不會被判酒駕,要不然,代駕的生意就沒有任何需求了。而一旦你坐上駕駛座,誰來證明你是已經開了一段停下來,還是正要打算開車,看到交警後熄火的額,亦或者是打算躺著睡覺呢?

除了車裡睡覺,這幾種情況要當心

有的人覺得,我酒量好,來一瓶啤酒應該沒問題。但是,是否有問題不是你說了算,而是根據相應規定來。在我國,酒駕是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這種情況會被罰款1000至2000元,同時暫扣駕駛證6個月。但是,如果酒精含量達到或超過80mg/100ml,這就是醉酒駕駛了,會被處以吊銷駕駛證5年的處罰。

此外,酒後挪車被查著也是算酒駕的,即使你只是在乙個露天停車場內挪車,那也是駕駛行為。

是否酒駕,關鍵就在於測試你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比如說,你可能是前一天晚上喝的酒,不過喝酒喝到凌晨4點,但是你早上8點鐘開車外出,不要以為隔了幾個小時沒問題了,實際上,這種是很可能出問題的,如果前一天喝得特別多,經過三四個小時,到第二天早上,你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可能還是嚴重超標,所以,這種情況應高度重視,不要以為自己清醒了就可以開車了。

此外,一些食物中含有食用酒精,比如蛋黃派、醪糟、腐乳類的,發酵性質的等等,建議都少吃,否則可能落得酒駕的嫌疑,當然,這種由於酒精含量低,所以一般經過血液測試都會最終判定沒問題,但是小心為妙,少給交警叔叔添麻煩。

30樓:幽深玄妙

喝酒後,把車停在路邊,人在車裡睡覺算不算酒駕?看完可要注意了

31樓:創作者

不算酒駕。酒駕:狹義上是指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廣義上是指飲酒後駕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的行為。

酒駕是法律概念,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酒後駕駛車輛,二是血液中酒精含量必須達到或超過20mg/100ml。

一般認為酒後駕駛車輛是指飲酒後發動車輛並在道路上行駛才能認定為酒駕或醉駕,酒後上駕駛室,發動車輛但沒有起步時不應視為酒駕,只有起步才能視為酒駕,酒後上車,沒有坐上駕駛室的更不能算酒駕。認定是否酒駕最關鍵的節點是血液中酒精含量必須達到或超過20mg/100ml的才能算酒駕; 駕車輛並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或超過80mg/100ml的才能算醉駕,血液中酒精含量不足20mg/100ml的也不能認定為酒駕。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車是自己跑馬路邊停著去的?

喝完酒在車裡睡覺也會算酒駕嗎

33樓:張豐欣

沒有啟動汽車是不算的。如果啟動了,就是酒駕。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駕駛員喝酒後,只要駕駛車輛,就可以認定有酒駕行為。「如果酒後上車休息沒有啟動汽車,就不屬於酒駕。」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34樓:哎喲你的

只要你沒有啟動車子就不算的,如果是啟動了車子,就算酒駕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駕駛車輸不算酒駕,酒駕應該駕駛才是。

36樓:立櫃

如果確實沒有駕車而只是在車上睡覺的,不屬於酒駕。

所謂酒駕(酒後駕駛),是指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20mg/100ml/且<80mg/100ml的情況下駕駛車輛,構成酒駕必須同時符合以下二個構成要件:

1、血液中的酒精含量≧20mg/100ml/且<80mg/100ml;

2、駕駛車輛。

而如果當事人在喝酒後只是在車內睡覺而沒有駕駛車輛的,不管酒精含量是多少,都不構成酒後駕駛,不承擔酒駕的法律責任,不能以酒駕對其進行處罰。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上路,車停在那兒,交警會去查你?

38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裡睡覺不算酒駕!不上路就可以的!祝你好運

39樓:

坐車了睡覺,不會有人查的

40樓:忽見忽見不見

只要不開車,就不算酒駕

41樓:冰卿九九

不算,因為又沒有開車

42樓:逗車派兒

喝完酒在車裡睡覺,算不算酒駕?這幾點車主要注意

喝酒後在車裡睡覺,停在馬路邊算不算酒駕?

43樓:求註冊

酒後躺在車內休息也屬於酒駕!為防止酒駕司機顛倒是非,即使坐在副駕駛或後座,哪怕你沒有啟動車子, 一旦被發現有醉酒行為,也一樣被判為酒駕。

44樓:辰星

新規規定只要汽車處於啟動狀態,就算車主沒有開車行為也會被算作是酒駕!以前許多的車主都是喜歡在喝酒之後不開車,但是啟動車輛然後開空調躺在車內休息,這個以後要注意了。

45樓:辰星

如果你坐在駕駛位置,警察是無法判定你是正想駕車還是看見警察後熄火的,想睡覺就去副座或後座。

46樓:猴68912乓詒

只要駕駛人坐在駕駛位置就算酒駕。如果大家在外面聚會喝酒的時候,千萬不要再勸酒了,因為新法也同樣規定了如果被勸酒者出了事故,勸酒人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所以酒後千萬不要開車,打車、叫代駕都是最明確的方式。

喝酒後有什麼方法讓酒快速吐出,喝酒後可以怎麼快速的吐掉?

舌根向喉間不斷蠕動,同時心裡想著以前喝酒圖的時候那種噁心難受的感覺,很快就會吐了,如果旁邊沒人就自己用手指頭扣嗓子,這樣最快。我就是這麼做的。喝酒後可以怎麼快速的吐掉?喝酒後快速吐出來的方法 1 把舌頭卷起來,不斷接觸內上顎,就會引起噁心吐出來 2 把手指伸到喉嚨口的位置,接觸一下就會噁心嘔吐。建議...

喝酒後間隔多長時間後開車,不會被查出酒駕

酒精代謝的速度取決於人的身體素質以及個人體質等很多因素,喝完酒過多長時間酒精才能揮發乾淨,沒有乙個固定數值。科學試驗顯示,普通人每小時可以消化15毫公升酒精,大約相當於一罐啤酒,即355毫公升啤酒中的酒精。需要說明的是,消化並不意味著血液中就不含酒精了。這麼來估算的話,如果乙個人晚上喝上4瓶啤酒或者...

酒喝多,買什麼解酒藥好嗎,喝酒後吃什麼解酒藥能醒酒最快?

近幾年,江湖上出現了一些人,他們號稱 千杯不醉!他們就是 4斤哥 5斤哥 與 6斤哥 近幾年,全國各地都在嚴抓酒後駕車,因為醉酒駕車坐牢的也不乏其人。有的人因擔心貪杯後被查 酒駕 也有的人害怕飲酒過多而傷身,開始紛紛尋找辦法。各種各樣宣稱能夠 加速解酒 保肝護肝 的解酒藥悄然出現了。解酒藥在網上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