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目前為止,很多人都想從城鎮戶口轉回農村戶口,為什麼

2021-07-05 00:25:15 字數 2433 閱讀 6856

1樓:七巷

在以前,大家都是拼了命的往城市戶口走,因為覺得城市戶口比較有面子,覺得城市戶口就可以高人一等了。到了現在,大家又都開始往農村戶口轉,說實話現在轉農村戶口特別的難,那為什麼還那麼多人擠破了頭想轉農村戶口?

1、現在農村待遇好

現在農村戶口的待遇真的是特別好了,比起城市戶口可真的是好太多了,很多農村戶口能享受到的,城市戶口都享受不到。比如說種地的補貼,這只有農村戶口才能享受到,一畝地也給好多補貼呢,你也可以讓別人給你種地,只要那塊地屬於你,你就可以拿錢,真的是特別的好。

還有就是醫療保險,現在農村人憑著證明去看病都不用花錢,偶爾的時候還會有免費到村子裡給看病的那種。買藥的話對於農村人也會便宜很多,平常的養個豬養個牛也會給補貼,就是你只要養活就會給你補貼,你既能吃到自己養的豬,還能領到錢,何樂而不為呢。還有就是蓋房子,現在都是國家給幫著蓋的,自己根本花不了多少錢,真的是特別的好。

2、可以多生孩子

其實在沒放開二胎政策的時候,農村戶口是可以要兩個孩子的,這一點就比城裡戶口要好很多。因為那個時候城裡戶口無論怎樣,也是只能有乙個孩子。於是很多想要生孩子的就會轉農村戶口,很多想要兒子的也會轉農村戶口,為的就是可以多生孩子。

2樓:豌豆

我覺得因為是現在的農村已經很現代化了,再加上農村的各項惠農政策的實施,農村的環境和空氣也相比較城市更優化一些,所以很多人都想回到農村擁有自己農村的一畝三分地。

3樓:

農村戶口在國家大好政策下可以分到田地,有好處自然就有人嚮往。而在城市裡面,小孩的教育,養老社保等問題更好解決。大部分人都是圖利益而決定自己的行為。

4樓:是陽陽學姐呀

因為現在國家有著許多的利民惠民政策,乙個農村戶口可以享受的權益有很多,所以會導致許多人想從城鎮戶口轉回農村戶口。

5樓:逯茗

房價太高,買不起,多少上大學的,就業了,買不起房子,成不了家,在城裡只是個集體戶口,那家父母不著急呀,乙個農村出去的學子,父母不吃不喝也買不起房子,造成了都想遷回原籍,可沒有相關政策。

6樓:微生胤

胡說八道,當今農民過的什麼日子,教育醫療沒保證,生活水平很差,農村衛生環境更差,不會有乙個城市了解農村後,會願意去農封的。

7樓:來自鶴廬有抱負的流星雨

城市工商業帶進很多人口,城市繁榮了,農村還林了!城市空氣壞.食品改革成毒品.

生存競爭大工作節奏快!7成是房奴,車奴,表面風光,內心壓抑!不如山清水秀的農村!

搞點種養加工,粗茶淡飯,又自由又養生。

8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城市高樓大廈雖然好。但是近幾年應為高速發展,空氣狀態一直不好,受到汙染,而且近幾年農村大福利一直都很好,城市是得不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很多的傳言說從城市戶口到農村戶口有好處等等,才讓很多人想要從城鎮戶口轉到農村戶口的原因。

10樓:榴蓮先生電影

這個問題老生常談了,因為城市戶口什麼福利都沒有啊,而農村戶口還有一片可以自己支配的土地,我就是農田戶口,自己有幾畝地,雖然不種但是可以外租,所以相比之下還是農村戶口好。

11樓:不宣傳

現在有車方便了。城裡買房住著!農材村有宅基地、承包田用著!

12樓:3a151120一

因國家過多的溺爰農民,就像父母溺愛兒女一樣,國家先給錢後幹活,農民看到發財的可騙大道,一件又一件永不休止,農民在城裡百萬豪房豪車比富 ,在農村留老少破房 荒山野田的騙扶貧錢。居民見了有不勞而獲的財路那有不想回去做農嗎?都是溺愛農民惹的禍。

13樓:命運

因為他到了城裡轉成城鎮戶口的,在城市裡面沒有工作,生活成本太高,活不了,村里還有塊土地,好的村子還有點利益

14樓:塗正業

很簡單,主要農民市民差別很大。政策照顧也一直偏向農民戶籍。市轉農,雖然有的人暫時分不到種植地和宅基地,但是在以後只要是農民戶籍肯定會有合理的安置政策和福利待遇的。

另外就是以後農民戶籍會逐漸消失,在冊人員戶籍肯定有好處

15樓:囧炅炯迥

其實這個很容易就理解了,肯定是有利可圖才會想辦法轉到農村戶口,國家重視三農問題,就很多政策對農村戶口有利,這就是很明顯的原因了。

16樓:蘭精靈

為的是將來拆遷獲得更大的利益,現在有些農村要拆遷,已經轉為非農的後悔了

17樓:百合折

農村裡空氣 沒有工業汙染 這可能是最主要的 但是內心早已受了城市化汙染 這是城裡人,始料不及的。比如農家樂 你為了玩,人家只為錢。當你是凱子而已

18樓:扈燁然

並不是農村整體變好了,而是房價,物價,教育費用高得太離譜,畢竟城市待不下去,農村有房子,土地,可以老有所依

為什麼到目前為止,人類發現的UFO很多都是碟狀的

關於這個問題,目前還沒有很好的解釋,其實這一切都是我們人類想象的,大概在1947年6月24日的時候,乙個美國的飛行員肯尼斯,當阿諾德在華盛頓州的雷尼爾山上空飛行時,他突然發現有9架白色圓盤形飛機從機身左前方高速飛行,其速度估計為每小時2700公里,在他的描述中,這些盤形飛機被描述為飛盤兩周後,舉世聞...

求到目前為止所有黑暗寓言系列,謝謝

黑暗寓言1 被詛咒的野薔薇 合併圖冊 8張 黑暗寓言 被詛咒的野玫瑰 是 blue tea games 開發,bigfish games 發行的全新隱藏類冒險解謎遊戲。在本作中,將扮演一名偵探,你接受了委託,需要去調查位於蘇格蘭愛丁堡的一座廢棄城堡。在這裡,你不僅能找到威脅城市的蔓藤 還將重溫經典的...

到目前為止,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覺得我最大的收穫是一種心情,那就是一種對待任何事物都可以平淡如水的心境。這種心情養成最初是源於我上初中的時候,我的班主任告訴我的,做作業,考試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種空杯的感覺,就是大腦要一片空白,但是並不是什麼東西下,然後慢慢發展下來就成了一種平淡如水心境。我覺得實習期間最大的收穫就是拓展了自己的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