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到目前為止我們國家有多少個地級市和縣?越詳細越好

2021-07-14 03:15:16 字數 6425 閱讀 9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4個直轄市,23省,5自治區,2特別行政區332個地極行政區劃單位,275個地級市,22地區,30自治州,5盟2860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830個市轄區,381個縣級市,1478個縣,116自治縣,49旗,3自治旗,2特區,1林區

44822個鄉級行政區劃單位:66區公所,20600鎮,17196鄉,282蘇木,1160民族鄉,2民族蘇木,5516街道

以上資料不包含台灣的資料

以上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簡冊》

中國有多少個地級市,多少個縣?

2樓:好木木偶

進入21世紀以來,中國大陸地區地級市數量逐漸穩定下來,截至2023年10月2日,在總計334個地級行政區中,其中有294個地級市、30個自治州、7個地區、3個盟,地級市數量約占地級行政區總數的88%,地級市已逐漸取代地區成為地級行政區的主體。

截至2023年9月26日,中國(含台灣省,內地1335個縣)共計1347個縣。

3樓:杜松

省級行政區劃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0個地區(州、盟);661個市,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1636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852個市轄區。

全國鄉鎮總數37334個,其中:鎮19883個;鄉17451個。

擴充套件資料:

自清末後,中華**就將區域改制為「**政權——省級區域(市級)——地級市——縣(縣級市)——鄉(鎮)——村(村鎮)。

封建社會的破裂,後轉型到資本主義社會,中國大致包括五大區域分別是,1華北地區2東北地區3華東地區4中原地區5西部地區。

又分為五個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內蒙古蒙古族自治區,**藏族自治區。」

還內涵兩個特別行政區,2023年從英國統治100年收回的香港特別政區以及2023年從葡萄牙手中收回的澳門澳門特別區。

還包含乙個外獨,國內海峽影響深的區域,台灣省,早屬於國民佔據,現**執政,仍然是回與不回,兩分說。這也是近代必爭之地。

還包括五大區內的23個省,甘肅省,廣東省,貴州省,陝西省,山西省,山東省,江西省,江蘇省,福建省,湖南省,湖北省,四川省,海南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台灣省,河南省,青海省,雲南省,浙江省,河北省,安徽省。

還有十大城市:北京,上海,武漢,南京,成都,西安,重慶, 天津, 廣州 , 杭州 。

中國地理省區域劃分:

東北地區(3個):黑龍江、吉林、遼寧。

華北地區(5個):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

華中地區(3個):河南、湖北、湖南。

華東地區(8個):山東、江蘇、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福建、台灣。

華南地區(5個):廣東、廣西、海南、香港、澳門。

西北地區(5個):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

西南地區(5個):四川、貴州、雲南、重慶、**。

4樓:英尚拙

全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其中: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332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282個地級市、17個地區、30個自治州、3個盟),2854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

851個市轄區、370個縣級市、1461個縣、117自治縣、49個旗、3個自治旗、2個特區、1個林區),40906個鄉級行政區劃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至2023年底,全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其中: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

333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283個地級市、17個地區、30個自治州、3個盟)。

2856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853個市轄區、370個縣級市、1461個縣、117自治縣、49個旗、3個自治旗、2個特區、1個林區)。

40906個鄉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2個區公所、6923個街道、19410個鎮、13379個鄉、1095個民族鄉、96個蘇木、1個民族蘇木)。

6樓:大愚若智

截至2023年9月,中國共有293個地級市。

地級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級行政區劃之一,因其行政建制為地區級別的「市」,故稱「地級市」。截至2023年9月,在總計334個地級行政區中,其中有293個地級市、30個自治州、8個地區、3個盟,地級市約占地級行政區的88%,地級市逐漸取代地區和盟成為地級行政區的主體。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有334個地級市,2856個縣級行政單位,包括370個縣級市、1461個縣、117自治縣、49個旗、3個自治旗、2個特區、1個林區。

地級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級行政區之一,因其行政建制為地區級別的「市」,故稱「地級市」。自2023年11月5日開始,在國家行政機構區劃統計上作為行政區劃術語固定下來,取代之前的省轄市之稱。

中國有多少個省市縣?分別是什麼名字?越詳細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縣級市374個;1642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

截至2023年底,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1個地區(州、盟),比上年減少了6個;660個市,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2個,比上年增加7個;縣級市374個,比上年減少7個;1642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比上年減少7個;845個市轄區,比上年增加15個。

全國共設有5個自治區;30個自治州;117個自治縣;3個自治旗。

國家一級行政區共34個

4個直轄市

23個省

5個自治區

2個特別行政區

地級(含副省級城市):共333個

282個地級市(含副省級城市)

18個地區

30個自治州

3個盟縣級:共2861個

845個市轄區

374個縣級市

1470個縣

117個自治縣

49個旗

3個自治旗

2個特區

1個林區

鄉級:共44821個

66個區公所

20500個鎮

17187個鄉

1168個民族村

5516個街道

282個蘇木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34個省市自治區(包括香港、澳門、台灣),845個市轄區,374個縣級市,1470個縣,117個自治縣,49個旗,3個自治旗,2個特區,1林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23個省

4個直轄市

地級市282 縣級市374

5個自治區

2個特別行政區

中國有23個省

河北省(冀)

山西省(晉)

遼寧省(遼)

吉林省(吉)

黑龍江省(黑)

江蘇省(蘇)

浙江省(浙)

安徽省(皖)

福建省(閩)

江西省(贛)

山東省(魯)

河南省(豫)

湖北省(鄂)

湖南省(湘)

廣東省(粵)

海南省(瓊)

四川省(川、蜀)

貴州省(黔、貴)

雲南省(滇、雲)

陝西省(陝、秦)

甘肅省(甘、隴)

青海省(青)

台灣省(臺)

4個直轄市

北京市 天津市 上海市 重慶市

地級市282 縣級市374

5個自治區

廣西壯族自治區 內蒙古自治區 **自治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建議你去看一下詳細的中 國 政 區 圖

雲南省有多少個地級市?多少個縣?雲南省有哪些市和縣?

12樓:墨留白

截至到2023年4月24日,雲南省有8個地級市、8個自治州(合計16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16個市轄區、15個縣級市、69個縣、29個自治縣(合計129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具體名稱如下:

1、昆明市:轄7個市轄區、3個縣、3個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

五華區、盤龍區、官渡區、西山區、東川區、呈貢區、晉寧區、安寧市、富民縣、宜良縣、石林彝族自治縣、嵩明縣、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

2、昭通市:轄1個市轄區、9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

昭陽區、魯甸縣、巧家縣、鎮雄縣、彝良縣、威信縣、鹽津縣、大關縣、永善縣、綏江縣、水富市。

3、曲靖市:轄2個市轄區、6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

麒麟區、宣威市、沾益區、馬龍區、陸良縣、師宗縣、羅平縣、富源縣、會澤縣。

4、玉溪市:轄2個市轄區、4個縣、3個自治縣。

紅塔區、江川區、澄江縣、通海縣、華寧縣、易門縣、峨山彝族自治縣、新平彝族傣族自治縣、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縣。

5、保山市:轄1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

隆陽區、騰衝市、施甸縣、龍陵縣、昌寧縣。

6、楚雄彝族自治州:轄1個縣級市、9個縣。

楚雄市、雙柏縣、牟定縣、南華縣、姚安縣、大姚縣、永仁縣、元謀縣、武定縣、祿豐縣。

7、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轄4個縣級市、6個縣、3個自治縣。

個舊市、開遠市、蒙自市、建水縣、石屏縣、彌勒市、瀘西縣、紅河縣、元陽縣、綠春縣、屏邊苗族自治縣、金平苗族瑤族傣族自治縣、河口瑤族自治縣。

8、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轄1個市、7個縣。

文山市、硯山縣、西疇縣、麻栗坡縣、馬關縣、丘北縣、廣南縣、富寧縣。

9、普洱市:轄1個市轄區、9個自治縣。

思茅區、寧洱哈尼族彝族自治縣、景東彝族自治縣、景谷彝族傣族自治縣、鎮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縣、墨江哈尼族自治縣、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瀾滄拉祜族自治縣、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西盟佤族自治縣。

10、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轄1個縣級市、2個縣。

景洪市、勐海縣、勐臘縣。

11、大理白族自治州:轄1個縣級市、8個縣、3個自治縣。

大理市、漾濞彝族自治縣、祥雲縣、賓川縣、彌渡縣、南澗彝族自治縣、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永平縣、雲龍縣、洱源縣、劍川縣、鶴慶縣。

12、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轄2個縣級市、3個縣。

芒市、梁河縣、盈江縣、隴川縣、瑞麗市、瑞麗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管委會 。

13、麗江市:轄1個市轄區、2個縣、2個自治縣。

古城區、玉龍納西族自治縣、永勝縣、華坪縣、寧蒗彝族自治縣。

14、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轄1個縣級市、1個縣、2個自治縣。

瀘水市、福貢縣、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蘭坪白族普公尺族自治縣。

15、迪慶藏族自治州:轄1個縣級市、1個縣、1個自治縣。

香格里拉市、德欽縣、維西傈僳族自治縣。

16、臨滄市:轄1個市轄區、4個縣、3個自治縣。

臨翔區、雲縣、鳳慶縣、永德縣、鎮康縣、耿馬傣族佤族治縣、滄源佤族自治縣、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

13樓:禾木由

截至2023年,雲南共轄8個地級市、8個自治州,129個縣級行政區,具體名單如下:

1、昆明市 :呈貢區、盤龍區、五華區、官渡區、西山區、晉寧區、東川區、安寧市、富民縣、宜良縣、嵩明縣、石林彝族自治縣、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

2、曲靖市:麒麟區、沾益區、馬龍區、宣威市、富源縣、羅平縣、師宗縣、陸良縣、會澤縣。

3、玉溪市:紅塔區、江川區、澄江縣、通海縣、華寧縣、易門縣、峨山彝族自治縣、新平彝族傣族自治縣、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縣。

4、昭通市 :昭陽區、水富市、魯甸縣、巧家縣、鹽津縣、大關縣、永善縣、綏江縣、鎮雄縣、彝良縣、威信縣。

5、保山市:隆陽區、騰衝市、施甸縣、龍陵縣、昌寧縣。

6、麗江市:古城區、永勝縣、華坪縣、玉龍納西族自治縣、寧蒗彝族自治縣。

7、普洱市:思茅區、寧洱哈尼族彝族自治縣、墨江哈尼族自治縣、景東彝族自治縣、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鎮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縣、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瀾滄拉祜族自治縣、西盟佤族自治縣。

8、臨滄市:臨翔區、鳳慶縣、雲縣、永德縣、鎮康縣、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滄源佤族自治縣。

9、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芒市、瑞麗市、梁河縣、盈江縣、隴川縣。

10、怒江傈僳族自治州 :瀘水市、福貢縣、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蘭坪白族普公尺族自治縣。

11、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德欽縣、維西傈僳族自治縣。

12、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祥雲縣、賓川縣、彌渡縣、永平縣、雲龍縣、洱源縣、劍川縣、鶴慶縣、漾濞彝族自治縣、南澗彝族自治縣、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

13、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雙柏縣、牟定縣、南華縣、姚安縣、大姚縣、永仁縣、元謀縣、武定縣、祿豐縣。

14、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個舊市、開遠市、彌勒市、建水縣、石屏縣、瀘西縣、綠春縣、元陽縣、紅河縣、金平苗族瑤族傣族自治縣、河口瑤族自治縣、屏邊苗族自治縣。

15、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硯山縣、西疇縣、麻栗坡縣、馬關縣、丘北縣、廣南縣、富寧縣。

16、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海縣、勐臘縣。

求到目前為止所有黑暗寓言系列,謝謝

黑暗寓言1 被詛咒的野薔薇 合併圖冊 8張 黑暗寓言 被詛咒的野玫瑰 是 blue tea games 開發,bigfish games 發行的全新隱藏類冒險解謎遊戲。在本作中,將扮演一名偵探,你接受了委託,需要去調查位於蘇格蘭愛丁堡的一座廢棄城堡。在這裡,你不僅能找到威脅城市的蔓藤 還將重溫經典的...

到目前為止,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覺得我最大的收穫是一種心情,那就是一種對待任何事物都可以平淡如水的心境。這種心情養成最初是源於我上初中的時候,我的班主任告訴我的,做作業,考試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種空杯的感覺,就是大腦要一片空白,但是並不是什麼東西下,然後慢慢發展下來就成了一種平淡如水心境。我覺得實習期間最大的收穫就是拓展了自己的視...

PSP系統版本問題,到目前為止PSP最高版本是什麼

非v3已經完美破解,刷好自製系統後,即使關機也依然是自製系統,並且可以對f0放心的修改,因為磚了可以通過神電修復。v3沒完美破解,關機要重新刷機,並且一旦磚了就報廢,除非換主機板不然沒法用了。有主機板和野檢測工具,在psp官方或者自製系統都能執行,執行後就知道了,另外,ta 90 v2這個主機板是v3,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