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泡膠的危害是什麼

2021-07-04 18:34:33 字數 2410 閱讀 4909

1樓:史海雜談

小孩子玩的起泡膠有哪些安全隱患?兒童玩具起泡膠在市場上非常常見,這種特殊的膠質材料可以出泡泡,很多孩子都特別喜歡泡泡這一類的東西,畢竟孩子還小特別喜歡這些新穎的玩具,不過很多父母會擔心不安全,這種擔心是否有道理?

起泡膠作為一種減壓的工具和玩具,在兒童甚至**當中都比較流行。它的毒性,作為玩具而言相對較小,在和**接觸當中,並不產生明顯的毒性作用。但起泡膠並不能達到食用級別的玩具。

即是在食用的時候可能會產生毒性。當然沒有人會把這種玩具當作食物來食用,往往是在小朋友當中,誤食可以出現毒性症狀,那麼家長在把它作為玩具玩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兒童誤食。

做泡膠的為了降低成本將油漆溶劑直接新增入產品,所以有極強烈的刺鼻氣味;出口企業生產中新增的是乙醇(藥用酒精),出口前亦需通過指定實驗室的檢測,達到無毒標準才可出口,這種產品氣味也很小。值得一提的是國外**的泡泡膠標註都是禁止食用的,提供為6歲以上的小孩,在通風的地方玩耍,而且要在大人的陪同下使用。

所以簡單來說,“泡泡膠”並不是有毒物質,而偽劣“泡泡膠”才是禍害兒童,攪亂市場的元凶。綜上所述,起泡膠還是有很多安全隱患的,小孩玩時,大人應該特別當心。

2樓:倩倩觀社會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玩具,其中有些適合小朋友玩耍,而有一些則不適合小朋友玩。對於孩子的玩具來講,安全才是第一位,所以我們應該儘可能,選擇那些擁有安全認證的玩具。

起泡膠是一種非常流行的玩具,不論是**還是孩子,很多人都喜歡玩耍。起泡膠本身是不具備毒性的,但它的安全程度,還遠遠沒有達到可食用的級別。

在起泡膠中,含有硼砂水,這是一種有毒的物質,如果誤食,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傷害。

一、起泡膠對於我們身體的傷害在我們玩耍起泡膠的時候,如果僅僅是**的接觸,不涉及到眼部、口腔等細嫩的部位,不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損傷。

但我們需要在玩耍結束以後,用洗手液配合流水,將手徹底清洗以後,才可以放心地吃東西。

而起泡膠對於我們人體的傷害,主要**於它含有的硼砂水,這是一種有害身體健康的物質。如果誤食起泡膠,會引起我們食慾衰退,而且阻礙身體的營養吸收。

所以起泡膠不適合5歲以下的寶寶玩耍,這對於他們來講,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二、如何正確地玩耍起泡膠雖然起泡膠含有有毒的物質,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就不能夠玩耍。畢竟作為一個流行的玩具,深受大人和孩子的喜歡。

如果是5歲以上的孩子,在玩耍時候,我們只需要告訴它們,起泡膠不能夠放到嘴裡,以及玩耍結束以後,及時的洗手就好了。

對於5歲以下的寶寶,則需要家長,全程監護著玩耍。避免孩子中途,將起泡膠放進嘴裡,或者是出現揉眼等情況。

所以在孩子眾多的玩具中,起泡膠並不具備大的毒性,只要我們不吃到肚內,就不會構成大的危害。

3樓:詞顧北

起泡膠中含有苯等致病物質,這些病物質進入兒童體內時,會導致呼吸道感染和中毒情況的發生,孩子玩耍時必須要有大人的陪伴,要嚴格控制玩耍時間。

4樓:飛依羽紋

起泡膠經檢測甲醛的含量高出標準規定的幾十倍之多,而且起泡膠又比較粘手,造成了一定的物質殘留,這些殘留不但會隨著溫度滲透進**中,滲透進血液裡。

5樓:森沃英子

起泡膠雖然有毒,但是好嗎?因為他起泡之後他那裡面的幾乎幾乎用的都是食用色素,所以我覺得不怎麼有毒。

6樓:南門愫

洗泡膠是有一點清微的毒性,但是不會傷害我們太大。

7樓:江江問問從

起泡膠含有有毒物質,小孩子不懂這個起泡膠,可能會容易吸食,導致中毒。

8樓:棟桖峰

其實起泡膠並不是有害物質要買就買機靈鬼或m家等自己用膠水做的是無毒的

9樓:竇淑芝

我給女兒買的水晶泥一開啟就有一種油漆味,非常刺鼻,一看就是用藥酒調成的,最好趕快扔掉!

10樓:野生布丁丶

起泡膠可能會導致白雪病,不闊以經常玩~

11樓:我是你爸爸

起泡膠沒有溼氣,只是自身的溼氣問題

12樓:奶茶

長期玩起泡膠就會導致**過敏

13樓:一

不可以吃起泡膠有毒的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泡膠的為了降低成本將油漆溶劑直接新增入產品,所以有極強烈的刺鼻氣味;出口企業生產中新增的是乙醇(藥用酒精),出口前亦需通過指定實驗室的檢測,達到無毒標準才可出口,這種產品氣味也很小。值得一提的是國外**的泡泡膠標註都是禁止食用的,提供為6歲以上的小孩,在通風的地方玩耍,而且要在大人的陪同下使用。 所以簡單來說,“泡泡膠”並不是有毒物質,而偽劣“泡泡膠”才是禍害兒童,攪亂市場的元凶。

如何辨別起泡膠的真假?如何把起泡膠變成假水?

1.看泡沫的密散度,把發泡膠倒在手上,兩隻手相互搓,如果泡沫越來越多,並且看起來是那種比較密的的話,那就是質量相對比較好的了,如果搓了也沒泡沫,或者越搓越稀的話,那就屬於是劣質的了,怪你買錯髮膠了,那就換一瓶吧,或者直接找商家退換貨。辨別起泡膠的真假呢?其實先可以從它的外觀顏色看,一般起泡膠的話,顏...

uv膠水是什麼,uv膠是什麼膠?

主要成分 預聚物 30 50 丙烯酸酯單體 40 60 光引發劑 1 6 助劑 0.2 1 預聚物有 環氧丙烯酸酯,聚氨酯丙烯酸酯,聚醚丙烯酸酯,聚酯丙烯酸酯,丙烯酸樹脂等 單體有 單官能 iboa,iboma,hema等 二官能 tpgda,hdda,degda,npgda等 三官能及多官能 tm...

嘴唇起泡是什麼原因,嘴上起泡是什麼原因圖片

嘴角起泡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時常會患上的一種 疾病,如果身體沒有形成規律的作息習慣與飲食習慣,嘴角就很容易長出泡泡,因此,我們需要學會如何 引起嘴角長泡的原因有很多,主要都是由於不規律的飲食形成的。一般刺激性比較強的食物就會很容易引起身體上體,從而導致嘴角氣泡。比如燒烤 辣椒 油炸食品等,經常吃這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