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膠壞了是什麼症狀,頂膠壞了有什麼症狀

2023-06-18 16:15:02 字數 1282 閱讀 4871

1樓:醫學生

頂膠壞了的症狀:1、舒適行變差,過溝坎和減速帶時會發出咚的聲音。若咚的聲音特別明顯,則可判定可能是減震出了問題。2、胎嘲變大,嚴重的可以聽到轟轟的聲音。

除了上述的症狀之外,還可能會出現:方向變為傾斜。也就是說、在直線行駛時方向盤是歪的,打直了不會走直線。

在原地打方向是會發出吱吱的聲音。嚴重的方向盤也會感覺到,發出的聲音會明顯的左右來。

汽車的減震器也稱為「懸掛」,是由彈簧和減震器共同組成的。減震器並不是用來支援車身的重量,而是用來抑制彈簧吸震後**時的**和吸收路面衝擊的能量。彈簧起緩和衝擊的作用,將「大能量一次衝擊」變為「小能量多次衝擊」,而減震器就是逐步將「小能量多次衝擊」減少。

頂膠的作用:

1.減震器頂膠的材料是橡膠的、起到緩衝、減震的作用,也就是說在完好的壓力頂角在過一些減速帶時,頂膠會將車子在輪胎完全落地後在將車身微量向上扶的感覺、舒適行特別好。

2.減震器頂膠的隔音性能好。由於輪胎與地面產生的胎嘲也是它來完成減輕的,輪胎受到坎坷地面顛簸時可以減少對車的直接的衝擊力。

若損壞嚴重,會影響到減震器使用壽命。一般來說,減震頂膠4萬公里就要換掉。平時可能並不容易發現,可以通過留意車子有異響、吃胎等現象。

圖/文/攝: 李豔1) @2019

2樓:北網域名稱醫

「減震器」損壞後表現:

1、壞了就是漏油;

2、過大點的坑的時候異響;

3、變道轉彎時車身難以控制,操控性變差。

頂膠」損壞後表現:

1、頂膠失去作用後會影響減震效果舒適性變差;

2、胎噪變大;

3、車子跑偏。

緩衝膠」損壞後表現:

1、乘坐不舒適;

2、路面不平的震動感傳入車內,異常響聲;

3、車輛轉彎時會有側傾感。

點選檢視大圖">/

頂膠壞了有什麼症狀

3樓:包新雨庾揚

看前還是後,前面的平面軸承容易壞,表現就是打方向的時候有異響。

汽車怎麼區分是頂膠還是球籠壞了?

主要通過異常響聲區分兩種情況 頂膠壞了的情況 原地打方向盤會發出嘎吱嘎吱皮子發澀的響聲 異響聲源來自彈簧上面。球籠壞了的情況 球籠只要裡面還有油 就不會有嘎吱嘎吱皮子發澀的響聲,即使防塵套壞了油都甩沒了進了沙子 原地打方向也不會有多大聲音 幾乎聽不見 異響聲源來自半軸上面的輪子軸心。可根據以下情況對...

智齒把前面的牙頂壞了會是什麼症狀

會引起疼痛 化膿 痠軟等症狀 具體因人而異,可以到正規醫院口腔科檢查看看,必要時拍片檢查,看看牙齒的情況,然後在遵醫囑 祝早日 智齒 一定能把前面的牙頂壞嗎 有片 右邊那顆有可能也會把前一顆頂壞,兩顆都連在一起了,當然會有問題呀 早點處理掉吧!長痛不如短痛,不要到時候連前一顆也要根管 那就太麻煩了。...

套膠單膠有什么區別,套膠單膠有什麼區別

套膠是由單膠皮和單海綿黏合而成的。國際乒聯規定合規定的球拍由底板 海綿 膠皮組成,顆粒膠可以沒有海綿只使用單膠皮,但是反膠不行。2000年前國內的膠皮大多是單膠皮 單海綿,由球手自己黏合,但是自己黏合的套膠品質不穩定,不能保證手感和出球質量。在雪梨奧運會之後,國內的傳奇套膠 狂飆3問世,全部以套膠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