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膠水是什麼,uv膠是什麼膠?

2021-03-23 19:46:24 字數 1611 閱讀 64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分 預聚物:30~50%丙烯酸酯單體:40~60%光引發劑:

1~6% 助劑:0.2~1% 預聚物有:

環氧丙烯酸酯,聚氨酯丙烯酸酯,聚醚丙烯酸酯,聚酯丙烯酸酯,丙烯酸樹脂等 單體有:單官能(iboa,iboma,hema等),二官能(tpgda,hdda,degda,npgda等),三官能及多官能(tmpta,peta等) 引發劑有:1173,184,907,二苯甲酮等 助劑可加可不加

uv膠是什麼膠?

2樓:德帕蘭西爾切

uv膠被稱為無影膠水或紫外線膠。uv膠水其實質是一種單組分uv可見光固化改性丙烯酸脂結構膠。這種膠必須通過紫外線光照射才能固化,一般可以作為粘接劑使用,也可以作為油漆、塗料、油墨的膠料使用。

uv膠固化原理是uv固化材料中的光引發劑(或光敏劑)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吸收紫外光後產生活性自由基或陽離子,引發單體聚合、交聯和接支化學反應,使粘合劑在數秒鐘內由液態轉化為固態。最新uvled光源由於節能和環保冷光源方便有巨大優勢,所以是未來uv膠水固化新的uv光源。

東莞漢思化學很高興為您解答

什麼是uv膠以及uv膠水特性原理組成

3樓:深圳沃客密科技

跟普通膠水不一樣,uv膠需要紫外線固化機,uv是紫外線的意思,紫外線膠水。

1、預聚物  2、單體  3、光引發劑 三大類組成。

uvled光源:wkm-1a

wkm-1a紫外固化燈

uv膠是什麼 uv膠的優缺點

4樓:uv儀器裝置**

uv膠需要uv光源固化,通常都是uvled光源,因為uvled光源固化速度快,壽命長的特點。比如wkm-1a點光源,壽命長,光功率高,光斑可換。

wkm-1a紫外線點光源的3w 365nm紫外線固化:

5樓:哥的時候來了

uv膠又稱光敏膠、紫外光固化膠,無影膠是一種必須通過紫外線光照射才能固化的一類膠粘劑。

優點:無 voc揮發物,對環境空氣無汙染;

膠粘劑成分在環保法規中限制或禁止的比較少;

無溶劑,可燃性低

對於溫度,溶劑和潮濕敏感的材料可以使用

控制固化,等待時間可以調整,固化程度可以調整

可以重複施膠多次固化

紫外燈可以容易地安裝在已有的生產線,不需較大改動

缺點:原料成本高,不含低成本的溶劑和填料,膠粘劑**高

紫外光對某些塑料或半透明材料穿透力較弱,固化深度有限,可固化產品的幾何形狀受到限制,不透光的部位及紫外光照射不到的死角不易固化

一般的 uv膠只能粘接透光材料, 粘接不透光材料需要配合其他技術。

uv膠好壞的區分:

劣質uv膠容易產生氣泡,膠水過稀,膠水剛冷表時候沒問題,經過光照產生氣泡。

高質量的無影膠不會產生氣泡。

優質的uv膠固化後完全看不到膠水,不會對用膠產品產生外觀影響,粘接力度強,對各種墨水不具腐蝕性,可耐低溫或高溫,耐受範圍在-60至+130度;防水、耐老化、耐變黃;無影膠適合所有像紙、pp、防水pp、金砂、銀沙、玉沙、全透、半透、等各種材質列印紙與玻璃的粘合;固化後不會出現內應力開裂,耐低高溫效能優。

如何去除uv膠水的粘接殘膠?如何去除UV膠水粘接殘膠?

1 用uv膠解膠劑。將解膠劑塗抹在固化的膠水上,等待其軟化,軟化後用工具刮掉即可。2 用高於uv膠的最高耐溫度數加熱。膠水受熱後會軟化,易剝離。加熱後使其軟化,最後用工具刮掉即可。3 用丙酮或酒精去除。都是要先把丙酮或酒精塗抹在膠水固體上,讓其軟化然後去除。並且這種方法只能用於玻璃。pc材質不可以用...

uv膠水三防膠工藝有哪些要求,什麼是三防膠

三防膠主要是是防塵 防潮 防腐 防靜電等,三防膠適合噴膠工藝,也可以刷膠 不可見光uv膠不推薦,可見光膠水可以考慮 uv三防膠的話bai,是需要用uv光照射du固化的,不zhi 能直接放置自然固化。dao5001uv三防膠就是可以uv濕氣雙固化的版,權uv光照不到的地方,可以濕氣固化。三防膠主要是防...

手機螢幕分離後uv膠水除膠方法

用hasuncast 7469,uv膠解膠劑就可以去除,網上可以購買到的 如何去除uv膠水粘接殘膠?當你在使用或儲存uv膠時,需要多注意一下幾點相對應採取一些措施 1 避光。可見光也能使膠水緩慢固化,因此不可以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2 防潮。吸潮後膠水效能會有所下降,因此不可以長時間開啟瓶蓋。3 常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