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如何挑選踢腳線,裝修如何選擇踢腳線

2021-07-03 21:47:34 字數 4696 閱讀 1237

1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踢腳線的主要作用有兩個,一是保護牆面,防止被腳不慎踢花、踢壞。二是美觀效果。踢腳線起來美化家居,確保視覺平衡。

也許正是因為這兩個主要作用,踢腳線的材質也圍繞這兩點作用而不斷推陳出新。

不鏽鋼踢腳線。其最大優勢在於堅固耐用,防潮易潔,而且施工方便,維護容易,還能能與門和門套完美的結合。只是這種材質的踢腳線金屬感太強,給人一種冰冷的感覺,與家居所需要的溫馨氛圍,有點格格不入。

木踢腳線,一般有實木和密度板兩種型別。這種材質的踢腳線屬於家居裝修常見材料,可能與木質踢腳線硬度感不強有關,而且能與木地板很好地搭配。不過,木質踢腳線最大的問題是防潮效能不足,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變形起拱等現象。

這一點,實木踢腳線尤其明顯。而密度板也就是人造板,環保效能方面又有著不可避免的缺憾。

瓷磚踢腳線。由於經過高溫燒製,瓷磚踢腳線同樣堅固耐用,還耐磨損。花色款式多樣,易洗易潔,因此,也頗受不少家庭的喜愛。

只是這種踢腳線的適用範圍不廣,與地面也使用瓷磚的房間搭配才合適。而且,瓷磚同樣偏於冷感。

石材踢腳線,其質感與瓷磚踢腳線相類似,而以大理石材質最受歡迎。大理石外觀漂亮顯高檔,而且天然紋理,硬度大,耐磨損,硬實是踢腳線的一種不錯選擇。只是從環保角度看,大理石可能存在輻射的情況,這又降低了其受歡迎程度。

玻璃踢腳線,晶瑩剔透,作為裝飾實在是其他材質踢腳線所難媲美的。但是,這種材質的踢腳線最大的問題是易碎,導致其保護作用的發揮受到限制,甚至容易造成家居安全問題。

2樓:成都天怡美裝飾公司

購買地板最容易忘掉的細節,就是與踢腳線的搭配,其實地板和踢腳線的搭配就像風衣和腰帶的選擇,美醜一想便知。所以很容易造成所選地板顏色,和踢腳線及未來自己選擇的家具根本不搭的窘況,怎麼辦呢?今天就來好好捋一捋:

踢腳線的來由,及如何與合適的地板搭配。

其實,踢腳線是指安裝於地面與牆壁連線處一小段位置的裝修材料,能掩蓋地面與牆面的伸縮縫,防止外力撞擊直接損傷牆壁,起到保護牆面的作用。其次,踢腳線有著平衡視覺的作用,讓過渡看起來更自然。踢腳線安裝雖不是裝修的大專案,但是也不可小覷。

1.木質踢腳線

木質踢腳線視覺感覺比較柔和,看起來非常舒服,安裝起來也容易操作,但在家裝裡應用較少,主要是因為造價高,搭配不易,木材表面經常會有修補痕跡,而且耐磨性差,容易因天氣變化而發生起拱現象。

2.pvc踢腳線

pvc踢腳線是木質踢腳線的便宜替代品,外觀一般模仿木質踢腳線,用貼皮呈現出木紋或者油漆的效果。**便宜,但容易磨損,貼皮層可能脫落,而且視覺效果也較木質踢腳線差。

4.不鏽鋼踢腳線

不鏽鋼踢腳線由不鏽鋼材質製成,工藝較為複雜,造價高,安裝也比較複雜。但優點是經久耐用,很少有維護的麻煩。不鏽鋼材質色彩單一,給人感覺較冰冷,主要用於現代主義風格。

5.鋁合金踢腳線

鋁合金踢腳線安裝便利、經久耐用、防火防潮,解決了傳統踢腳線易受潮變形、老化、蟲蛀、表面貼紙脫落等問題。

6.玻璃踢腳線

玻璃踢腳線裝飾效果很好,但是有乙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易碎,有很大的安全隱患,特別是對於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不建議使用。

踢腳線除了具有保護牆面、地面的功能外,還具有有美化居室的作用。影響踢腳線的裝飾效果的除了材質外,其顏色也是一大重點。踢腳線的顏色應該區別於地面和牆面,最重要的是讓居室整體風格和諧統一。

踢腳線顏色還可根據房間的面積來確定,一般面積較小的房間,踢腳線宜選擇靠近地面的顏色;如果房間面積較大,踢腳線則宜選靠近牆壁的顏色。

裝修如何選擇踢腳線?

3樓:博洛尼家裝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家具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

1、從材質上選擇

就材料而言,有多種踢腳線,如木質踢腳線:視覺上更柔軟,非常舒適,易於安裝,但成本較高,木質踢腳線耐磨性差,容易凹陷,使用壽命短。

pvc踢腳線:外觀與木質踢腳板相似,但不耐磨,容易脫落。

陶瓷和石材踢腳線:從視覺角度來看,相對寒冷和堅硬,材料堅硬,耐磨,整體表面光滑,非常適合有陶瓷或石材牆壁的房間。

鋁踢腳板:耐用、防火、防潮,解決了傳統踢腳板因潮濕而變形、老化、蛀蝕、表面貼紙脫落等問題。同時,鋁合金踢腳板比重輕,裝飾效果好。

2、從顏色上選擇

在正常情況下,踢腳板線和門套是相連的,門套和門的顏色通常是一致的,所以如果踢腳板線和門採用一種顏色或類似的顏色,它們會形成乙個整體,從而在房間裡呈現出和諧美觀的外觀。

其次,踢腳板線可以指地板的顏色。我們都知道踢腳線通常附著在地板上,所以我們可以根據地板的顏色來決定踢腳線的顏色,這樣他就可以展示整個空間。這一知識可供參考。

踢腳板線和地板的顏色一直認為地板的延伸會削弱它的存在。

4樓:徐藉始承教

你好!房屋內設定踢腳線除可以防止牆體被弄髒外,也能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的更加牢固,防止牆體因為外力碰撞造成變形和損壞;同時踢腳線應用瓷磚石塊等,極易擦洗,比如業主經常拖地時,很容易將髒水濺在牆底,這樣的話比較容易擦乾淨。

踢腳線高度要設定多少比較好呢,為了取得比較好的視覺效果,踢腳線的設定一定要根據比例和功能性來,一般的踢腳線高度是8—12cm高,低於8cm的話,比例不對稱,打造出其意義和視覺效果,高於12cm的話,則顯得過於醒目,有喧賓奪主的感覺。

踢腳線顏色的也要根據不同的地方進行選擇,一般來說,踢腳線往往比地板顏色要深,這樣有對比性,能顯現出效果,但也要和牆及功能區來匹配,如廚房和臥室的踢腳線一般都不一樣,臥室是私密空間,而廚房是以功能區為主,極易弄髒,所以在很多情況下,他們的顏色是不一樣的,當然大空間和小空間也是不一樣的,小空間的踢腳線一般要比大空間低一點,比如小空間多為8—10cm,大空間多為10—12cm。

所以,在家居裝飾中,一定要注意踢腳線的裝飾,它是功能與裝飾並存的部位,是乙個起著視覺平衡作用的重要地方,它利用自身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起到了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

玻璃踢腳線裝飾效果極好,但是有乙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易碎,有很大的安全隱患,特別是對於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不建議使用。

不鏽鋼踢腳線的應用相對較窄,主要是稽造價高、色彩單一,現在主要用於現代主義風格上。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明踢腳線的材質

1、瓷磚踢腳線

瓷磚材質比較輕薄,貼在牆壁也會過於沉重或者有厚重感。瓷磚款式豐富,圖案花紋繁多,無論選擇哪種裝修風格,都能選擇更適合的瓷磚搭配,使得空間更加融洽,牆面也有立體感,裝飾更有檔次。

2、木質踢腳線

木質材質的踢腳線,搭配木質地板比較適合。木質又分實木材質以及密度板,實木材質的踢腳線**更貴一些。木質的踢腳線給人更柔和的感覺,溫馨、舒適與有溫度的空間,同時又給人一種自然簡單的感覺。

二、踢腳線色彩搭配方法

1、同牆面色彩

明踢腳線與牆面色彩相同,提高牆面的視覺高度,比如樓層不高,明踢腳線與牆面同顏色,高度延伸的感覺,並且牆面色彩純色設計。

2、同地面色彩

明踢腳線與地面色彩相同,地面與明踢腳線融於一體,給人感覺地面更廣,顯得空間更大,比較適合小空間的設計方式。

3、明踢腳線淺於地面色

明踢腳線與地面色系相同,但又淺於地面的顏色,使得牆面與地面更有立體感,層次分明,這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設計方法。

4、百搭顏色

如果不知道哪種明踢腳線色彩適合,也可以選擇一種百搭的顏色,比如白色的明踢腳線,無論是哪種瓷磚,哪種木質地板或者任何一種裝修風格,都能巧妙的融入設計當中,不會影響整體的裝飾效果,給人更清爽、舒適的感覺,也是避免色彩搭配有衝突。

6樓:生活中大多人是不如意

家中裝修,踢腳線怎麼選?注意這幾個細節就行,裝修更秀氣美觀

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客廳踢腳線的選擇,主要是根據地面材料的材質進行選擇搭配,如地磚地面,踢腳線可以選擇地磚材質和(彩色)不鏽鋼。如果是實木地板地面,踢腳線無疑也要選配實木材質的。如果是大理石地面,應選用大理石和不(彩色)鏽鋼材質的踢腳線。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8樓:創意效果圖機構

那就要根據的你的裝修風格來了!如果臥室木地板的 !肯定使用專門的木踢腳線了!也可以用pvc的仿木地板的!

客廳根據個人喜歡來!顏色的搭配還是要根據整體風格來把握!

9樓:不喜歡走老路

家裝的話木質比較好,如果是鋪瓷磚,那就買和它一樣材質的。還有不鏽鋼的,這個公共場合用的比較多!【耐用最高的,是地磚踢腳線,和瓷磚乙個材質的!

這個建議木工做玩了再裝,這樣可以節約老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跟地面顏色同乙個色系的,一般選擇實木的,樣式多、可選範圍大,還可以依照你裝修的整體風格來確定

11樓:

踢腳線是要搭配地板的,一般來說,在選購地板的時候,也都會有配套的。

12樓:

一、根據地板的顏色選額的踢腳線的顏色要與地板的顏色接近且比地板的顏色或略深。這樣所顯示出來的效果比較美觀、大方。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大多數使用者。

也有選擇的顏色與地板截然不同的這樣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二、根據門套線的顏色選擇踢腳線的顏色。這個方法的主要特點就是可以讓整個居室有一致的色調。門套線的顏色與門的顏色一致或接近,而門的顏色則是乙個居室的主要色調。

這種方法本人極力推薦。也可以諮詢一下設計師,不過一般他們都考慮的是整體的風格。值得一提的是踢腳線的寬度也是有講究的,要根據整個居室的高度選擇踢腳線。

家裝如何挑選踢腳線?裝修中踢腳線,怎麼裝才好看?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家具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1 從材質上選...

房子裝修踢腳線顏色和門的顏色怎麼選

1 裝修有乙個原則就是地面的顏色要深於牆面,牆面的顏色要深於頂棚。2 所以第一種方案是因為你家具是原木色,門是白色的,所以門套和踢腳線可以選用白色的,其中門套也可以刷成原木顏色的,以和家具配套。3 還有一種方案是地板如果是黑橡,黑胡桃的也可以,這樣就用黑胡桃或者黑橡的門套和踢腳線,然後是白色的門板。...

裝修踢腳線是實木的好?還是不鏽鋼更好

腳線 踢腳線,裝修中比較常見的工程。不過也有很多人不知道踢腳線的作用究竟是幹嘛滴。土巴兔小編就來簡單說說。主要倆作用 一,用來維持牆面的潔淨,比如我們在掃地,拖地或者平時的活動中,是很容易基礎到底面牆的,這樣會很容易髒,而踢腳線就能化解這個問題。二,用來保護牆面和地面的平整,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