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一起吃嗎南瓜和葡萄乾能一起吃嗎

2021-07-03 20:20:02 字數 1161 閱讀 5968

1樓:勿忘心安

南瓜可以和葡萄乾一起吃。

不能和南瓜一起吃的食物(以下食物中沒有葡萄乾):

1、南瓜加羊肉: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之物,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腹脹、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2、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3、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4、南瓜加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2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南瓜葡萄乾發糕。

準備材料:南瓜 200克、牛奶 100克、麵粉 300克、耐高糖酵母粉 3克、葡萄乾 30克、白糖 50克、食用油 適量。

一、先把南瓜去皮去瓤,洗淨切片,入鍋中蒸熟。

二、蒸好的南瓜晾至溫熱,加入牛奶和白糖,用料理機打成細膩的南瓜泥。

三、把南瓜泥倒入麵包桶裡,加入麵粉和酵母,啟動和面程式攪拌均勻。

四、模具抹食用油,把麵糊放入模具中,靜置半小時進行發酵。

五、把葡萄乾洗淨,控一下水份,撒在發酵好的南瓜麵糊上,再次裹上保鮮膜。

六、冷水入蒸鍋,水開後轉中火蒸25分鐘,熄火燜5分鐘,即可出鍋。

七、出鍋放一旁冷卻會,這樣南瓜葡萄乾發糕就做好了。

3樓:汝悟才感謝

南瓜和葡萄乾

.當然是可以一

起吃的.

南瓜草菇葡萄乾能一起吃嗎

4樓:尋找泡沫溫度

麵包片 兩片

南瓜(盡量選老南瓜) 適量

紅薯 半塊

葡萄乾 一小把

黃油 一點點(烤麵包用)

南瓜和紅薯洗淨去皮切小塊用微波爐加熱蒸熟(或者蒸鍋,注意加個保鮮膜不讓水分流入),我一般切薄片,每加熱3min就開啟用勺翻一下看看熟沒熟,一般兩次3min,即6min就熟了

蒸熟的南瓜和紅薯搗成泥,再加入葡萄乾拌勻即可兩片麵包片的向外一面分別抹一丟丟黃油(就一點點就好,幫助麵包片上色),放入三明治機,中間放好南瓜加餡,每面小火烤3min就好啦,出爐切一半,開吃吧!~

南瓜能和核桃一起吃嗎,南瓜和核桃能一起吃嗎

病情分析 南瓜和核桃可以同時食用,兩種食物是不會有相剋的物質出現,而且一起吃也不會有毒性的產生,但是盡量不要多吃,以免增加消化的壓力。南瓜是比較常見的蔬菜之一,主要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能夠增強個人免疫力,適量的食用還可以預防便秘的問題,減輕消化的負擔,而且對於提高視力水...

韭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南瓜和韭菜能一起吃嗎

南瓜最近火了,加半斤韭菜,簡單一做,營養易消化,比吃肉還香南瓜加韭菜這樣做最好吃,我家三天吃了兩次,上桌連湯汁都不剩 南瓜和韭菜是可以一起吃的。韭菜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 韭菜不可與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2 不可與蜂蜜同食,同食則令人心痛 不可與牛肉同食,同食令人發熱動火。3 牛奶...

芹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動物肝類 蛋黃 大豆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皆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芹菜 蘿蔔 甘薯同吃,也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同吃。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此外,在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中,更有許多拮抗現象存在。這些拮抗現象,往往通過含有互相拮抗元素的食物的吸收相互代謝,造成這些元素的積蓄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