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為什麼會被稱為關帝,還會被供奉

2021-07-03 08:03:09 字數 1858 閱讀 630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三國,曹操是實用主義者,有好處就乾沒好處不幹,不圖名聲不要皇帝空名,不為和袁紹私下溝通而動怒,不計較張繡的殺子之仇,是個非常典型的理性人;孫家父子三人都是土財主型別,也包括除了周瑜以外的江東才俊,只要能保住家產,可以投降,可以抵抗,能聯劉能聯曹,也別指望東吳北伐,孫大帝打了一輩子合肥;只有劉備一夥人算是理想主義者,其中以二爺算是真正的性情中人,不因東吳是盟友而討好,不因曹操是敵人而不敬,不因金錢美女**厚祿而背棄兄長。一個如一樓所說,一個性情中人不可能鬥得過陰謀家,所以蜀漢在軍閥鬥爭中一定是最先失敗的。

曹魏及司馬氏最終會獲勝,與寒浞、暴秦、王莽時代不同,中國各階層為了早日迎來和平,也默許了魏晉的篡位,然後呢,中國開始不斷地權臣篡位,五胡亂華,征戰不休。到陳隋時期,老百姓及宗教界終於認識到實用主義是破壞中華文明最大的**,而二爺為代表的理想主義者、性情中人才是維護文明的先驅。於是在當陽首建關廟。

此時的統治者還沒有意識到,說明人民才是創造歷史的主人。唐只是把關羽配享武廟,在姜子牙之下,雖然仗著李世民的祖蔭亡而復興,也不免軍閥割據朱溫篡唐,而後又是五代十國,天下大亂。終於到了宋朝,統治者也意識到關羽的重要意義,開始一級一級給關羽升官,直到帝君。

而在民間,從唐朝就已經統管儒釋道,財神菩薩打雷下雨,反正沒有二爺不管的了。***要拜關公、警察要拜關公、商家要拜關公,只要是需要合作的人群沒有義氣沒有信用,只重利益,即時一時得利,如西晉的統一,長此以往一定是害人害己。關公信仰,是中國人民最先覺悟,由下而上而形成的,是中國經歷無數血淚而總結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寒 上面的仁兄 不會就不會 也不要在網上抄吧 哎!~~~~~~~ 要我說 就是因為關2爺的仁義吧

關羽為什麼被人稱為:“關聖帝君”?

3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的忠義勇武仁信等品質集中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體現了民眾的社會願望和理想人格,因此,他千百年來得到了世人的擁戴,被歷代加封,宋代封為“顯靈王”,宋徽宗時封為“義勇武安王”。

明神宗時將其神位晉級為“協天護國忠義帝”、“三界伏魔大帝神威遠鎮天尊關聖帝君”。清代順治皇帝加封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護國保民精誠綏靖佑贊宣德關聖大帝”。

關羽(160-220年),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郡解縣(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赤壁之戰後,劉備助東吳周瑜攻打南郡曹仁,別遣關羽絕北道,阻擋曹操援軍,曹仁退走後,關羽被劉備任命為襄陽太守。劉備入益州,關羽留守荊州。

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被民間尊為“關公”,又稱美髯公。歷代朝廷多有褒封,清代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三國演義》尊其為蜀國“五虎上將”之首,毛宗崗稱其為“《演義》三絕”之“義絕”。

4樓:桃李花自香

明神宗萬曆四十二年(1613),下詔褒封關羽為“三界伏魔大帝神威遠鎮天尊關聖帝君”,簡稱“關聖帝君”。

歷朝歷代(自北宋起)對關公的加封: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可能沒有必然性,或許歷史挑中了關羽,讓他從宋徽宗起就被皇家所推崇,認為他是忠、義、仁、勇、信的完美代表,因為歷代的名將很多,像他這麼能完美詮釋這幾個詞彙的不多,所以他被選中了。由於宣傳這些價值觀有助於統治,所以歷代帝王推崇,不斷的加封官爵,宋元時期還只是王,到了明代就成帝君,清代就成大帝了。當然明代三國演義的影響下,民間也是家喻戶曉,處處關帝廟了。

岳飛記載上忠義居多,其他不明顯;

項羽只有一個勇字,還多次殺害自己的領導(宋義、楚莊王);

6樓:靦腆產品

因為關帝君皈依三寶了,皈依佛門,做了佛門的**神、伽藍菩薩,歷史上民間經常流傳出關帝君顯靈的事蹟。

獅子比老虎兇猛,為什麼老虎還會被稱為百獸之王

美國大片看多了才會認為獅子厲害。看過科教節目或者實際考察真像 你才會懂得老虎是多麼強悍。很多人都認為獅子的群體作戰比老虎厲害 但是我卻要剝奪他唯一的優點。乙個長年單獨狩獵而保持身體強健的老虎 是不會讓任何對自己造成威脅的生物靠近他的。包括你們眼中被迷惑的非洲雄獅也不是對手!回答完畢 完全手打 為什麼...

為什麼鍾漢良會被稱為小哇,鍾漢良為什麼叫小哇 小哇的稱號是怎麼由來的呢?

現代劇也帥到炸,何以笙簫默 中的何以琛,感覺真是演什麼像什麼,圈粉無數啊!來不及說我愛你 雖然我至今還沒看過這部劇但知道是他和李小冉演的就覺得應該不錯,而且口碑確實很好。他能把男二演成男一。最開始看他的第一部劇是 鹿鼎記 當時他飾演康熙,在和黃曉明搭戲,當時就覺得皇帝比黃曉明帥多了,很喜歡。後來的 ...

鬼滅之刃,無慘為什麼會被稱為「屑老闆」

因為無慘是鬼滅之刃裡的大反派,並且連自己的隊員都可以隨意犧牲。我覺得他當之無愧這個稱號,就是單純的為作惡而作惡,並且心目中只有自己最重要,為了自己什麼都可以犧牲掉。屑這個字的意思其實就是人渣,而無慘因為幹過的事情實在太過於殘忍,也太不是不是人,讓很多人接受不了,所以才有了這個稱號。因為鬼辻無慘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