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建黨90周年演講稿,急求關於建黨90周年演講稿,題目自擬。用來參加比賽的!!

2022-02-20 19:26:29 字數 1324 閱讀 6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的回眸

各位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歷史的回眸》。

中華民族是古老的文明古國,是乙個用生命搭起的國家,是乙個用智慧型與理想構造的國家,然而在近代,由於封建制度的腐朽,清**的腐敗無能,中華民族遭受了巨大的屈辱,乙個個拿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乙隻只滿口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頭齧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將他們的魔爪深深的刺入中華民族這片土地上,這是民族的屈辱,是每個中華兒女的屈辱。

當歷史又回到今天,一對新婚不久的夫婦倒在南斯拉夫的血泊中;2023年4月,一位優秀的中國飛行員為了祖國的尊嚴血灑南海上空........祖國母親的心在滴血啊,同學們,我們能無動於衷嗎?我們能讓他人再肆意踐踏在中華民族這片土地上嗎?

我們能讓鮮血再灑在中國歷史的十字架上嗎?不,絕不!!!

時光如梭,光陰荏苒,斗轉星移中中國共產黨又迎來了她九十歲的生日,舉國上下一片歡騰,在感慨之際,我想起一句歌詞:我們將藍圖再一次描繪,讓時代檢閱,讓時光體會,我們是否問心無愧。是的,黨九十歲了,我們為黨的歷史悠久而感到高興,更為黨在九十歲之際,依然幹勁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無量而自豪。

90年的奮鬥,90年的求索,90年的滄桑,90年的巨變,鮮紅的黨旗始終飄揚在我們奮鬥的前方.是黨領導全中國人民突破國民黨反動派的圍剿,穿越二萬五千里長徵;堅持八年抗戰,打敗日本法西斯;奏響三大戰役的凱歌.在血與火中誕生的中國共產黨以"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廣闊胸懷,引領各族人民,團結各界人士,在血雨腥風中,終於寫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輝煌篇章!

在這繁華似錦的三月,我們以永恆的忠誠和炙熱奉獻給你——我可親可愛的中國共產黨,願你永葆青春活力,與江河同在,與日月同輝,在您的指領下,我們將滿懷壯志豪情,迎接挑戰,我們相信,新世紀必將燦爛輝煌。

我,生在紅旗下,沐浴著黨的雨露,度過幸福的童年,乘著改革開放的春風,走進知識的海洋,黨把我從乙個無知的孩童,培養成為一名農大學子。在孩提時代,我心目中的黨是神聖而偉大。當我從一名少先隊員成為一名共青團員時,共產主義成為我的理想信仰,她猶如心靈的翅膀,催我奮進。

加入共產黨成為我的人生路標,她猶如夜航的明燈、天空的星斗引導我走向理想的彼岸。我默默地為之努力,我知道"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涓流,無以成江河"。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滿意義,唯有奮鬥,才使生活更加充實!!!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擁抱新希望,迎接中國共產黨90周年!

新世紀的大學生們,讓那只棲息在你心中的鷹,展翅高飛,掠過市井的硝煙,超越過你曾有過的脆弱與迷茫,想著理想的高地公升騰,向著蔚藍的高空,向著我們主宰的明日無限翱翔!!!

求關於建黨90周年的演講稿一篇

建國60周年演講稿,建黨90周年演講稿

嚴重鄙視中。不過可以提供幾點參考!1 60年後,手腳越來越大方,生意越來越好做。2 都是衣食父母,感激不盡。3 吃了老不給錢,盡打白條,60周年盡快結清,不然小店開不下去了。還是自己寫比較好把,咱們祖國建國六十周年了,自己寫以下也算是對共和國的乙份禮物,自己也會充實,我會給你幾個寫作的方向,你看一下...

建國60年演講稿,建黨90周年演講稿

從1949年到201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她第61個生日。61年前,在開國大典中宣布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一句話除了昭示新中國的誕生,更是百年滄桑後的天下歸心。不讀史的人,或者對民族苦難感受不深的人,是很難體悟這句話的分量的。那一刻,自晚清以來的積弱,亡國在即的憂心,封閉落後的夢魘,就此退出歷史舞...

急求演講稿,急求12 9演講稿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正值辭舊迎新之際,我們又迎來了期末考試,準備接受學校 老師和家長的隆重的檢閱。中考不僅是對每個人綜合素質的一次檢驗,更是對我們自信心 自覺性 意志力 誠信度的一次檢驗。或許我們不能人人都成為優勝者,但我們應該做一名追求進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為了搞好中考複習,我們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