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流浪地球》這部影片之外,劉慈欣還有哪些小說還能拍成電影

2021-07-02 23:06:55 字數 6123 閱讀 5596

1樓:賣報的小瑩仔

除了《流浪地球》這部**被拍攝成電影還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之外,劉慈欣的其他的科幻**作品也非常受大家的喜愛,說不定在《流浪地球》導演郭帆的手上這些**又能大放異彩,給中國科幻電影史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作為一名科幻迷我第一本推薦的**肯定就是《三體》,這部**是劉慈欣的成名作更是我們書迷心中必須要拍成電影的作品,它向我們展現了作者幻想未來世界的生活場景,也是最有科學依據的科幻**長篇巨著,「在三體文明降臨地球,我們的生活會發生怎樣翻天地覆的變化?」

第二本推薦的**則是他的《超新星紀元》,雖然這本**在拍攝上會有一定的難度,因為在這本書上寫的是沒有大人的未來,孩子們像大人一樣拿著**去廝殺,**就像是他們的玩具。但是它的教育意義我覺得是非常大的,場面也會非常的震撼,是我比較期待的一部電影。

2樓:其實我是彼得帕克

其實在《流浪地球》上映之前,一提到劉慈欣,大家討論得最多的還是《三體》。畢竟劉慈欣是靠著這本書進入我們的視野的。

可遺憾的是,在《阿麗塔:戰鬥天使》來中國宣傳的時候,詹姆斯·卡梅隆曾經邀請到了劉慈欣,當談到《三體》的時候,劉慈欣自己也表示,就我們國家目前的水平來看,拍攝出《三體》這樣龐大的電影還是有很多困難。

說白了,現在《三體》是肯定拍不出它應有的恢巨集氣勢。適合拍成電影的原著就《流浪地球》這個例子來看,應該是篇幅不長,且具有很大腦洞的**。

目前最適合拍成電影的**應該是《時間移民》。記得第一次接觸到這部作品還是高中,在一期《意林》的些許幾頁裡,乙個充滿了腦洞卻又無比現實的故事就這樣放在那裡。故事說的是人口太多,一部分人不得不休眠,直到適合生活了再解凍。

故事篇幅不長,但充滿腦洞,拍成電影可以說難度不大。

《地火》則是與《鄉村教師》類似的短篇作品。《地火》的設定是上世紀的**十年代,受眾或許沒又《鄉村教師》這麼龐大,但是作品充滿了幻想與思考,這樣的電影作品如果能夠還原好原著,相信口碑一定不會差。

再就是《贍養人類》。個人認為這部作品比《鄉村教師》更適合寧浩,因為這部**所講的故事看似荒誕,卻揭露了資本主義的殘酷與腐朽。這不就和寧浩《瘋狂的石頭》、《瘋狂的賽車》不謀而合嗎?

如果《贍養人類》被寧浩選中了,名字都替他想好了,就叫《瘋狂的殺手》吧~

3樓:令狐怕光

劉慈欣可以拍成《流浪地球》這種電影的原著**,目前來看除了和官方宣傳政策有衝突的科幻**,其它劉慈欣的**基本都能拍成《流浪地球》這種場面巨集大的型別大片。

畢竟據伯光拜讀大劉的**,劉慈欣的科幻**,除了像《鄉村教師》場面較小之外。大多數科幻**都是巨集觀主題下,小人物觀察的故事。

一句話形容:這些科幻**如果拍成電影,場面絕對壯觀巨集大。

這麼一來,劉慈欣適合拍成電影的科幻**,只要把科幻**列舉一遍,再大致分析一下便可。但這樣一來,本貼肯定會非常的長,而且有些**版權沒有賣出,何時會拍成電影,那就難以預言。

下面,便大致分析一下已知劉慈欣賣出版權,將要拍成電影類似《流浪地球》的作品。

第1部:劉慈欣代表作《三體》系列

這部電影真的是不提也罷,但是不提又不行。《三體》如果真正拍成電影,水平還不遜色《流浪地球》,各方面都不是《流浪地球》能夠比較的。

其原因是《三體》原著真的過於複雜,壯觀,巨集大,精緻,巧妙,深刻。

《三體》是一部人類文明史,是一部宇宙史,當中還包含大量社會學,科學和各大文明學。反正不管《三體》是否被推上神壇,在國內都已經導致一定的爭議。但《三體》是絕不壓於《銀河帝國》系列,這種世界級別的頂級科幻。

如果拍成《流浪地球》這種級別的系列電影,這畫面太美我不敢看。但《三體》電影十分難產,未來命運也不得而知。

第2:《球狀閃電》

大家都知道這部**被喻為《三體》前傳,而且有「劉慈欣最適合改編成電影的科幻**」的說法。

《球狀閃電》確實非常適合拍成電影,前面鋪墊的物理現象,主角研究的過程。再到超級**的誕生,最後到巨大的對抗戲份,拍成《流浪地球》般大場面的電影,非常的合適。

據伯光所知,《球狀閃電》的版權在摩天輪影視公司的手中,導演是張小北,2023年有一部科幻電影《拓星者》上映,功力水平只得等到電影上映後一見分曉。

第3:《微紀元》和《超新星紀元》

《微紀元》的場面沒有那麼巨集大,其設定也是太陽發生了災難,人類派出宇宙飛船去尋找新的家園,但回來的時候,發現地球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這部電影和《流浪地球》電影的正面宣傳形象,實際有一些違背的地方,關鍵就看導演編劇怎麼處理。

另外,這個專案是和《流浪地球》一起的,但現在還沒有立項的新聞,導演編劇主創團隊都未定。

《超新星紀元》,這部電影其實比較難拍,因為原著設定是大人世界出現了問題,把什麼權力都交給小孩子。

孩子們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是非善惡難斷。

最後,孩子們在南極用核彈和現代**進行對轟,這個場面光想想就很巨集大。但小孩的善惡形象的大熒幕電影化。最終涉及到小朋友的表現總量,雖然是科幻的設定,但確實也很難表現出來。

目前所知的情況,《超新星紀元》的版權在拍過《富春山居圖》的孫健君的手上,並且很有可能他親自執導。

但《流浪地球》上映後,拍《三體》的導演孔二狗發達訊息,表示《超新星紀元》版權在他手中,他要拍。

這事不知道真假,反正引起網友極大的憤慨。

其它劉慈欣賣出拍攝影視作品的科幻**,暫時沒有查到資料。但劉慈欣適合改編成《流浪地球》這種電影的作品,數量就太多 了。

正如最開始的時候所說,劉慈欣大多數科幻**,都是巨集觀主題下的人物命運的故事。如果能拍成《流浪地球》般的電影,那麼絕對是不遜色好萊塢的科幻大片。

但很多**現在沒有影視版權賣出的訊息,便不再作分析。

但是真心要說一句,乙個天下霸唱的《鬼吹燈》,乙個劉慈欣的《三體》系列,當時產業沒有發展起來,中國作家又沒有意識,把手頭重要作品隨便賣給「不良」影視公司的情況很常見。

現在《流浪地球》的大獲成功,劉慈欣也有了經驗和巨大名氣,今後再賣手頭的**版權,千萬別再所託非人。

4樓:雲邊有個小賣部啊

除了《流浪地球》之外,劉慈欣的**能夠改編為電影的首推《三體》三部曲,必須是《三體》。

除了《三體》之外,還有《超新星紀元》,《球狀閃電》等等都很適合拍成拍成電影,期待劉慈欣的**能夠多多拍成電影。

5樓:劍逸長空

很多啊,最具有創造力的是三體,流浪地球已經有很多內容類似《三體》的設定,但是三體電影拍攝會有很大困難,好萊塢拍都未必能完整準確地呈現全書的內容。

《三體》是劉慈欣創作的系列長篇科幻**,由《三體》、《三體ⅱ·黑暗森林》、《三體ⅲ·死神永生》組成,第一部於2023年5月起在《科幻世界》雜誌上**,第二部於2023年5月首次出版,第三部則於2023年11月出版。

作品講述了地球人類文明和三體文明的資訊交流、生死搏殺及兩個文明在宇宙中的興衰歷程。其第一部經過劉宇昆翻譯後獲得了第73屆雨果獎最佳長篇**獎

6樓:爔嚴

《帶上她的眼睛》《球狀閃電》(當然這個多半過不了審…)那個瘋狂的外星人怎麼看也看不出和《鄉村教師》有半毛錢關係啊…

7樓:位面主宰

《三體三部曲》《變形戰爭》《時間移民》《2018》《水星播種》《星際遠征》

8樓:98年的小哥哥

球狀閃電吧,劇情很好,最後的量子玫瑰還很浪漫。

9樓:種花紅色兔

超新星紀元算乙個

全頻帶阻塞干擾,不過這個作品最後莊毅開飛船撞太陽這個點跟流浪地球神似,拍出來估計罵聲不會小

中國太陽算乙個……吧

三體拍攝難度太高,不考慮

球狀閃電有可能……吧

10樓:死而不亡者壽

帶上她的眼睛。篇幅較短,格局不是很大,由於主要場景在地心,不需要太多華麗特效但很感人,非常適合單部電影改變。球狀閃電,三體這種格局,篇幅都太大了,人物也多,而且需要精良的特效,很難拍。

11樓:心碎的王子

《全頻帶阻塞干擾》。只不過這個作品的終極爆發點被《流浪地球》借鑑了,再拍可能會被罵

12樓:助跑才能飛

微紀元,地球大炮,大劉的作品太多了

13樓:騎在秀秀身上的**軒宇

帶上她的眼睛可以嗎?感覺太短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乙個說球狀閃電的嗎

15樓:損沒用

《全頻帶阻塞干擾》。

16樓:海人

中國太陽吧,劇情通俗易懂。

《流浪地球》是劉慈欣最適合拍成電影的**嗎?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球狀閃電》、《帶上她的眼睛》、《中國太陽》這幾部作品同樣適合走向大熒幕,但是現階段下《流浪地球》的確是最好的選擇。

首先,電影本身是自帶商業屬性的,尤其還選擇春節檔上映,必然是有票房野心的。《流浪地球》在劉慈欣的科幻作品中,熱度僅次於《三體》(《三體》和《流浪地球》分別位居噹噹**榜的第

三、第四位)。憑藉著這樣的熱度,招牌更容易打出去,觀眾必然也更容易買單。但是既然ip的熱度如此重要,為什麼不直接選擇《三體》呢?

《三體》最吸睛的地方在於「黑暗森林」宇宙公理,還牽扯了很多硬核的科學常數、原理,對於沒有科幻基礎的受眾來說顯得很艱澀。同時,《三體》的故事相對曲折,除了科幻的部分,還有很多描述社會和人性的篇幅,面太廣了,一部影片根本講不明白,就必然要分成上中下乃至更多部影片分集進行講述,但是影片是否符合觀眾胃口,在影片上映之前根本無法說清楚,很可能導致第一部上映後中途夭折。而《流浪地球》作為乙個中篇**,則沒有這方面的顧慮。

其次,「帶著地球去流浪」這個點,實在是非常戳人的。劉慈欣本人也知道,就科幻邏輯層面來說,行星發動器無法推動地球,但是他依然選擇了犧牲邏輯,成就了這部充滿浪漫色彩的作品。郭帆非常聰明,從這個設定出發進行故事改編,一改原著中低沉的基調,拍出了中國家國情懷的氣勢,拍出了中國科幻的開門紅,《流浪地球》在科幻和民族表達層面都是成功的。

總之,劉慈欣的其他作品,雖然很多都適合拍攝成電影,但這個開門紅,《流浪地球》再適合不過。

18樓:何慶安

《流浪地球》是劉慈欣所有**中最適合拍攝成電影的了。

下面,我把大劉其它幾部比較著名的**與《流浪地球》比較一下:

《球狀閃電》:

《球狀閃電》是比較容易拍攝和製作的,需要特效的情節也不多,人物形象也十分豐富。

但《球狀閃電》的問題是,它是建立在量子力學的基礎上完成的科幻**,對現代物理學沒有一定認識的觀眾注定會被量子力學弄得雲裡霧裡。

所以即便《球狀閃電》拍出來了,也注定不會與《流浪地球》一樣有如此傲人的票房成績。

《地球大炮》:

《地球大炮》是劉慈欣所有**裡,除了《流浪地球》之外最適合拍成電影的。

《地球大炮》是以主角在經歷兩次人體冷凍技術後,用三個不同的時間線串聯起來科幻故事。

但是相比《流浪地球》,《地球大炮》的故事性還是稍差一些。

《超新星紀元》:

《超新星紀元》講述的是在未來世界裡,成年人類全部滅絕,僅剩一群小孩存活並統治世界的故事。

這是乙個科幻**,但它同時也屬於荒島文學。與2023年上映的《蠅王》非常相似,荒島文學旨在揭示未來和揭露人性的陰暗面。

所以《超新星紀元》的問題和《球形閃電》類似,就是大眾對於此類題材接受度不高,不能達到《流浪地球》的票房水平。

《三體》:

《三體》的問題在於,它的世界觀太巨集達了,人物性格也太豐滿,這也就注定了如果《三體》改編成電影,兩個鐘頭是塞不進這麼浩大的資訊量的。

所以無論是以現在國產工業電影的水平,還是好萊塢,《三體》都是極難完成的。

就連大劉自己也說,《三體》並不適合好萊塢。

相比之下,《流浪地球》有兩點點注定了它會是大劉的所有**中,第乙個改編成電影。

第一:《流浪地球》帶來的末日感比起《2012》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末日面前是全球人民同仇敵愾,共同尋求機會,這樣的劇情設定在大劉的**裡是很少見的。比如說在《三體》中,就有很大一部分劇情用來批判人性的卑劣,這是不適合搬上科幻片的。

這種末日感不僅給觀眾帶來身臨其境的緊迫感,還有強烈的使命感和觸動,這是科幻片很難的的品質。

第二:《流浪地球》說白了還是英雄主義電影,雖然說有一部分人看不上英雄主義,但這確實是最適合工業電影的主題,無論是漫威、dc,還是「票房怪獸」《戰狼2》,都證明了英雄主義是行之有效的題材選擇。

如今《流浪地球》直逼《戰狼2》的票房成績,也證明了這一點。

流浪地球的內容簡介

電影流浪地球劇情根據劉慈欣同名 改編,講述了在不久的將來太陽即將毀滅,太陽系已經不適合人類生存,而面對絕境,人類將開啟 流浪地球 計畫,試圖帶著地球一起逃離太陽系,尋找人類新家園的故事 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太陽急速衰老膨脹,短時間內包括地球在內的整個太陽系都將被太陽所吞沒。為了自救,人類提出乙個名為...

科幻電影《流浪地球》,最後地球還是毀滅了

流浪地球 是一部國產科幻電影的里程碑之作。劇情是這樣的,隨著太陽的急劇膨脹,地球人決定逃離太陽系。為此地球人聯合在一起建造了一萬座行星發動機來幫助地球脫離太陽的束縛。地球人建立了空間站為地球的漂移引航指路。太空人中有乙個人名為劉培強,他有乙個兒子名為劉啟。故事也從十年之後開始說起。最後結局是劉啟和朵...

剛開始看這部片應該怎麼看,通過看這部影片收穫很大一

文言文 夫圖之缺如,豈不若言之大屌 中 沒圖你說個j八 英 you say a jb without pictures日 jb 理解 法 jb ne vous ai pas la figure d un俄 jb 德 ohne bilder sagst du jb意 jb non ha figur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