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電影《流浪地球》,最後地球還是毀滅了

2021-03-07 18:58:49 字數 4635 閱讀 3209

1樓:澤美

《流浪地球》是一部國產科幻電影的里程碑之作。劇情是這樣的,隨著太陽的急劇膨脹,地球人決定逃離太陽系。為此地球人聯合在一起建造了一萬座行星發動機來幫助地球脫離太陽的束縛。

地球人建立了空間站為地球的漂移引航指路。太空人中有乙個人名為劉培強,他有乙個兒子名為劉啟。故事也從十年之後開始說起。

最後結局是劉啟和朵朵安全回到家中,太空中行星發動機發射的火焰未能達到最後的極限距離,這個時候劉培強駕駛著引燃的空間站撞向了木星,從而拯救了地球。劉培強也因此犧牲了生命。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無論何時,都要努力生存,珍惜家人,珍愛地球,不放棄哪怕微妙的希望。雖然很多救援隊和劉啟的父親、姥爺都相繼犧牲,但是下一代,下下代都會好好生存下去。

2樓:迷影人生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

《流浪地球》帶來的現象級熱度不免引發更多的討論與爭議。回想一下,被尊為神片的《我不是藥神》不也受到「無腦甩鍋藥企」的指責,接近60億票房的《戰狼2》,不也因「綁架愛國情懷」被口誅筆伐過。

作為一部名副其實的開山之作,國產硬核科幻片《流浪地球》儘管完成度出人意料,但也不可能是完美的。超出預期的觀影效果,加上不忘初心的創作態度,從某種程度上掩蓋了本片的諸多不足。

全片看下來,典型的好萊塢商業大片套路,流暢、緊張不乏幽默。仰仗好萊塢成熟的電影工業體系,從人設、劇情、節奏把控、視覺呈現乃至煽情處理上,都顯得那麼似曾相識,讓我想起了前陣子上映的《掠食城市》。

《流浪地球》的故事很簡單,但背景很深厚。

不再適宜人類居住的太陽系使得人們不得不做出選擇,是和地球一起逃生還是用飛船逃生,影片省去了一些背景,直接切入流浪過程中的乙個時間段故事,這段故事只是幾十代**浪過程中的乙個小切片。

這個小切片的主旨是家庭與和解。影片視角對準了劉培強和劉啟這一對父子,由於父愛的缺失,劉啟始終對劉培強存有怨恨,而影片的程序就是父子二人和解的過程。

「全球發動機」停擺是電影的驅動事件,救援隊、韓子昂、劉啟、朵朵的故事和劉培強的故事,兩條故事線齊頭並進又相互交錯。全球救援是與時間和死神的賽跑,片中展示的末日中國場景讓人印象深刻。

片中,中二又單純的男主與一臉正義的吳京,可以輕易套入一部好萊塢商業片。就像一位網友說的,如果把《流浪地球》裡的中國人全數換為美國人,也不會覺得多違和。

說句不好聽的實話,嚐到甜頭的中國電影市場,還遠未達到與其規模相適應的專業度和成熟度。資本的大量湧入,讓本就沒形成規範的市場,變得更加短視,不斷被坑的觀眾,彷彿得了被害妄想症,任你說啥都不信了。

成熟又穩妥的好萊塢套路,不是選不選,而是沒得選。

如果只停留在簡單的複製貼上,《流浪星球》自然不具備劃時代的意義。劉慈欣原著中厚重的史詩感,以及東方人對未知未來的悲情思維,才是本片最核心的部分。視覺特效再出眾,明星堆的再多,也不如有趣的靈魂更有價值。

所以,《流浪地球》中濃厚的家庭親情,頑固的故土情結,以及人定勝天的堅定態度,才是打動中國觀眾的關鍵。暗合了國際合作、同舟共濟的主流觀念,無形中增加了《流浪地球》的分量。

不管是「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還是催淚的「秋褲囑咐」,初看會心一笑,細想之後,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久違感油然而生,那就是中國人才懂的親情與希望。

認可進步,也要認識差距。如果非要拿《流浪地球》與《星際穿越》比,不是蠢就是壞。但沒有《流浪星球》的仰望星空,何談未來的星辰大海。

影片結尾,拯救地球的計畫自然成功,但也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吳京飾演的劉培強捨生取義,用一種「戰狼」式的無畏衝鋒救了地球這個家園故土。

但流浪注定還要繼續,想找到乙個適宜人類居住的新的「太陽系」談何容易,這也為續集埋下了伏筆。如果《流浪地球》的故事還要拍下去,可供發揮的空間還很大。不管怎麼說,《流浪地球》已經完成了歷史使命,讓2023年真正成為國產科幻電影元年。

3樓:浪潮電影

《流浪地球》是今年票房大爆的一部科幻電影,被譽為中國真正意義上的第一部「硬核科幻片」。改編自劉慈欣的同名科幻**,劇情圍繞「流浪地球計畫」,在不遠的將來,科學家們研究發現太陽在急劇衰老並且有發生大**的可能。地球上變成了萬里冰川,人類被凍死者數以億計。

整個人類面臨著滅頂之災,宇宙飛船移民計畫因為載人量太少而被放棄,只能啟動「流浪地球計畫」。

顧名思義,「流浪地球計畫」指的是讓地球逃離太陽系。為了完成這樣乙個浩大的前所未見的工程,地球上各個國家啟動了聯合**,用來統一決定流浪地球的一切事宜。為了幫助地球能夠逃離太陽系,在全世界各個國家的重要地點設定了「行星發動機」。

「行星發動機」本身就是乙個巨大的工程,它考驗了人類智慧型,考驗了各國人民的執行能力。巍峨如山,動力採取「原子聚變技術」,保證了每個行星發動機都有足夠的推動力。

在每座「行星發動機下」都建造了能夠容納數十萬民眾生活的「地下城」,由於人類數目龐大,只能通過採取抽籤的方式獲得進入地下城的權利。電影的主角是吳京飾演的中國太空人劉培強,以及屈楚蕭飾演的劉培強的兒子劉啟。劉培強遠赴國際空間站,運用衛星技術幫助地球上制定行進路線並且可以監控地球可能遇到的阻礙。

在劉啟很小的時候,父親劉培強便已經接受了去空間站工作的任務。所以劉啟對自己的父親基本沒什麼印象,而且因為沒能從小感受到父愛,讓劉啟對父親有很大的疏離感。劉啟為了逃離地下城,去外面闖蕩世界,便偷走了外公的運輸車,踏上了屬於自己的「流浪之旅」。

恰在此時,地球在流浪路線上遭遇了木星的「死亡引力」,行星發動機有很多因為過載而癱瘓,聯合**需要盡快更換新的發動機火石,盡早逃離木星引力,才能避免地球和木星相撞,避免人類的全軍覆沒。劉啟在機緣巧合之下加入了護送火石的任務,而且一路上艱難險阻九死一生。劉啟也在這段旅途中錘煉了自己的堅強的性格,也意識到了親情的重要性。

最終火石雖然護送成功,但是木星引力已經遠遠超出行星發動機的推動力,人類陷入了無邊的恐懼。劉啟提出了乙個方案:用行星發動機的火焰點燃木星上空的燃燒氣體層,用木星**產生的推動力幫助地球逃逸。

這一方案得到了認可,但是卻差點功虧一簣,因為行星發動機的火焰根本無法噴射到火星大氣層那樣的高度。

正在這生死攸關的一刻,劉培強為了拯救數十億人類,為了讓自己的兒子得到求生的機會。義無反顧地駕駛著滿載燃料的太空艙駛向那熊熊的火焰烈柱,太空艙的燃料產生**的直徑足以點燃木星的大氣層。劉培強用自己大無畏的奉獻精神,幫助地球實現了一次「瘋狂大逃亡」。

地球逃離了木星的牽引,繼續踏上屬於自己的流浪之旅。需要經過近1500光年的行駛才有可能逃離太陽系,到達乙個安全的新家園。地球成為了乙個完全意義上的命運共同體,不分膚色、不分民族的人類也正式開始了同呼吸共命運的「流浪之旅」。

人類不息,希望不止。《流浪地球》用一種近乎「愚公移山」的精神,實現了中國科幻電影一次質的飛躍。

4樓:那辣麼美

《流浪地球》講述了乙個關於人類家園與夢想的故事。科學家發現太陽在急劇衰老膨脹,地球即將被吞沒。為了自救,也為了保護我們的地球家園,人類開始了「流浪地球」計畫。

《流浪地球》的結局不算是個完全的大團圓,但地球終歸是在人類的努力下被保住了。爺爺韓子昂在逃離危險途中死亡,父親劉培強為了整個「流浪地球」計畫的成功,自己操縱著機艙當了引爆火星的那乙個「導火索」。朵朵和劉啟活了下來,地球也成功被推動,到了安全的軌道。

人類的努力沒有白費,大家的生活都回歸了正軌,劉啟也當上了真的駕駛員。

《流浪地球》改編自劉慈欣的同名科幻**。是今年票房大爆的一部科幻電影,被譽為中國真正意義上的第一部「硬核科幻片」。因為《流浪地球》,2023年真正成為國產科幻電影元年。

5樓:桑落扶搖

作為2019春節檔的大贏家,《流浪地球》收穫的不僅僅

是高票房和。用心的特效呈現出了大片的質感,不僅使其成為我國科幻片的標桿代表作,同時也給以後的科幻片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和信心。而其末世和自救主題以及守護家園的立意也讓電影備受讚賞。

電影以地球受到太陽威脅為背景開啟,地面溫度急劇下降,威脅人類生存空間,在這種情況下,人類提出了「流浪地球」這一計畫。即在地球上建造無數發動機推動地球「流浪」,而在過程中,人類將通過抽籤的方式進入安全的地下城生存,劉培強留下年幼的兒子和父親進入地下城,自己則前往空間站。故事正式開啟。

數年後,主人公劉啟長大**,卻因為當年的隱情而和父親產生了巨大的隔閡,他偷開爺爺的車帶著妹妹朵朵私自出地下城,結果遭遇全球發動機停擺,被強行要求加入求援任務。在這中間,劉啟的爺爺因為意外去世,而他對父親的心結也成為他巨大的障礙。此時,眾人卻發現地球和木星相撞是在所難免,他們的行動徹底失敗了。

就在這時,空間站的劉培強卻得知了地面的情況,甚至發現了人工智慧主機的叛逃行為,而當他知道空間站做出了放棄地球保留火種計畫的時候,他開始鬥爭了。但很快他發現,這是聯合**作出決定,他是否要眼睜睜看著兒子死?看著地球消亡?

而此時的轉折點來了,地面的劉啟則回憶起小時候父親說的話,想到用發動機來點燃木星所有氦氣來達到推離地球的目的。

電影的結局可謂是悲喜交集,劉啟和劉培強聯絡上了,他終於解開了對父親的心結,然後儘管獲得了眾人的幫助,發動機的火焰卻無法夠到木星,而就在這時,劉培強選擇了帶著空間站撞向木星,地球得以生存。

這個結局有好有壞吧,從電影的整個立意來講,其實是完整的而且高尚的。體現了劉培強的犧牲精神和全人類一起自救的主題,但是從功能上來講,確實削弱了劉啟的人物形象,作為乙個電影主人公他的自主性太少了,最後乙個光環還是他老爸的,當然如果理解成全人類是乙個主人公的話也不是不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後他們想到了辦法,用春節十二響錄入了蘇拉威西二號發動機,讓能量全部進入乙個噴射口,點燃木星,推開地球。但噴射高度不夠,最終由劉戶口他爸駕駛領航員號衝進噴射出的火焰,點燃了木星,推開了地球

早期的一部歐美科幻電影,外星人掉入地球,後被一家人收留並幫忙找尋它家人,最後與那家人生活在一起

新外星人 一部很老的美國電影,乙個外星人的孩子走丟了,後來他的家人來地球找他 說e.t的是連e.t都沒看過的裝逼貨,你們這樣回答問題很是誤導人啊。這部電影的正確答案是 mac and me 中文翻譯是兩個 新外星人 和 麥克和我 有一部外星人電影,一家人被一部機器吸到地球來的,最小外星人和乙個殘疾男...

《地球最後的夜晚》劇情是什麼,電影 地球最後的夜晚 啥意思

地球最後的夜晚 該片講述了一箇中年男人重回貴州故鄉,開始一段尋找12年前戀人的夢幻之旅。羅紘武 黃覺飾 因父親離世再次回到貴州凱里。12年前,他的好友白貓 李鴻其飾 被殺,羅紘武在追查 左巨集元 陳永忠飾 的過程中,被 的情人萬綺雯 湯唯飾 利用。有一天,這位神祕的女人消失了,但她卻成為羅紘武所有的...

電影《流浪地球》中,地球想逃出太陽系,為什麼偏要走到離木星那麼近的地方去

由於木星本身也在繞太陽公轉,所以木星吸引地球的同時,賦予了地球一部分速度,地球相當於被加速了,最後地球逃離木星的時候,會被木星像拋球一般丟擲去,從而達到脫離太陽系所需速度。利用木星引力彈弓逃出太陽系加速段被木星捕獲時,隨著地木距離縮短,造成地球和木星之間的引力增強。因為木星也是受地球的影響,必須要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