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寫一下高中生的自我評價,字數

2021-03-04 08:57:13 字數 5721 閱讀 9153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看看吧

1.我是**中學的一名應屆畢業生。我性格開朗、辦事穩重、善於思考、自學能力強,易於接受新事物。

我的基礎知識紮實、實驗操作技能強。是一名符合時代要求的畢業生。 作為即將踏入大學旅程的莘莘學子,我滿懷熱情與追求,期待成功.

高中三年來,思考、書籍和社會實踐使我不斷走向成熟,對知識的渴望,對理想的追求,人際關係的擴充套件,思維方式的變更,造就了我日趨成熟的思想,培養了我務實進取、認真負責的工作作風和良好的團隊精神 ★ 在思想方面: 我積極上進,篤守誠、信、禮、智的做人原則,思想積極要求進步。★ 在社會工作方面:

我歷任班長管等職務,長期為同學們服務,參與組織了各項有益活動,培養了較強的策劃、組織、協調、管理和創新能力以及吃苦耐勞的精神。★ 在業餘方面:我充分發揮在**方面的個性特長,積極參加了校園各項文藝活動,活躍在校內的各種文藝舞台上。

此外,擅長打排球等各種球類,擔任過長時間的排球隊長,參加了歷年的班級各種比賽。

2.時光易逝,不知不覺中高中三年的生活就快要結束了。進入高中學習三年來,我踏踏實實,一步乙個腳印,向知識的殿堂穩步邁進。

在學習上我一絲不苟,認認真真,愛好看書,總能從所做的事情中總結出經驗教訓。在生活中,樂於助人,與同學、室友關係十分融洽。性格活潑開朗,簡潔大方,深得老師同學們的認可。

愛好體育運動,積極參加運動會,並能為班級爭光。不怕苦不怕累,學習上敢拼搏,打掃衛生時,也總是能努力去做好。是老師的好幫手,能為老師排憂解難,善於處理同學之間的糾紛。

在高中的三年時間裡,在老師與同學們的幫助下,既教育了我,又鍛鍊了我,培養了我,使我成為了一名合格的高中生。我會繼續發展自己的優點,改正自己的缺點,做乙個更加優秀的人。  隨著三年高中生活的結束,我在一步一步走向成熟,我是乙個比較內向的學生,但是很熱愛學習,無論何時你看到的我總是乙個學習努力,積極探索,不怕困難的人。

我對待學習一絲不苟,端正的學習態度是我有很好的精神面貌,受到老師和同學的一致好評。我熱愛班集體,有很強的責任感,堅決不做有損於班集體榮譽的事情,不怕苦不怕累,積極為班集體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我尊重父母、老師,對待老師指出的錯誤能虛心接受。

自強不息和努力奮鬥是我的人生格言。我會堅定理想,努力朝著目標前進。  在高中的三年來,我發生了許多改變,歲月的逝去將我帶入成年,我成熟了許多,也獲得了許多。

在學習上,我頑強拼搏,刻苦學習珍惜點滴時間,課上積極發言,課後向老師提出質疑,使自己向知識的殿堂一步步邁進;在處理同學關係方面,我與同學關係融洽,不斷改進自己,幫助同學在學習上積極指導和鼓勵,在生活上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懷。在體育飛、運動方面,我踴躍參加各種活動,奮起拼搏,取得了較好的名次。為班級爭奪了榮譽,在對待師長方面,我尊敬師長,樹立好學生的形象,努力做好老師與同學之間的溝通,活躍課堂的氣氛,提高同學們的學習樂趣,我還積極服從班主任和班委的安排。

是乙個老師眼中的好學生。  進入高中三年來,我踏踏實實的努力學習,對待學習我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喜歡學習。總是經常看一些名著,以此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

在生活中,我樂於助人,與同學關係十分融洽,我性格開朗大方,得到同學和老師的認可。愛好體育和勞動,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不怕苦不怕累,是乙個積極進取的好學生。

  隨著時光的流逝,三年美好的高中生活就要結束了,高中生活緊張而有節奏,在這三年的生活中,我學會了很多。對自己的祖國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在此基礎撒謊那個我更加的熱愛自己的祖國了。在這三年中我從不放任自己,認真改正缺點,待人親切友善,熱心幫助同學,把與同學的關係處理的十分融洽。

我熱愛勞動,有集體榮譽感,具備管理才能,多次受到老師和同學的表揚。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我會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增長自己的才能,使自己成為一名祖國的棟樑。  隨著時光流逝,高中生活就要結束,在過去的三年中我快樂的成長,慢慢的進步,不知不覺長大了許多,成熟了許多。

我認真的學習,不放過學習上的缺點,從學習中獲得知識和樂趣,也在學習中思想得到昇華,取得了較優異的成績,得到了老師認可,能有善良,寬容從心裡包容別人。待人柔切友善,幫助同學解決生活學習中的困難和同學關係非常融洽,在運動會中也表現出色,為班級做出貢獻。遇到挫折不退縮。

我以後會更加努力。

怎樣教育高中生學習

2樓:萬明鑑

你問的問題很大,教育高中生學習的方法很多,關鍵是要學生能夠持續主動地學。而持續回主動地學,答設立目標,用目標引導,而不是逼迫或者教訓更加合理有效。

如何設立目標呢?先要知道設立哪些目標,一般有三層目標,長期目標、中期目標和短期目標。長期目標要遠大,中期目標要明確具體,短期目標要細緻可行。

特別是短期目標,一定要細緻。衡量你是不是主動的標準就是無論你什麼時候坐下來,你知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

有了目標之後,就要立即行動。哪怕沒有想好最好的學習方法,認準乙個立即執行,長期堅持就會有收穫。

總之,高中學習的目的性一定要強。包括選課外資料、做題等,不要盲目,要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做。

3樓:華仔加力哥

怎麼說呢,bai我剛從高中畢業不久

du,我只能zhi從高考這個角dao度給你點意見。高中回學習只有乙個目標,那就

答是考個好大學(至少目前普遍是這樣),因此教育他們最好是讓他們了解到好大學與差大學的區別,平時讓他多關注中國當代大學教育方面的新聞訊息,有條件的話帶他們去參觀一下名牌大學。另外,應該讓高中生學習一點才藝,這樣對於他們的大學生活是非常有幫助的。放假時,盡量讓他們看些名著啊,文史哲方面的書籍,拓寬他們的視野,對於未來的成長和高考都是有利的

高中學習的科目都有什麼

4樓:王珂

文化課:語文、數學、外語、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物理、生物。

素質教育課:體育、美術、**、技術。

考試科目有:

1,通行考試科目:語文、數學、外語、綜合。

2,公共科目:語文、數學、外語。

3,文科綜合:思想政治、歷史、地理。

通行考試方案,應用地區:大部分省市區。

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6月7日 (上午) 09:00-11:30 語文(下午)15:00-17:00 數學(文科數學或理科數學)。

6月8日 (上午) 09:00-11:30 文科綜合/理科綜合(下午)15:00-17:00 外語。

5樓:sky一夢三四年

高一: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政治。

高二:文科:語文、數學、英語、政治、地理;理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會考科目同高一科目+微機)

高三文理科科目同高二。

高考時語數英各佔150分,文綜300分,理綜300分,目前分值分布是這樣。大部分地區依然實行文理分科,三年內是否有變化不好說,但近年出台的高考改革措施較以往更多。

高考改革是教育體制改革中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全社會極其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了《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對這項改革作出了全面、系統、明確的部署 。

6樓:長不大的林子

河北省高中學習的科目有語文、數學、外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九門課。

目前我國正進行教育改革,河北省從2023年開始進行高考改革,關於高中學習的科目具體如下:

1、2023年起,每年6月份統一高考科目,將由原來的語文、數學、外語、理科綜合或文科綜合,更改為語文、數學、外語三門科目(其中,外語可以提前考一次,取最好成績納入總成績)。

2、2023年起,取消文理分科,並將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正式與高考掛鉤。學業水平測試分為等級性考試和合格性考試,其中等級性考試需要學生高一階段根據興趣愛好及未來生涯規劃,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門科目中,自主選擇3門進行考試,考試成績按照等級賦分規則納入高考錄取總成績。

3、2023年起,高中綜合素質評價將成為高校錄取的重要參考(河北省2023年9月入學高一群體已經開始實施,2023年高職錄取時將參考)。

7樓:不願透露姓名蛤

1、主要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

2、另外根據綜合素質培養要求還有:體育、美術、**、技術。

拓展資料:高考具體要求:1、語數外和6選3組合

從2023年開始,考生總成績由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組成。

2、語數外分值不變

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科目分值不變為150分,其他科目各為100分。

3、不分文理科

4、外語可以考兩次

5、學業水平考試按等級賦分

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是所有科目都要學習的,就是語數外,史地政,物化生,音體美,微機。

然後高二分文理科,如果是文科就學習數語外,史地政,其餘科目有個會考,過了就不用再學習了。同理如果是理科生,就學習數語外和物化生,其餘也是過會考,不用學習了。

然後高考的時候語數外各150分,理科生考理綜300分,文科生考文綜300分,其中史地政各占100分,物化生也是各佔100分。

高考就沒有體育,所以就沒有加分,除非是體育特長生。至於文理是肯定要分的。

9樓:秉燭求學

高中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急求作文!高中生水平!哪位大神來幫我一下

用辨證的角度去寫好一點,分兩面寫,很好寫的。急求一篇800字高中生國慶作文!要現實一點的 從1949年到201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她第61個生日。61年前,在開國大典中宣布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一句話除了昭示新中國的誕生,更是百年滄桑後的天下歸心。不讀史的人,或者對民族苦難感受不深的人,是很難體...

高中生怎麼寫一手好字,字寫的很醜,高中生,怎樣才能練好字

去買本字帖,按要求練字帖不要很簡單的那種,建議用那種文段和詩詞的。關於作者麼,看你底子怎麼樣,還可以的話我建議買吳玉生的行楷。我初中高中都是用他的,不錯的。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哦,練字貴在堅持,每天練。我是先練字帖上的,然後在那種方格紙上每天寫一頁。有公尺字,田字,全框三種,自己根據實際情況選擇 補 為...

求寫「高中生美女背影」的段落,求一篇寫「高中生美女背影」的段落

落日將雲染成悽絕的艷紅,一眨眼,層層相疊的雲,竟幻化成為朵朵耀眼的玫瑰,在天空裡游移。夕陽下,乙個弱小的身影進入我的視線,餘暉下,她的倩影拉得好長好長.呼呼,你寫的東東好色哦。我的咋樣,不錯吧 小劉在北京對外經貿大學上大三,家住三牌樓,母親4年前因病去世,父親今年48歲,已從金陵石化買斷工齡下來,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