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求救,我該如何選擇專業,求助,關於考研學校專業選擇問題

2021-07-02 03:33:17 字數 1222 閱讀 5742

1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經濟學,金融學,財政學金融學 國際**學 產業經濟學 區域經濟學 數量經濟學 財政學

國民經濟學 統計學 勞動經濟學 投資經濟學 產業組織學 投資學投資學 消費經濟學 **投資 金融**電子商務 金融管理與金融工程 稅收學

專案管理 國際金融 電子商務 金融工程 保險精算學 保險學國防經濟學 **經濟

求助,關於考研學校專業選擇問題

2樓:啟航考研總部

首先建議大家要搞清專業和未來職業之間的對口關係,而二者是否對口,主要是看你選的是技術性專業還是實踐性專業。

選擇考研目標需側重考慮這幾個問題:1技術性專業,如一些工科類、機械類專業,將來工作對口的可能性相對比較大。並且從畢業生的意願來講,大部分是學這個專業,就在這個圈子裡面工作。

這類專業在選擇考研目標時需看重專業學科實力。

2實踐性專業,比如經濟類、管理類或語言類專業,本質來講並不是在學這個知識本身,而是在學這個知識內含的一種思維。讀實踐性專業的研究生,其意義在於:去乙個比較好的平台。

這類專業在選擇考研目標時需看重的,首先分析院校名氣大不大,學校是不是雙一流、985

、211,或者學科領域內的名校。還要看學科實力,查一下學科排名。如果是在工科領域前五十,院校基本不會特別差;如果是在實踐性專業的領域,例如管理學、經濟學,前三十的院校也都是非常不錯的。

先選專業,再選學校。專業的選擇,關係到未來的職業發展路徑,而學校的選擇,關係到未來的院校競爭難度。選擇了意向專業之後,我們的選擇麵就會變小。

名校名專業難考,跨專業難考,考慮報班複習的可以直接參加端午體驗營。

我是一名思政專業大三學生,關於如何選擇報考研學校?選專業?我還是很模糊,求助啊 5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選擇專業,我建議是選擇報考本專

業或者與本專業相近的專業,因為本專業是內你的優勢。跨校、容跨專業這種雙跨考研的難度較大,付出得多還不容易成功,而且你所跨的專業在所有報考的同學中你處於弱勢,所以不建議跨專業報考。

關於選擇學校,我的建議是根據自己個人水平,最好選擇自己『跳一跳就可以抓到』的學校,而不要盲目地追求名校,目標過高,相應的難度也會增加。

關於備考,最重要的乙個宗旨就是做好自己的學習計畫,按部就班的複習,不要受其他同學影響。

4樓:獲獲

如果是繼續選思政專業就業恐怕有點困難。建議選其他方面。

材料專業考研選擇學校問題,考研如何選擇專業和學校?

首先要看你對這三所學校的所在城市怎麼樣,一般是先擇城市,再選學校的!名氣上山大要大一些,北科大地理位置好一些,不過在高校雲集的北京就顯得一般了,武漢理工在高校大省湖北排第三,還可以的!這三所學校相差不大,你要看看他們歷年的報錄比和招生人數怎麼樣,結合自己的考研定位,再選擇吧!希望對你有用!如果說你要...

考研學校的選擇,考研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選排名!首先確定自己報考的專業,然後全國排名,最後選擇排名靠前的學校。有些學校其實並不是名牌,但是部分專業非常好,在業內享有盛譽。這種學校一般還好考。還是先公升本吧,公升了本之後第二年再開始選吧,要是單純以專科學歷考研,要付出的努力可能會有點大啊。專科的高數專業課相對本科的都少很多,要補的很多啊。不...

考研的選擇,考研如何選擇專業和學校?

1.心理學 心理學有統考專案,也有學校單獨出題專案,例如北師大的應用心理學就是自己出題,考試需要考一點統計學的內容。你可以參加統考的心理學,不考數學。2.行政管理 這個專業純粹是為了混學歷,不建議報考,除非是為了混一個碩士學位。3.對外漢語 這個專業很熱門,很多語言類的學生都去報考。這門科目需要學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