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高中生物競賽的生理學部分用哪本書比較好,我覺得左明雪的

2021-04-21 21:21:56 字數 729 閱讀 1360

1樓:kimi醬的部屋

我當bai年用的是陳閱增版普通du生物學,朱大年版生理zhi學。翟中dao和版細胞生物專學,還有一本全屬英文的biology,一本動物生理學實驗。前幾本好像都是大學教材,我是某寶買的二手,很便宜。

英文書特別貴,我是感興趣看的,不看也沒事。然後網上搜了幾套題做的。其他就沒什麼了,也沒人教。

2樓:罹北麓

看下貼吧,挺多的內容的

生理學是不是生物學的一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生理學是研究生物功能活動的生物學學科,包括器官和系統水平、

細胞和分子水平、整體水平層次的生理活動研究,以及實驗生理學、分子生理學和系統生理學等。生理學(physiology)是生物科學的乙個分支,是以生物機體的生命活動現象和機體各個組成部分的功能為研究物件的一門科學。生理學是研究活機體的正常生命活動規律的生物學分支學科。

活機體包括最簡單的微生物到最複雜的人體。

想問問大家,哪個版本的生理學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朱大年編寫的生理學 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為衛生部「十一五」規劃教材之一,是在第六版的基礎上修訂而成的。內容包括:細胞的基本功能,血液迴圈,能量代謝與體溫,尿的生產和排出,感覺器官的功能,神經系統的功能等。

本書可供高等院校基礎、臨床、預防、口腔醫學類專業使用。

生物競賽(遺傳概念題),高中生物競賽 遺傳(大題一道)

第一題 a 前合子生殖隔離 生殖隔離的一種方式。不同物種的個體間不能交配,或者交配後不能形成合子.第二題 a 同源染色體 二倍體細胞中染色體以成對的方式存在,一條來自父本,一條來自母本,且形態 大小相同,並在減數 前期相互配對的染色體。含相似的遺傳資訊。第一題 基因交流的最後一道屏障應該是d,就是可...

生物的相關問題生物競賽的,高中生物競賽的好處

1有隔閡的。就是分割胸腔和肚子的乙個東西。母系遺傳是細胞質遺傳的主要特徵,而不能代表細胞質遺傳的全部內容,所以質遺傳的範圍比母系遺傳大。3算1級的 橫隔就是心臟裡的。去看普動 二硫鍵是一級結構 遺傳的那個去看看相關書,大致知道就行了 我10年全國銀牌 關於生物競賽對今後發展有什麼用?我自己就是生物競...

高中生物問題,關於高中生物的一些問題

好的lz bc段存在鉀離抄 子外流,尤其是 較慢的那個階段,在這一階段中期起,鉀離子通道陸續完全關閉而鈉離子通道陸續開啟.也就是說鉀離子有外流,但趨於減弱到停止.而c點鈉離子通道全部關閉,cd段只開放鉀離子通道,這裡沒有鈉離子內流 關於高中生物的一些問題 a模擬推理並無必然的邏輯關係,證實基因在染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