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勞動合同裡面沒有寫明交五險一金,但是公司會幫交,到時候打官司有不利嗎

2021-06-30 03:38:41 字數 2026 閱讀 4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如果正式簽訂,應該要包括這一項的,不然這合同形同虛設,如果員工要鑽空子,那公司將面臨勞動糾紛的。如果是怕以後公司不給交,任何時候不給交,只要在職你都有權利保護你的權益的。

2樓:

沒有問題。

五險是強制上的。

一金各地政策不一樣,一般是農業戶口可自選是否上。

3樓:香依香伴

你要打得是哪方面的,是公司不幫你交了還是你要離職公司讓你返還啊

4樓:過客

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在勞動合同中必須約定社會保險的繳納,公司負責代扣代繳,員工可到當地社會保險機構進行查詢。

《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是國家法律規定的強制繳交的險種,跟個稅一樣屬於代扣代繳專案,這個不需要在勞動合同裡特別規定的。公司為員工辦理五險一金是合法行為,也是對員工利益的合理維護,你應該配合公司做好這方面工作。同時也說明你所在的公司是非常正規的公司,你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如果你本人確實不想交,可以給公司提出書面申請,但因此產生的後果與責任全部由你來承擔。當然因此出現的糾紛與訴訟,所有不利後果也都要由你來承擔。

根據個人工作經驗,正規公司是不願與不想交保險的員工合作的。

你好好考慮考慮吧!

因為公司未交納五險一金員工仲裁除了追繳五險一金還有其他賠償嗎

實習期間,能交五險一金嗎 5

6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實習生如果是在校生,是沒有五險一金。在校生不能夠籤勞動合同,在校專生不具備法律法規屬規定的主體資格,在校生與企業屬於實習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

實習屬於教學大綱規定的學習內容之一,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不繳納社會保險,但實習期間不記錄考勤、不承擔企業的勞動定額。一旦實習生取得了畢業證,用人單位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要求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並開始繳納社保。

實習生如果不是在校生,勞動者和用人單位應該按照《勞動合同法》要求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享受五險一金,此時的實習期其實是試用期。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是否存在勞動關係,需要如下幾個方面來考量:

(一)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二)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用人單位安排的有報酬的勞動;

(三)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是用人單位業務的組成部分。

相關法律法規知識:

勞動部95年8月關於印發《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的通知

12.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據《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件》規定,學生不在徵繳範圍,因此不能繳納社保。

8樓:顏以沫

實習期間一般是不給交五險一金的。

9樓:負灬忄卩

1、單位應當bai為試用du期內的

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zhi根據dao《勞動合同法》規版定,試用期包含在權勞動合同期限內。既然試用期屬於勞動合同期限的範圍,員工就有權享受各項社會保險,即養老保險、工傷保險、醫療保險等等。

如果單位沒有在職工試用期期間繳納社會保險,可以在正式簽訂勞動合同之後為職工補繳。

2、單位錄用職工的,應當自錄用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繳存登記,並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審核檔案,到受委託銀行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的設立或者轉移手續。

解除勞動合同後五險一金怎樣賠償,解除勞動合同後五險一金如何處理繳納

工傷保險待遇包括 1.醫療費 器具器材費 2.停工留薪期內工資 3.護理費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 交通費 5.傷殘津貼 6 工傷一次性賠償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合同解除後,五險一金是沒有賠償的。如果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五險一金的話,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刑事案件解除勞動合同五金一險怎麼買呢

勞動合同法 規定 公司對犯有刑事案件的員工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進行經濟賠償。附 勞動合同法 相關條款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

工作十年沒簽勞動合同也沒有交社保能得到多少

可以以未繳納社保為由辭職,並要求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經濟補回償按勞動者在本答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 設區的市級人民 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