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十年沒簽勞動合同也沒有交社保能得到多少

2021-03-04 09:00:51 字數 1229 閱讀 4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未繳納社保為由辭職,並要求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經濟補回償按勞動者在本答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我在乙個單位做了10年的工作,未簽訂勞動合同,也沒有給我交醫保社保,馬上單位要算斷,我該爭取怎樣的賠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bai

一直在這家單位du上班,時間有10年。單位zhi未簽訂勞

dao動合同,也沒有

專給你交醫屬

保社保,該單位的做法已經違規,因為只要單位一旦僱傭員工,就需依法為其繳納社會保險,屬於強制保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你可以向當地的社保部門投訴公司,要求公司將以前拖欠你的社保一併補齊,並支付你10個月工齡工資(按工齡算,一年乙個月)的經濟補償

注意收集證據, 考勤表、工作服、飯卡、經手的票據、胸籤胸牌、同事會餐合影、工資條、證人證詞等等

1、可以選擇不用告單位,憑勞動法和社保法條款跟單位論理要求補繳就行了。

2、若單位不講理,建議蒐集齊你在單位工作的相關證據,向當地勞動與社會保障部門申請仲裁,或當地總工會投訴,勝率非常大

3樓:雨後天晴

帶備相關工作復證明製到當地勞動部門投訴,要求經濟補償:單位需向你支付10個月工資的工齡補償(每工作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另外因為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需向你支付12個月工資的補償;因為單位沒有為你繳納社保,可以要求補繳社保費用。

4樓:監理師

按照勞動法,你應該爭取。

1.補繳社保。

2.未簽合同,爭取雙倍工資。

3.工齡補償,每年1-2個月工資。

5樓:

去勞動監察部去申請仲裁。一般都能解決,單位馬上就給補交。最後一步可以去法院。

工作年滿10年後如何籤勞動合同,工作十年後還需要簽訂勞動合同嗎

現行勞動法 第二十條 勞動合同的期限分為有固定期限 無固定期限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為期限。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以上,當事人雙方同意續延勞動合同的,如果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即將施行的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

臨時工 事業單位工作了三年沒簽勞動合同沒交勞動保險現在要辭

新的勞動合同法裡,不存在臨時工這一說法,都需要簽合同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等,支付加班工資 3 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

工作快1年了還沒簽訂勞動合同,又出現了新問題

沒簽合同是他不對 打114查詢你們那個地方的勞動者保護組織 讓他們來調查 由於你和公司未簽訂勞動合同與就業協議 所以你和公司不存在任何制約關係你可以任何時間離開公司 法律是不會制約你的 你的權利受勞動者保護協會的保護 你可以找相關部門反映情況 至於通過法律手段云云 他那麼說是嚇唬你 真的要處理也是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