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中怎樣吃子,打劫,復活,圍棋中如何吃子

2021-06-29 04:13:32 字數 1389 閱讀 8668

1樓:處世亦或淡然

「 吃子」作為圍棋術語,也可稱「提子」。在實戰對局中,一方將另一方的乙個或多個棋子緊緊包圍,使其所有的氣數被全部堵住(即其所有緊緊相鄰的交叉點全部被佔有),隨後將無氣的棋子從棋盤上拿掉,就叫「吃子」。沒有「氣」的棋子是沒有生命力的,也不允許 在棋盤上存在,一旦棋盤上的棋子處於無氣狀態,即可提掉。

打劫,是指黑白雙方都把對方的棋子圍住,這種局面下,如果輪白下,可以吃掉乙個黑子;如果輪黑下,同樣可以吃掉乙個白子。因為如此往復就形成迴圈無解,所以圍棋禁止「同形重複」。根據規則規定「提」一子後,對方在可以回提的情況下不能馬上回提,要先在別處下一著,待對方應一手之後再回「提」。

打劫,要掌握劫的大小,會找合適的劫材,打劫水平的高低更能表現了棋手水平的高低。

復活指的是倒撲,又叫「倒包」。是在對方虎口內投一著,送給對方吃,如果對方提吃,自己可再吃掉對方更多棋子的著法。倒撲是圍棋初級戰術招法,需要靈活掌握。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的棋子圍住對方的棋子就可以吃掉對方棋子,打劫比較複雜,是你和對方都可以吃對手的一顆棋子,但每方吃掉後,另一方要等一手棋后才可以吃掉對方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吃掉的棋子是無法復活的。吃子就是用自己的棋子把對方棋子周圍的氣,也就是空著的交叉點全部佔到,這樣對方的棋子就被吃掉了。如果對方棋子中間還有空的「氣」,也必須佔到才能吃掉對方。

打劫是雙方都可以同時吃掉對方乙個子,在這種情況下,為了避免雙方不停的一直吃對方導致棋局不能進行,所以規定,每方吃掉對方子後,對方必須隔一步才能吃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黑棋的「外勢」被白棋全部切斷、無法突圍,而且黑棋的「實地」只剩下一口氣(乙個眼),白棋在「氣眼」上投下一枚子,那片黑棋就被吃掉了,吃子被稱做「提」。四個子吃掉乙個子叫「打劫」。圍棋術語中沒有復活這個詞,當自己的一大**被對方吃掉後,再在這片空地上重新建立自己的實地,並以此向對方發動進攻,全殲對方外勢的手法,叫做「倒脫靴」、「脫靴子」。

這種手法需要精確地計算對方棋子最不利自己的落點,並進行破解。這種手法對於初學者是件很難的事,需要長時間積累經驗後,才有可能學會。這是高手的工作,沒有入門的愛好者研究它還太早。

圍棋中如何吃子

5樓:常勝將軍

只要你會數棋子的子。那麼你就應該會吃子。假如對方不動的情況下。

但是情況一般沒這麼簡單,雙方鬥智鬥勇,不斷破壞實施自己的計畫。所以你有必要學習手筋。就是吃子技巧。

有專門的手筋類書介紹。

6樓:匿名使用者

圍棋是一門烹調藝術,講究煎炒烹炸煮燉燜,醃滷醬拌生烤蒸。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圍棋我比較推崇粵菜中的煲湯,刺身也可以,但一定要配上一點薑絲

圍棋中虎口是什麼意思,圍棋中的虎口氣什麼意思所有虎口氣

如圖所示,q13和r14都是虎口,黑子一進來就會被白在q12和s14吃掉,這麼危險的地方稱為 虎口 不為過。同時 虎 也是圍棋的乙個術語,一手棋做出乙個虎口,就可以稱這手棋為 虎 如圖中的白9。常見說法有 虎乙個,虎補一手等。圍棋中虎口是什麼意思?跳 圍棋術語。在已方原有子的同一條橫線或直線上間隔一...

圍棋中圍空的常識是,圍棋中 這盤棋黑子圍空多少?黑空多少目?初學者 線上等。

圍空需要佔據要點。請看下圖的情景。在角上走了第一著棋,接下來該怎麼走呢?圖92黑1之後,不管白在別處走 黑就1 3,5,7走下去,自己牢牢圍住了一個角,這樣走,效率很低,你佔一個角,別人佔另外的三個角,a至邊.你是無法取得勝利的。圖93黑i下在這裡,這個角大致已經屬於黑棋,佈局階段,就應該轉向別處,...

圍棋中的段位用英語怎麼說,圍棋的段位是怎麼分的?

段位可以用 grades dan grading表示copygrade 等級 成績 級別 階段 圍棋四段 obtain 4 dan grading rank例如 在東漢時期,圍棋手按其水平被分為高 中 低三個段位。in the eastern han dynasty,weiqi players 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