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比賽中累積分是什麼意思,圍棋比賽積分規則

2023-03-18 09:30:04 字數 1863 閱讀 6192

1樓:匿名使用者

累進積分,簡稱「累進分」,它是指棋手每輪積分相加之總和,例如五輪比賽時甲選手的當時的積分情況分別是:2,4,6,8,8,其累進分是2+4+6+8+8=28。乙選手在五輪比賽時的積分情況是0,2,4,6,8,乙的累進分是0+2+4+6+8=20。

所以雖然甲乙二人積分都是8分,(在對手分都一樣的情況下)當甲的累進分高,名次列前於乙。

2樓:不擺渡也直到

圍棋比賽一般有若干輪次,比如50人參加,下10輪。這裡的輪次不是單淘汰或單迴圈,才有累積分一說。從第二輪開始,是勝者和勝者下,負者和負者下。

每勝一局積2分,這叫積分也俗稱大分。對手的大分對你來說就是對手分,也叫小分。一般有兩種排定名次的規則,普遍是先看大分,大分相同看對手分,再相同看雙方是否相遇的勝負,如沒相遇則並列。

過去還有一種規則,就是先看大分,再看累積分,大分加小分的一半為累積分。現在正式比賽已經不採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累積分 說白了 就是 小分+大分 就是積分 贏了 的 一大分 小分則是安你的 對手 輸贏情況定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查2023年的圍棋規則。

圍棋比賽積分規則

5樓:遊戲王

在圍棋比賽中,選手積分規則有哪些?下面是圍棋比賽積分規則,一起看看下面兩個演算法有什麼不同吧!

圍棋比賽中積分迴圈的計算方法

每個選手會用兩個分數,乙個是大分,乙個小分。

大分是指個人積分,嬴一盤2分,負一盤0分;

小分是指該棋手所有相遇對手的個人積分總和(如對手大分分別是12、10、10、10、10、10、10、8,則自己的小分為80分);

總得分=大分+(小分×2÷最高大分-輪次)。

例如:弈秋大分18 小分150

總得分=18+(150×2÷18-11)=

在比賽中,一般情況下前幾輪輸棋小分低一些,輸給水平比你低的選手小分也會低一些,例如,有個選手前幾輪全勝,後來遇到水平比他高的選手導致後幾輪輸了幾盤,但他輸的選手都是6勝12分,最後這個選手的小分為84分,在所有的5勝比小分的選手中小分最高。而另外乙個選手第。

一、第三輪輸,第二輪是對手棄權勝,最後雖然也是5勝,但是他的小分只有可憐的38分。

編排的原則是同分對弈,因此選手連勝後對手是愈來愈強,即使水平不夠輸棋了也沒有什麼的,你所輸給的這個選手將來大分肯定不低(也就是你的`小分)。而輸棋后你遇到的選手也是輸棋的,特別是連輸,一般講水平都不是很強,那就別指望他為你掙很高的小分了。

當出現選手數是奇數時會出現上下調的情況,比如本輪10分的選手只有9人,就會出現乙個選手上或者下調。一般情況上調爭取贏棋,這樣小分高;而下調爭取不輸,如果輸了小分可能低點。

圍棋段位賽積分演算法

圍棋段位賽成績是按照總積分排位的。以前帶小孩參加比賽,沒有關注過。今年10月份段位賽有乙個小孩贏6盤但卻排在好幾個只贏5盤棋的小孩後面。

為了搞清楚究竟,查閱資料,潛心研究,終於明白了計算方法。

1、 總分=大分+折算後的小分。

2、大分:即贏一盤棋2分,輸棋0分。大分即所有贏棋得分的總和。如小李贏了6盤,大分即為12分。

3、小分:即所有對手的大分總和。如小李9個對手的大分分別是12、14、16、18、10、8、12、12、14。即。

小分=12+14+16+18+10+8+12+12+14=106

4、折算後的小分=小分*2/最高分 - 輪次。

最高分是指本次比賽排位第一名的大分,假設第一名保持全勝,大分為18分;輪次是指進行了幾輪比賽,一般是9輪。因此:

折算後的小分=106*2/18 - 9=

5、總分=大分+折算後的小分=12+

圍棋中虎口是什麼意思,圍棋中的虎口氣什麼意思所有虎口氣

如圖所示,q13和r14都是虎口,黑子一進來就會被白在q12和s14吃掉,這麼危險的地方稱為 虎口 不為過。同時 虎 也是圍棋的乙個術語,一手棋做出乙個虎口,就可以稱這手棋為 虎 如圖中的白9。常見說法有 虎乙個,虎補一手等。圍棋中虎口是什麼意思?跳 圍棋術語。在已方原有子的同一條橫線或直線上間隔一...

JJ比賽參賽積分是什麼意思

是累計的 可以用積分參加積分賽贏獎品!jj裡面大部分遊戲都可以 只要取得一定的名次 都有積分獎勵 就是每次參與比賽,需要扣出的最低積分。第一酒精度數要求 白酒的度數一般都是很高,在28度左右的白酒,就屬於烈酒範圍了,也是易燃易爆物品。所以火車站規定,散裝白酒是絕對不能換帶上火車的。超過50度的白酒,...

圍棋怎麼判斷輸贏?什麼3又43是什麼意思?通俗易懂

圍棋規則輸贏分兩種,一種是數子規則比較通用比較大眾簡單易懂。另一種是數目規則這是比賽規則,你說的應該是數目規則,有用採納 圍棋怎麼看輸贏 這個有啥意義和好處 一切都會變得得心應手。像這兒這樣的好玩遊戲人氣旺盛老少皆宜啊 圍棋的勝負是以終局後所佔地盤大小來判定的,地盤大者勝!在這個過程中即要搶占自己的...